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数字电源
IR日前发布了一系列带有完备保护功能的高压IGBT控制集成电路。与基于光耦或变压器的分立元件的传统方案相比,新方案除了功能先进之外,噪声免疫力更高,并将使用元器件数减少30%,占用的电路板面积缩减一半。新推出的IC系列包括1200V及600V的栅极驱动集成电路及电流传感接口集成电路,应用领域为换向电机驱动器、通用换向电路、开关电源SMPS和不间断电源UPS。

IR中国及香港销售总监严国富指出:采用IR高压IC技术开发的新型栅极驱动及传感IC实现了在微小电路上整合过去只有高端设备才具备的完备功能,如接地失效保护等。这一新器件将为低端工业应用和伺服驱动,以及其他必须严格控制成本的电器开辟了崭新的开发路径。

采用IGBT或MOSFET进行功率转换,必须对短路、过流和接地错误等进行保护。为完成保护功能,除了保护电路之外,还必须对错误状态通过传感元件进行检测。IR此次发布的驱动IC和传感IC满足了上述要求,同时减少了使用元件的数量,简化了电路。

适宜工业应用的1200V HVIC

共有5款采用IR的HVIC技术开发的1200V栅极驱动器。

IR22381是一款模拟三相IGBT栅极驱动器。死区时间仅为0.5微秒,比类似的光耦驱动器快十倍。IR22381还大幅减少了温度漂移以及器件性能随时间而发生的变化。

集成退饱和功能提供了所有的过流保护模式,包括接地、穿通和相间短路保护。过流状态可触发软关断,随即关断所有六路输出。器件带有一个关断输入,可用来定制关断功能。IR22381还带有可编程死区时间,输出驱动器带有独立的开通和关断管脚,并具备两级输出开通,以获得需要的IGBT dv/dt开关水平。电压反馈提供了精确测量,自举电源功能省却了对辅助电源的需要。

IR2277和IR22771是一组用于电机驱动的高速单相电流传感IC,带有同步采样功能。电流通过一个外置分流电阻检测,用一个精密的双斜率系统将模拟电压值转化为离散的时间序列值。该时间序列经过电平转换,毋需附加逻辑电路,即可提供适于DSP和模数接口的数字PWM输出。最大采样速率为每秒40k,适用于最高频率20kHz的非对称PWM调制,20kHz频率下的最大延迟为7.5微秒。器件还带有一个双向电平转换噪声免疫电路,可抗最高达50V/ns的共模dv/dt噪声。IR2277提供模拟输出及PWM输出,IR22771只提供PWM输出。

IR2214和IR22141用于驱动功率开关半桥电路和三相380V交流电路,80°C时最大电流50A。与光耦方案相比,IR2214和IR22141栅极驱动器在使用中更稳定,并提供了参数匹配功能,如高低端通道的传输延迟、死区时间插入等。其高端静态电流很低,并可用以启动节省空间和成本的自举电路。多相应用时,IGBT退饱和的错误反馈可自动关断IGBT。IR2214带有高低端退饱和检测及内部电阻偏置, IR22141带有有源退饱和二极管偏置。IR2214和IR22141可通过专用管脚相连,防止系统的相间短路。输入和输出管脚与3.3V CMOS阈值兼容,简化了与微处理器的接口。独立的电源地和信号地管脚可实现发射极分流器配置,简化了对低端IGBT电流的检测。器件采用SSOP-24封装。

适宜电器应用的600V HVIC

考虑到电器的马达驱动以及更广泛的通用换向电路应用,IR还推出了1200V HVIC的600V版本。其中,IR21381为模拟三相驱动器,类似于IR22381。IR2177和IR21771分别是IR2277和IR22771的600V版本。IR2114和IR21141分别是IR2214和IR22141的600V版本。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3月29日,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总结大会暨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盛大召开。安芯易作为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与众多业界同仁共襄盛举,共同探讨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与...

关键字: 半导体 集成电路 供应链

2024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暨研讨会(IIC Shanghai)期间,以“芯·未来”为主题的2024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于3月29日在上海张江召开,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谋科技”)再...

关键字: IC设计 集成电路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