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PI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的离线反激式开关电源IC InnoSwitch3-Pro获得了《今日电子》杂志和21ic中国电子网评选的2018年Top 10电源奖。这款产品在原有领先架构的基础上又进一步集成了数字接口,获得了行业内专家和用户的高度赞誉。

PI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的离线反激式开关电源IC InnoSwitch3-Pro获得了《今日电子》杂志和21ic中国电子网评选的2018年Top 10电源奖。这款产品在原有领先架构的基础上又进一步集成了数字接口,获得了行业内专家和用户的高度赞誉。

Top 10电源奖由国内顶级的专业电子媒体《今日电子》和21ic中国电子网设立,旨在奖励那些给电源行业带来突出性贡献的产品和技术。在年度发布的上百款产品中,依据“在技术或应用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具有开创性的设计,性价比显著提高”三个评选标准,通过厂商推荐和编辑初选,再由专家组复选,最终确定年度十佳产品。专家评审组成员包括:上海市传感技术学会理事颜重光,中国电源学会常务理事路秋生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邢岩教授等。

专家组认为,“该产品革命性地集成了I2C数字接口,可以轻松实现对输出电压、输出电流的控制,并且提供其他可动态设定的保护功能,可极大简化全数控高效率电源的开发和制造。”

PI公司资深技术培训经理阎金光进表示,“能够在不同应用环境下使用软件精确控制电源的输出电压/电流及保护设定,真正做到了一个设计可以实现多种输出规格需求,可以说颠覆了传统的电源生产模式。”以打嗝保护和锁存保护为例,传统的解决方案下,一个电路设计只能选定其中一种,当面对不同的用户需求(例如,日本用户多要求锁存保护)时,往往不得不去修改设计,重复安规认证,浪费时间增加成本。而利用InnoSwitch3-Pro IC,一个设计即可搞定所有的需求,无须重复多次安规认证,大大节约了成本和时间。

InnoSwitch3-Pro是InnoSwitch系列的最新成员,可提供65 W的输出功率,并且在各种输入电压及负载条件下均可提供94%的高效性能。通过简单的双线I2C接口可以对输出电压及电流进行精确的动态阶跃控制(电压阶跃步长为10 mV,电流阶跃步长为50 mA)。新器件可与微控制器配合工作,也可根据系统CPU的指令来控制和监测离线式电源,其应用几乎涵盖所有快充协议,包括USB功率传输(PD) 3.0 + PPS、Quick Charge™ 4/4+、AFC、VOOC、SCP、FCP,以及其他工业和消费类电池充电器、可调光LED镇流器驱动器及输出可调整的工业电源。

同以往的InnoSwitch器件一样,新的InnoSwitch3-Pro IC采用Power Integrations的高速数字通信技术 ——  FluxLink跨接于安规隔离带之间,采用磁感耦合替代光耦,初级侧与次级侧具有更宽的爬电距离(>11.5 mm)和电气间隙,可靠性更高,抗浪涌及ESD能力更强。对于5000米高海拔使用地区,规范要求初级侧与次级侧爬电距离要达到9.4mm, 而InnoSwitch3-Pro IC的爬电距离(>11.5mm)应对这一安全要求绰绰有余。

InnoSwitch3-Pro IC支持众多应用的快充协议,例如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音箱以及需要输出由负载控制或可调输出的非充电应用。器件样品现已接受订购。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什么是集成了900V MOSFET的全系列开关电源IC?它有什么作用?2019年5月7日讯– 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电源转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号POWI)今日发布一系...

关键字: MOSFET pi 开关电源ic

什么是基于氮化镓的InnoSwitch3 IC?它有什么作用?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转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纳斯达克股票代号:POWI)日前宣布交付采用该公司PowiGaN™氮化镓技...

关键字: integrations power 开关电源ic 氮化镓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当能源革命成为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煤炭企业开始寻求多元化和能源转型。近...

关键字: 光伏 光伏企业 电源资讯 能源企业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0日,大多数光伏企业在各地政府引导下陆续复工,结合本周复工后...

关键字: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硅片价格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网络直播会议上介绍称,2...

关键字: 光伏产品 光伏出口 太阳能 电源资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周二(2月11日)表示...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电源资讯 道达尔 西班牙光伏市场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近日,通威股份发布的2020-2023发展规划,引发蝴蝶效应,利好光伏...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资讯 硅料 通威股份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为了增强美国的创造力并重新确立市场上的国家领导地...

关键字: 光伏应用 光伏支架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光伏行业是一个政策导向型行业,政策对行业的影响至关重要,北极星...

关键字: 光伏市场 光伏政策 电源资讯 光伏现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