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电力电工电路
[导读]本电路为单路电力线通讯收发应用电路。它利用市电380V或220V低压电力线路传递模拟和数字信号进行有线通讯。图(a)为单路电力线载波发射电路,其核心元件ICl是音频锁相环集成电路LM567; 图(b)为单路电力线载波接收电路。

本电路为单路电力线通讯收发应用电路。它利用市电380V或220V低压电力线路传递模拟和数字信号进行有线通讯。图(a)为单路电力线载波发射电路,其核心元件ICl是音频锁相环集成电路LM567; 图(b)为单路电力线载波接收电路。

单路电力线通讯的收发电路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核心提示:智能电表市场商机正逐渐扩大。各国政府为实现节能减碳的智能电网,正全力投入智能电表布建,进而带动智能电表出货量逐年攀升,并激励相关零组件供应商营收成长。   当前世界各国为求

关键字: MCU Zigbee 微控制器 智能电网 智能电表 电力线通讯

本文简介了由PWM转换的模拟量电压的电路

关键字: pwm 电力电工电路 模拟量电压

常用的上电或开关复位电路如图所示。上电后,由于电容C3的充电和反相门的作用,使RST持续一段时间的高电平。当单片机已在运行当中时,按下复位键K后松开,也能使RST为一段时间的高电平,从而实现上电或开关复位的操作。

关键字: 单片机 复位电路 电力电工电路 积分型

单端信号是相对于差分信号而言的,单端输入指信号有一个参考端和一个信号端构成,参考端一般为地端,差分是将单端信号进行差分变换,输出两个信号,一个和原信号同相,一个和原信号反相。差分信号有较强的抗共模干扰能力,适合较长距离传...

关键字: 单端信号 差分信号 放大器 电力电工电路

图中电池的正电通过开关S1接到场效应管Q1的2脚源极,由于Q1是一个P沟道管,它的1脚栅极通过R20电阻提供一个正电位电压,所以不能通电,电压不能继续通过,3v稳压IC输入脚得不到电压所以就不能工作不开机!

关键字: mos管 开关电路 电力电工电路

地址译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单译码方式,或称为字结构方式;另一种是双译码方式,或称为X-Y译码结构。

关键字: 电力电工电路 地址译码电路 x-y译码结构

采用负反馈方式的宽带放大电路,该电路放大器均采用变压器耦合方式,放大部分采用场效应晶体管和晶体三极管相结合的方式。

关键字: 场效应晶体管 电力电工电路 负反馈放大电路 变压器耦合

信号发生器是一种能提供各种频率、波形和输出电平电信号的设备。在测量各种电信系统或电信设备的振幅特性、频率特性、传输特性及其它电参数时,以及测量元器件的特性与参数时,用作测试的信号源或激励源。信号发生器又称信号源或振荡器,...

关键字: 信号发生器 单电源 电力电工电路

加法器是为了实现加法的。即是产生数的和的装置。加数和被加数为输入,和数与进位为输出的装置为半加器。若加数、被加数与低位的进位数为输入,而和数与进位为输出则为全加器。常用作计算机算术逻辑部件,执行逻辑操作、移位与指令调用。

关键字: 加法器 电力电工电路 反相加法器

在数字电路中,凡是任一时刻的稳定输出不仅决定于该时刻的输入,而且还和电路原来状态有关者都叫时序逻辑电路。时序逻辑电路结构示意图如图2-41所示。时序逻辑电路的状态是靠具有存储功能的触发器所组成的存储电路来记忆和表征的。...

关键字: 电力电工电路 时序逻辑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