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通信电路
[导读]由555时基电路组成的红外发射电路

1.由<strong>555时基电路</strong>组成的<strong>红外发射</strong>电路.gif

所示是由555时基电路组成的红外发射电路。电路中的555时基集成电路构成多谐振荡器,
由于在充放电回路中设置了隔离二极管Doi、D砸,所以充放电回路可独立调整,使电路输出脉冲的占空比
达到1:10.这有助于提高红外发光二极管的峰值电流,增大发射功率。555时基@脚输出的脉冲信号经
R3加到三极管Qi的基极,由Q.驱动红外发光二极管Dm工作。只要按动一次按钮开关K,电路便可向外
发射红外线。作用距离为5~8 m。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要:介绍了一种配网终端电池智能检测存储装置,其以可编辑控制器和控制电路为主体,以继电器、触摸屏、传感器为辅助,可同时对铅酸蓄电池、锂电池两种类型的电池进行电流/电压监测、浮充、核容、活化及储存,操作简便、界面整洁,一体...

关键字: 充放电 储存 智能检测装置

锂离子电池是一种充电电池,它主要依靠锂离子在正极和负极之间移动来工作。在充放电过程中,Li+在两个电极之间往返嵌入和脱嵌:充电池时,Li+从正极脱嵌,经过电解质嵌入负极,负极处于富锂状态;放电时则相反。

关键字: 锂离子电池 充放电 电解质材料

锂硫电池是锂电池的一种,截止2013年尚处于科研阶段。锂硫电池是以硫元素作为电池正极,金属锂作为负极的一种锂电池。单质硫在地球中储量丰富,具有价格低廉、环境友好等特点。

关键字: 电池 硫电池 充放电

摘 要:文中设计了一种基于高压直流电源的超声波发射电路,利用电容特性在开关管导通和关断过程中产生的较高脉冲电压来激励超声波换能器,并使用Multisim仿真软件进行仿真验证,得出了正确的仿真结果。

关键字: 高压直流电源 超声波 发射电路 Multisim

自举电路也叫升压电路,利用自举升压二极管、自举升压电容等电子元件,使电容放电电压和电源电压叠加,从而使电压升高,有的电路升高的电压能达到数倍电源电压。

关键字: 升压电路 充放电 自举电路

有人将电池的充放电就像孩子喝母乳一样,十分形象。

关键字: 电池 充放电

你知道锂离子电池充放电嘛?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锂离子电池也在快速发展,那么你知道锂离子电池充放电的详细资料解析吗?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来详细地了解有关的知识。

关键字: 锂离子电池 工作原理 充放电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子产品的组成,比如锂离子电池充放电。

关键字: 锂离子 电池 充放电

该部分电路主要由315MHz无线数据发射模块和编码集成PT2262组成。该无线发射模块原理图如图1中(b)所示,它具有较宽的工作电压范围3-12V,当电压变化时发射频率基本不变,和发射模块配套的

关键字: 发射电路 遥控器

换能器向船底正下方发射和接收超声波, 以探测船底下方的目标,其差异首先在于前者是以鱼群作为主要的探测目标.后者是以海底作为探测目标.彩色垂直探鱼仪发射电路:

关键字: 发射电路 探鱼仪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