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电源切换直流输入采用单刀双闸继电器,交流上电常开闭合,常闭打开实现交流优先,交流断电继电器断电,常闭闭合,实现自动切换。在切换时,时间很短,C1 可提供一定时间的电量,可以实现不断电切换,不影响充电。见

电源切换

直流输入采用单刀双闸继电器,交流上电常开闭合,常闭打开实现交流优先,交流断电继电器断电,常闭闭合,实现自动切换。在切换时,时间很短,C1 可提供一定时间的电量,可以实现不断电切换,不影响充电。见图2 所示。

 

MSP430无线充电器电路原理图

发射及接收电路

发射电路由振荡信号发生器和谐振功率放大器两部分组成, 见图3 所示。采用NE555($0.0700) 构成振荡频率约为510KHZ 信号发生器,为功放电路提供激励信号;谐振功率放大器由Lc 并联谐振回路和开关管IRF840($0.6202) 构成。振荡线圈按要求用直径为0.8mm 的漆包线密绕2O 圈,直径约为6.5cm,实测电感值约为142uH ,由, 当谐振在510KHZ 时,与其并联的电容c5、c6 约为680P,可用470pF 的固定电容并联一个200PF 的可调电容,可方便调节谐振频率。

 

MSP430无线充电器电路原理图

大功率管TRF840 最大电流为8A、完全开启时内阻为0.85 欧,管子发热量大,所以需要加装散热片。当功率放大器的选频回路的谐振频率与激励信号频率相同时,功率放大器发生谐振,此时线圈中的电压和电流达最大值,从而产生最大的交变电磁场。当接收线圈与发射线圈靠近时,在接收线圈中产生感生电压,当接收线圈回路的谐振频率与发射频率相同时产生谐振,电压达最大值。构成了如图4 所示的谐振回路。实际上,发射线圈回路与接收线圈回路均处于谐振状态时,具有最好的能量传输效果。

 

MSP430无线充电器电路原理图

充电电路

如图5 所示,电能经过线圈接收后,高频交流电压经快速二极1N4148($0.0054) 进行全波整流,3300F 的电容滤波,再用5.1v 压二极管稳压,输出直流电为充电器提供较为稳定的工作电压。

 

MSP430无线充电器电路原理图

充电效率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本设计系统可以在发射接收电路的能量传输部分做适当改进,以获得更高的效率和更远的距离;也可以设计充电设备检测电路, 在没有能量接收电路时能量发送部分处于睡眠状态,当能量接收电路靠近发送部分时,激活发射电路开始充电。本设计系统达到了设计要求,具有无线充电、携带方便、成本低、无需布线等优势,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无线充电器作为现代科技设备的重要配件,已经逐渐成为智能手机和其他便携式电子设备的标准配置。然而,在使用过程中,许多用户发现无线充电器会发烫,这不仅引发了对安全性的疑虑,也促使我们深入探讨其背后的技术原理和发热原因。

关键字: 无线充电器 无线充电发热

无线充电器以其摆脱线缆束缚、使用便捷的优势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然而,在实际应用过程中,部分用户反馈无线充电速度较慢,与有线快充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本文将深入分析导致无线充电器充电速度缓慢的原因,并探讨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未来...

关键字: 无线充电器 无线充电效率

无线充电器作为一种现代科技的产物,正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改变人们对电子设备充电的认知与习惯。它的出现不仅简化了充电操作,提升了设备使用的便捷性,而且在诸多领域展示了独特的应用价值。本文旨在深入剖析无线充电器的核心作用及其在各...

关键字: 无线充电器 汽车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器作为一项新兴的充电技术,在过去几年间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凭借其便捷性和创新性改变了我们日常为电子设备充电的习惯。然而,任何技术的发展和完善都不是绝对完美的,无线充电器也不例外。

关键字: 无线充电器 手机充电

无线充电的实际意义在于方便和舒适。相比传统的有线充电方式,无线充电可以让用户摆脱繁琐的数据线,只需要将手机放在充电底座上即可开始充电,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关键字: 无线充电器 有线充电 充电底座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电路图是电子工程师必学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文集合了稳压电源、DCDC转换电源、开关电源、充电电路、恒流源相关的经典电路资料,为工程师提供最新鲜的电路图参考资料,超全超详细,只能帮你到这了!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电路图

【2023年8月3日,德国慕尼黑讯】小型分立式功率MOSFET在节省空间、降低成本和简化应用设计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更高的功率密度还能实现灵活的布线并缩小系统的整体尺寸。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关键字: MOSFET器件 便携式充电器 无线充电器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无线充电技术已经成为了现实。无线充电器的出现,让我们不再需要担心电线的束缚,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那么,哪些品牌推出了无线充电器呢?本文将为大家介绍几个知名品牌的无线充电器。

关键字: 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器 小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