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数字电源
[导读]21ic讯 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一款支持业界首款全面集成型 10 W无线充电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的接收器及相应发送器更为高效,可帮助工业、医疗及个人电子产品的设计人员让

21ic讯 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一款支持业界首款全面集成型 10 W无线充电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的接收器及相应发送器更为高效,可帮助工业、医疗及个人电子产品的设计人员让设备在摆脱所有连接器的同时,更快、更高效地充电。此次推出的bq51025 和 bq500215 目前都已投入量产,它们不仅支持防水、防尘以及便携式设计,而且还更快的为 1 节及 2 节(1S 和 2S)锂离子电池充电且不会产生过热。此外,该充电解决方案还兼容于市场上任何符合 5W Qi 标准的产品,有助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可以更为灵活的在比以往更多的地方充电。

10W 高效率无线充电

Bq51025 接收器不仅支持 4.5V 至 10V 的可编程输出电压,而且与 TI bq500215 无线电源发送器相结合,还可在 10W 功率下实现高达 84% 的充电效率,从而可显著提高散热性能。该功能齐备的无线电源接收器解决方案尺寸仅为 3.60 毫米 × 2.89 毫米,可设计应用在众多便携式工业设计方案中,包括零售终端扫描仪、手持式医疗诊断设备以及平板电脑和超级本等个人电子产品。

最新发布的bq500215 是一款专用的固定频率 10W 无线电源数字控制器发送器,兼容于 5W Qi 接收器。该发送器采用增强型异物检测 (FOD) 方法在发送任何电源之前可进行异物检测,如果检测到过大损耗,便主动降低功率。

bq51025/bq500215 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 快速充电接收器与 TI bq500215 控制器相结合,可在 10W 功率下实现高达 84% 的系统效率,从而可为 1 节及 2 节电池供电电子设备实现快速充电体验;

· 符合 Qi 标准的通信与控制可确保与任何功率达 5W 的无线电源联盟 Qi 认证型发送器及接收器兼容。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 I2C 通信接口不仅有助于接收器在发送器表面更好地对齐,而且还支持在接收器和发送器之间发送专有数据包;

· 两款器件都将兼容于 TI 未来的中级功率 Qi 标准发送器与接收器。

无线电源评估板

· bq51025EVM-649 无线电源接收器评估套件可帮助设计人员评估 bq51025 的工作与性能;

· bq500215EVM-648 无线电源发送器评估板提供符合 Qi 标准无线充电板的所有基本功能。12V 输入单线圈发送器可帮助设计人员加速产品上市进程。

TI 与无线电源

TI 无线电源管理产品支持创新高效的无线充电功能,不仅适用于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其它便携式电子产品,而且还适用于从独立充电板到汽车及设备内嵌充电板的无线电源充电发送器。TI 不仅可提供支持 WPC Qi 标准的最丰富电源集成电路产品系列,而且也是无线电源联盟 (A4WP) 与 PMA 的成员。

供货情况

bq51025 接收器与 bq500215 发送器现已投入量产。bq51025 采用 42 焊球、3.6 毫米 × 2.9 毫米 × 0.5 毫米芯片级封装,而 bq500215 则采用 9 毫米 × 9 毫米封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我如何为数据中心供电? 克劳德·香农 (Claude Shannon ) 于 1948 年撰写“通信的数学理论”时开始了这一切,他将信息的通信简化为 1 和 0,本质上是二进制数字。该理论导致了在现实世界充满噪音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电源解决方案

既然我们已经了解了数据中心是什么,以及一个不完美的半导体集成电路中相对较小的低效率所产生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热量浪费乘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数百万倍,那么让我们来看看一些电源管理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达到谷歌声称将减少 30%...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电源解决方案

让我们来看看顶级电源供应商的一些真正创新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并回答这些问题。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电源解决方案

IPG 工业和电源转换市场总监 Paolo Sandri 在 2016 年 APEC 上透露,ST 拥有独特的完全隔离、谐振、单级直接转换,从 48V 直接到 CPU/DD/ASIC/POL,完全符合英特尔 VR13 和...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电源解决方案

今天的数据中心使用的能源约占全球总能源使用量的 2%,到 2020 年,预计仅美国数据中心将消耗高达 1400 亿千瓦时的电量。在这些功率中,估计 CPU 和 DRAM 内存在峰值负载时消耗了大约 80% 的服务器总功率...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电源解决方案

数字电源架构对数据中心至关重要。借助数字化、可配置和完全可编程的电源控制器,数据中心电源解决方案具有灵活性、效率和集成性,可满足动态系统需求。对不断变化的负载条件的快速适应性反应将大大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由于功能强大的高...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电源解决方案

随着世界对数据的需求增长看似失控,一个真正的问题出现在必须处理这种流量的数据通信系统中。充满通信处理和存储处理的数据中心和基站已经将其电力基础设施、冷却和能源存储扩展到了极限。然而,随着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安装了更高密度...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电源解决方案

(全球TMT2022年1月19日讯)FPGA/SoC电源方案专家AnDAPT为Microchip PolarFire FPGA推出了电源管理解决方案PMIC(表 1)。这是AnDAPT此前宣布为多个Xilinx Zyn...

关键字: FPGA Microchip 电源解决方案

(全球TMT2021年12月16日讯)进无线电源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Powermat Technologies, Inc.宣布,其2500万美元B轮融资收到了一笔大投资,投资方是全球连接解决方案开发领先企业鸿腾精密和...

关键字: 无线电源 dso

指的是用于数字传输中的一种设备,它能够把DTE设备上的物理层接口适配到T1或者E1等通信设施上。数据业务单元也负责信号计时等功能,它通常与CSU(信道业务单元)一起提及,称作CSU/DSU。 CSU/DSU通常都被集成在...

关键字: TE 异步 接口 发送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