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传感器电路
[导读] 一、RS485总线介绍RS485总线是一种常见的串行总线标准,采用平衡发送与差分接收的方式,因此具有抑制共模干扰的能力。在一些要求通信距离为几十米到上千米的时候,RS485总线是一种应用最为广泛的总线。而且在多节点

 一、RS485总线介绍

RS485总线是一种常见的串行总线标准,采用平衡发送与差分接收的方式,因此具有抑制共模干扰的能力。在一些要求通信距离为几十米到上千米的时候,RS485总线是一种应用最为广泛的总线。而且在多节点的工作系统中也有着广泛的应用。

二、RS485总线典型电路介绍

RS485电路总体上可以分为隔离型与非隔离型。隔离型比非隔离型在抗干扰、系统稳定性等方面都有更出色的表现,但有一些场合也可以用非隔离型。 我们就先讲一下非隔离型的典型电路,非隔离型的电路非常简单,只需一个RS485芯片直接与MCU的串行通讯口和一个I/O控制口连接就可以。如图1所示:

 电路图1、典型485通信图(非隔离型)

当然,上图并不是完整的485通信电路图,我们还需要在A线上加一个4.7K的上拉偏置电阻;在B线上加一个4.7K的下拉偏置电阻。中间的R16是匹配电阻,一般是120Ω,当然这个具体要看你传输用的线缆。(匹配电阻:485整个通讯系统中,为了系统的传输稳定性,我们一般会在第一个节点和最后一个节点加匹配电阻。所以我们一般在设计的时候,会在每个节点都设置一个可跳线的120Ω电阻,至于用还是不用,由现场人员来设定。当然,具体怎么区分第一个节点还是最后一个节点,还得有待现场的专家们来解答呵。)TVS我们一般选用6.8V的,这个我们会在后面进一步的讲解。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RS485是一种常见的通信接口标准,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智能家居等领域。它采用差分信号传输方式,具有传输距离远、抗干扰能力强、数据传输速率高等特点。

关键字: rs485 RS232

RS-485通讯协议

关键字: rs485 通讯

随着RS485通讯方式应用的越来越广泛,对RS485的理解和认识也越来越重要,是每个做通讯、智能化系统、智能仪表相关工程人员的必须掌握的知识。

关键字: rs485 通讯

RS232转RS485的接口原理图

关键字: rs232 rs485

  引言   RS-485总线基于平衡发送和差分接收,具有很强的抗共模干扰能力,在远程有线数字通信领域使用非常广泛。但它也存在一些缺点,如一个节点故障会引起整个总线瘫痪、不能星型布线等。

关键字: rs485 集线器

RS232接口是一种用于近距离(最大30-60米)、慢速度、点对点通讯的通讯协议,RS232—RS485三线转换器原理图:

关键字: rs485 rs232 三线转换器

  一、概述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建设规模与日俱进,城市交通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严重制约许多大中城市发展的重点问题之一。大力、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城市交通

关键字: 接口电路 电路图 rs485 rs485接口

  RS-485接口芯片能担当起一种电平转化的角色,把TTL信号、COMS信号等转化为能在485总线上传输的差分信号,把接收到的485差分信号转化为MCU能够识别的TTL或COMS电平,在工业控

关键字: rs485 可靠性设计 um3085

  海思首创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iGate211型支持WEB访问功能的多协议智慧型LonWorks网关(即协议转换控制器)产品,是 iGate200系列高品质智能网关家族中的最新一代产品。

关键字: lonworks rs485 智能家居 双绞线通信

  较直流桩而言,交流桩少了大功率的电源模块,充电的功率也小很多,电磁环境相对友好,但仍不可轻视。同时,出于性价比考虑,许多解决方案并不合适,下面从充电控制板的供电和RS485隔离通信的角度出发

关键字: rs485 充电桩 电源管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