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通过AEC-Q100及AEC-Q101认证的分立及标准IC为汽车设计人员提供强固的元器件选择,用于汽车电子成分不断提升的应用21ic讯 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已经大幅扩充针对严

通过AEC-Q100及AEC-Q101认证的分立及标准IC为汽车设计人员提供强固的元器件选择,用于汽车电子成分不断提升的应用

21ic讯 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已经大幅扩充针对严格的汽车应用设计的AEC-Q100和AEC-Q101合格认证标准元器件阵容。

汽车电子成分持续提升,使设计人员需要更多通过AEC-Q认证、提供强固物理及电气性能以符合乘用车系统严格工作环境要求的元器件。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的信息及分析,平均每辆高档汽车的半导体成分价值336美元,其中包括集成电路(IC)及分立元件,用于先进的驾驶人辅助系统、动力系统、车身及信息娱乐系统。单是信息娱乐系统的IC成分价值,在原设备制造商(OEM)系统层面约为平均每辆车52美元,包括零配件市场系统则为平均每辆车约81美元。

HIS高级汽车电子分析师Luca De Ambroggi说:“近年来,随着总体汽车电子成分上升,平均每辆汽车中的半导体成分已在快速上升,并预计将继续增加。高档车中标准IC的数量约为5,000至6,000颗。针对汽车应用的半导体元器件的品质是一项关键要求,业界的目标是不良率达到每100万颗元件中不良元件数量为零(0 ppm)。”

最新产品

安森美半导体第一款推出的新产品是100%经过“雪崩”能量测试的NVMFS单及NVMFD双N通道逻辑电平功率MOSFET系列。这些器件提供低导通阻抗及大电流能力组合,同时将导电损耗降至最低,确保提供强固的负载性能,用于严格的汽车动力系统、安全及车身控制模块应用,包括燃油直接喷射、安全气囊、汽车空调(HVAC)及混合电子系统中。这些器件采用小占位面积、低高度的SO-8FL封装,相比传统的DPAK封装节省超过50%的电路板空间,而功率处理能效相近。

新的NUP2115LT1G接收器ESD保护二极管的设计旨在保护FlexRayTM收发器免受静电放电(ESD)及其它有害瞬态电压事件损伤,为每条数据线路提供双向保护,而且其设计提供尽可能最高的信号完整性。NUP2115LT1G采用紧凑型SOT-23封装,为系统设计人员提供一种增强系统可靠性并超越严格电磁干扰(EMI)要求的方式。由于车载网络的高速属性,FlexRayTM标准要求达20皮法(pF)的低电容保护及±2%的数据线路电容偏差;NUP2115LT1G远超FlexRayTM

标准,提供领先业界的最大10 pF杂散电容(stray capacitance),电容匹配度达0.26%。

公司通过汽车行业认证的NSV1C系列,SOT-23及SOT-223封装100 V、2 A PNP及NPN超低饱和电压(VCEsat)、大源电流双极晶体管提供极高能效,帮助将汽车电池需求降至最低。典型应用包括 仪表盘模块及用于燃油直接喷射的发动机控制单元(ECU)。NSV1V系列器件与公司符合汽车应用要求的宽范围数字晶体管相辅相成,包含阻抗值范围为1.0 kΩ至100 kΩ的额定50 V、100 mA器件。这些器件提供7种封装类型,包括单、双、NPN、PNP及互补型器件。

安森美半导体还推出NCV857x及NCV87xx系列高性能后稳压低压降(LDO)稳压器,提供增强的性能及从-40℃至+125℃的扩展工作温度范围。这些LDO用于信息娱乐系统、安全、照明及小型电机电子控制单元;当中低噪声及低电源抑制比(PSRR)至关重要,用于增强系统性能。这些新器件非常适合用于低噪声性能极为关键的蓝牙应用。

最后,安森美半导体还推出几个系列的汽车级一级(Level 1)串行EEPROM,提供-40℃至+125℃的扩展工作温度范围。CAV24Cxx I2C总线及CAV25Cxx SPI总线接口串行EEPROM系列提供1 Kb至1 Mb的密度。这些产品由安森美半导体采用几何尺寸低至0.18 µm的硅工艺生产,提供业界标准的SOIC及TSSOP汽车级封装。CAV93C86 (16 Kb) 将是Microwire总线接口串行EEPROM系列器件中推出的首款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 博世展示本土创新,其中诸多首展新品:高功率密度多合一电驱系统、电控气压制动系统、用于电动车电网的12V锂离子电池等; ● 2023年博世智能出行集团在华业务实现8.2%的增长,其中与中国整车制造商的业务销售额占比约6...

关键字: 汽车电子

4月26日,MediaTek宣布推出天玑汽车平台新品,以先进的生成式AI技术赋能智能​汽车的体验革新。

关键字: AI 汽车电子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当自然故土与科技绿洲激情碰撞,未来将迸发怎样的色彩?橙色,诞生自旭日光辉与苍茫大地,它是熊熊燃烧的炽火,也是浮想联翩的异次元,唤醒了我们对世界的无尽绮想,象征着人类、自然、科技...

关键字: 汽车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灯光

复位电路是一种用来使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的电路设备,它的操作原理与计算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是启动原理和手段有所不同。复位电路,就是利用它把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

关键字: 复位电路 电容 电源

2024 年 4 月 24 日,中国上海——数字成像雷达芯片技术头部企业 Uhnder 宣布推出全新成像雷达解决方案 S81。S81 是一款高度集成的单芯片解决方案,支持多达 96 个 MIMO 通道,且基于领先的数字编...

关键字: Uhnder 汽车 4D 数字成像 雷达芯片

埃万特公司推出的OnColor™尼龙系列稳定持久橙色解决方案,旨在提高用于电动汽车(EV)高压连接器的警示性橙色聚合物的橙色色彩稳定性。

关键字: 汽车电子

● 2023财年业务逆势增长:销售额达91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业务前景持续低迷:销售额预计增长5%至7%,息税前利润率理想情况下与去年持平。 ● 聚焦增长领域扩展业务:与两家全新合作伙...

关键字: 博世 汽车电子

泰克大家庭的新成员EA电源凭借其突出的产品性能和稳定的质量表现,为中汽研客户验证新能源汽车的高压安全提供保障,助力新能源汽车全面高压化的发展趋势。

关键字: 汽车电子

汽车电气化推动了电子保险丝“eFuse”取代机械继电器和熔断器,以实现更紧凑、更高效的解决方案。NIV3071 eFuse 可保护下游电路免受过流、过温和接地短路事件的影响,并可通过开漏 FAULT 引脚提供故障指示器。...

关键字: 汽车 电气化 电子保险丝

电动机作为现代工业与生活的重要动力源,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然而,在电动机的运行过程中,电容烧毁的问题时常发生,给生产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那么,电动机为何偏爱“烧电容”呢?本文将从电容的作用、烧毁原因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

关键字: 电动机 电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