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数字电源
[导读]Zilker Labs的ZL2105新型数字DC/DC转换器电源管理芯片通过数字实施的监控提供传统模拟方案的高效率,无需进行编程,很适合需要3A电流且空间受限的应用。本文介绍该芯片的性

Zilker Labs的ZL2105新型数字DC/DC转换器电源管理芯片通过数字实施的监控提供传统模拟方案的高效率,无需进行编程,很适合需要3A电流且空间受限的应用。本文介绍该芯片的性能及性能测试设计。

ZL2105 将ZL2005的数字电源管理功能、简单的可配置性及高效率特性集成到非常适用于低功耗应用的单个器件中。具有全数字电源管理功能的ZL2105尺寸小、元件数较少,用户可将多个数字直流(Digital-DC)器件整合在一个给定的PCB上,并可轻松配置这些部件,以简化复杂的电源设计。设计人员通过引脚选择每个IC的配置,并且将每一个器件的串行总线(SMBus)连接起来,这样,这些器件便可通过SMBus相互通信,从而单独地或作为一个系统加以监控。

该芯片的性能特点:1.具有高效的转换和整合的电源管理功能,单封装器件支持各种系统要求;2.全数字电源转换具有90%以上的效率,具有多种电压输出,易于实施系统排序和跟踪控制功能;3.电源管理可轻松配置无需编程,具有精确的数字软启动/终止功能,具有电压跟踪、排序及边限、输出电压/电流监控、热监控与关断功能;4.符合PMBus标准,I2C/SMBus通信总线,与其它数字直流器件无缝兼容;5.内部集成功率MOSFET开关,输入电压为 4.5~14V、输出范围0.6~5.5V,具有最高2M的开关频率,输出电压精度为±1%的。

ZL2105集成了数字电源转换架构与全面的电源管理逻辑,通过整合开关FET及升压二极管,以及消除对复杂电源管理器的需求,ZL2105仅需要七个外部分立元件。这简化了客户的设计流程,并且实现了最大的面板空间及成本节约。除此之外,内部偏压LDO还可以通过12V中间总线实现单电源供电。图a显示的是ZL2105的基本结构框图。

在ZL2105控制操作界面中,其中ON/OFF为界面设置允许控制,Ad-dress为对数字电源转换赋予的地址、 VOUT、IOUT、VIN、占空比、频率、温度为所监控的电源参数,Status表明电源当前处于的状态,configure为可设置电源的输出电压、开机关机延迟以及上升下降时间的用户可设置端。整个界面可同时监控具有PMBus标准总线的独立三个数字电源。图b给出了ZL2105的标准电源电路。它要求重点测试输出直流电压的纹波、输出电压精度、输出电压上升时间/下降时间/延迟时间精准控制以及通信等。

对ZL2105外部引脚HI/OPEN/LOW进行设置。设置电源为直流输入4.5~14V,工作频率为400kHz,输出直流3.3V/3A,设置开机电压上升时间为 10ms。测试实际输出电压为3.302V/3A,输出纹波为23mV,电源输出电压上升时间为10ms。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SoC也在快速发展,那么你知道SoC的详细资料解析吗?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来详细地了解有关的知识。

关键字: Silicon labs 贸泽电子 低功耗蓝牙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隔离栅极驱动器也在快速发展,那么你知道隔离栅极驱动器的详细资料解析吗?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来详细地了解有关的知识。

关键字: 电源转换器 Silicon labs 栅极驱动器

中国,北京 - 2013年1月24日 -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IC领导厂商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 NASDAQ: SLAB)将在1月29-31日美国加利福

关键字: 智能电网 计量芯片 Silicon labs

物联网(IOT)商机无限,各大厂也积极投入发展各项解决方案,希望抢得先机。在全球物联网的趋势中,智慧电网布建如火如荼,也为超低功耗MCU带来不同的市场应用需求。近日,类比与混合讯号晶片供应商芯科

关键字: 智能电网 Silicon labs 读表系统

  由于新能源的发展推动,智能电网在中国乃至全球都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尤其是在中国这个大市场,智能电网是一个庞大的蛋糕。而作为智能电网的关键,智能电表的表现尤为重要。据市场调研公司

关键字: 智能电网 智能电表 Silicon labs

  5月7日上午消息,第五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英文简称GMIC)今天早上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这一会议为期两天,今年的主题是“重新定义移动互联”。来自腾讯、新浪、谷歌和F

关键字: labs river Silicon wind 半导体 物联网

  英国爱丁堡,2013年8月—为消费电子产品提供混合信号半导体器件与音频解决方案的全球性领先供应商欧胜微电子有限公司(Wolfson Microelectronics plc)日前

关键字: labs robulink Silicon 无线互连

  还没等法律宣判最终的结果,LG与三星停止了在OLED专利技术上之争。两家公司23日分别表示,将撤回所有针对对方提起的有关液晶(LCD)、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的专利诉讼和专利无效裁判。

关键字: efm32 labs Silicon 北高智 智能手表 智能穿戴设备

  在照明领域,LED作为一种新型的绿色光源备受世人瞩目,随着LED照明在整个照明行业中的渗透率持续提高,LED将逐渐替代传统照明,智能控制时代正在来临。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张昕博士认

关键字: em35x labs Silicon Zigbee

  物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广泛应用于网络的融合中,也因此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应用拓展,与其说物联网是网络,不如说物联网是业务

关键字: labs Silicon 可穿戴设备 物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