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日常电器电路
[导读]当打开电冰箱门时,开关AN接通,电容器C3 通过R3进行充电,随着充电进行,BG1的基极电位升高,大约延时20分钟后,C3上电压使BG1导通,BG2截止,相应触发CIC2851E工作,其输出的音乐信号经BG3放大后驱动扬声器Y发出“铃儿响叮哨……”的乐曲,以提醒主人快速关门。电冰箱门不关,则乐曲声不止。延时的长短可根据存取食物的时间进行选取,一般在5~15秒之间。本电路取20秒。

CIC2851E电冰箱关门提醒电路原理

该电路由降压整流稳压电路、延时电路、音乐集成电路CIC2851E、扬声器等组成。其中降压整流稳压电路为整个电路提供3V左右的直流电压。

当打开电冰箱门时,开关AN接通,电容器C3 通过R3进行充电,随着充电进行,BG1的基极电位升高,大约延时20分钟后,C3上电压使BG1导通,BG2截止,相应触发CIC2851E工作,其输出的音乐信号经BG3放大后驱动扬声器Y发出“铃儿响叮哨……”的乐曲,以提醒主人快速关门。电冰箱门不关,则乐曲声不止。延时的长短可根据存取食物的时间进行选取,一般在5~15秒之间。本电路取20秒。

电路中要求DW两端电压约为3V,若过高,则易损坏集成电路。电阻R6用以调整音乐节奏的快慢,其取值范围为20kΩ≤R6≤120kΩ。

CIC2851E电冰箱关门提醒电路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王稳说,“2019年最大的不确定性,仍来自于中美经贸摩擦。”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中国家电产品出口额570.5亿美元,同比增长1

关键字: 智能家电 热水器 电冰箱 空气净化器 空调

消费维权新媒体联盟今天上午发布 2018家电行业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家电行业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售后服务上,占总投诉的50%。消费者投诉的家电,主要集中在空调、电视机、电冰箱和家用小电器类。

关键字: 智能家电 电冰箱 电视机 空调

近年来,国产彩电在全球市场成绩不俗。 从群智咨询发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全年,全球TV出货量排名TOP10中,中国品牌占据5席,TCL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视生产商。 但成绩背后依

关键字: tcl 彩电 洗衣机 电冰箱 空调

现在人们的生活好了,不仅能够解决温饱,而且还能更好的享受生活。买房之后我们装修,装修之后我们就要开始买家电了。冰箱是我们家庭必备家电之一,对于这样使用频繁的家电我们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知道如何选

关键字: 制冷剂 电冰箱 蒸发器 压缩机

冰箱是保持低温的一种器具,通过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冷态以避免其腐败。古代冰箱内内挂锡裹,箱底有小孔,两块盖板的一块固定在箱口上,另一块为活板其中放入冰块保持箱内低温。现代电冰箱箱体内有压

关键字: 电冰箱 薄膜 温度 压缩机

现在冰箱成为了每个家庭必备的家电,有了冰箱我们就能延长食物的保鲜期。而最近嵌入式冰箱渐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那么嵌入式冰箱好不好?嵌入式冰箱怎么散热?嵌入式冰箱预留尺寸多少合适呢?这些都应该是要考

关键字: 嵌入式 温度 电冰箱 电器

随着家用电冰箱的普及,人们对电冰箱的控制功能要求越来越高,这对电冰箱控制器提出了 更高的要求,多功能、智能化是其发展方向之一,传统的机械式、简单的电子控制已经难以 满足发展要求。本文介绍了采用AT89C51作为控制器核心...

关键字: at89c51 twh9221 电冰箱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