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工业自动化电路
[导读]电气控制系统,是指由若干电气原件组合,用于实现对某个或某些对象的控制,从而保证被控设备安全、可靠地运行。电气控制系统的主要功能有:自动控制、保护、监视和测量。它的构成主要有三部分:输入部分(如传感器、开关、按钮等)、逻辑部分(如继电器、触电等)和执行部分(如电磁线圈、指示灯等)。

电气控制系统,是指由若干电气原件组合,用于实现对某个或某些对象的控制,从而保证被控设备安全、可靠地运行。电气控制系统的主要功能有:自动控制、保护、监视和测量。它的构成主要有三部分:输入部分(如传感器、开关、按钮等)、逻辑部分(如继电器、触电等)和执行部分(如电磁线圈、指示灯等)。

以下是一些各类电气控制接线图、电子元件工作原理图,还有可控硅整流电路等等,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可控硅调速电路

1.jpg

 

2、电磁调速电机控制图

2.jpg

 

3、三相四线电度表互感器接线

3.jpg

 

4、能耗制动

4.jpg

 

5、顺序起动,逆序停止

5.jpg

 

6、锅炉水位探测装置

6.jpg

 

7、电机正反转控制电路

7.jpg

 

8、电葫芦吊机电路

8.jpg

 

9、单相漏电开关电路

9.jpg

 

10、单相电机接线图

10.jpg

 

11、带点动的正反转起动电路

11.jpg

 

12、红外防盗报警器

12.jpg

 

13、双电容单相电机接线图

13.jpg

 

14、自动循环往复控制线路

14.jpg

 

15、定子电路串电阻降压启动控制线

15.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延时继电器是一种电气控制元件,它能够在接收到启动信号后,并非立即执行动作(如闭合或断开触点),而是在经过预设的时间延迟后才执行相应操作。延时继电器广泛应用于各类自动控制系统和保护系统中,实现时间控制、顺序控制以及各种延时...

关键字: 延时继电器 电气控制

时间继电器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电气控制系统中的电器元件,它能够按照预定的时间间隔来接通或断开电路,从而实现对电气设备的时序控制。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时间继电器在各类控制系统中的应用也日益广泛。本文将详细阐述时间继电...

关键字: 时间继电器 电气控制 电气设备

测速发电机属于电气控制系统中的反馈环节,它是一种用于测量机械速度的装置,常用于控制系统的反馈控制中。它的工作原理是基于电磁感应原理,将机械速度转换成电信号输出,以供控制系统使用。

关键字: 测速发电机 电气控制 电磁感应

摘要:针对烟草外包装箱剪带存在的问题,设计了一款烟箱自动剪带与回收系统,利用4PL和伺服驱动器实现设备自动控制,通过人机交互界面,可对每班进料进行数据记录,并与车间MEs系统数据共享,实现历史数据可追溯管理。实际应用表明...

关键字: 烟箱开箱 4PL 电气控制

高速薄膜龙门分切机,是塑料薄膜加工行业的后加工设备,主要作用是把吹膜机生产出来的不同规格的塑料薄膜分切成后道加工所需的不同宽度的薄膜,方便后面的加工设备使用,是薄膜后加工行业必备的设备,根据薄膜容易拉伸的特性在机械和电气...

关键字: 英威腾 塑料薄膜 电气控制

摘要:基于三菱Fx3U系列的PLC,对自行研制的水下湿法半自动焊条电弧焊试验装置进行了液压系统和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该装置通过PLC控制电磁换向阀,实现焊条的送进和回抽引弧:通过检测短路电流反馈信号,实现辅助回抽引弧,可...

关键字: 焊条电弧焊 电气控制 设计

摘要:详细分析了机床电气控制线路中常见的故障及产生的原因,提出了相关的故障检修方法和防范措施,极大地降低了机床发生故障的概率。

关键字: 电气控制 机床故障 防范措施

电气控制系统是由许多电气元件按一定要求连接而成的,为了便于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分析、安装、调整、使用和维修,需要将电气控制系统中各电气元件及其连接,用一定的图形表达出来,这种图就是电气控制系统图。

关键字: 电气控制 电路制图 电气元件

什么是交流接触器?它有什么作用?交流接触器尤其是电磁式接触器,是我们电工工作中极为常见常用的一种电气控制器件。至于其工作原理和结构特点,相信广大同行们都是相当熟悉。可大家在使用过程中,不知注意到一种现象没有——在触点容量...

关键字: 变频器 交流接触器 电气控制

  目前,国内外PLC生产厂家生产的PLC品种已达数百个,其性能各有特点,价格也不尽相同。所以,在设计时,首先要根据机型统一的原则来考虑,尽可能考虑采用与本企业正在使用的同系列的PLC机,以便于

关键字: pc plc 电气控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