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数字电源
[导读]本文主要讲解数字电源的一些特点,并说明它取代模拟电源的几点原因。

 数字电源比模拟电源更加简单实用,下面简单介绍几点数字电源取代模拟电源的原因。数字电源电路图如下:

数字电源电路图

(1)瞬态响应:控制机制极大影响了系统的瞬态响应。例如,与电流模式相比,磁滞控制器的瞬态响应会有很大不同。每种控制模式都既有优点,也有缺点。数字解决方案让你能无缝地从一种模式转换到另一种模式,以提供最优的瞬态响应。虽然模拟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很好的点方案,但极少出现足够静态的工作状况,让你能实现所设想的点方案。

(2)调节精度:一般来说,调节精度是根据线电压、负载和温度来定义的,因为这些条件中的每一个都会影响调节精度。数字控制器可以监视这些条件,并采取控制措施,在整个工作条件范围内进行优化。

(3)稳定性:数字控制能够提供比模拟方案更好的补偿(更好地调用极点和零点),因此在稳定性上的控制要好很多。另外,补偿能够随着条件的变化而变化,使系统能在很宽范围的条件下实现最佳的稳定性。模拟控制器的补偿是固定的,而数字控制可提供可调的甚至是自适应的补偿。

(4)故障响应:数字电源控制器提供了大量故障响应的选项。每种故障都有唯一的响应特性,可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调整。模拟控制器一般只有一个固定的故障响应(如断电/断续/过载),用户也只能选择用或者不用。数字控制还能提供滤波器功能,降低虚假故障的可能。

(5)效率:许多控制结果都会影响到效率,包括死区时间、开关频率、栅极驱动等级、二极管仿真、加相和缺相等。针对这些因素,当前数字控制所提供的数字控制算法在整个工作条件范围内进行了优化。因此,在某个工作点下,你也许能将模拟控制器调整到很高的效率,但数字控制器却可对所有的工作点进行优化。

(6)可靠性:减少元件数量、降低工作温度(通过效率优化)是数字电源提高系统可靠性的两个途径。此外,灵活的故障响应和探测元器件参数微小变化的能力,可以大幅减少停机时间。

一般情况下,对大多数简单的设计和基本要求来说,数字控制可能有点大材小用。当然,数字电源控制的灵活程度足以应付这些简单的应用,其功能可能超出实际所需。因此,数字控制器显然是备受欢迎的解决办法。

一般来说,数字电源的集成度更高,适用于各种场合,技术灵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目前,随着现代大型燃煤火力发电机组的装机容量越来越大,现代大型燃煤火力发电机组每天消耗的燃煤量也逐步增加,而称重式给煤机作为燃煤输送、称重及调节自动化的重要辅助设备,其稳定可靠性、称重计量准确性对机组的安全经济运行及燃煤...

关键字: 给煤机 称重 稳定性

2023年11月27日,中国-意法半导体推出了TSC1641精密数字电流、电压和功率监测器芯片,该监测器具有高精度输入通道,支持MIPI I3C高级总线接口。

关键字: 数字电源 电源逆变器 直流电源

模拟电源是一种能够将其他形式的能量转换为电能的装置。在电子设备中,模拟电源通常用于为各种电路提供稳定的电压和电流。本文将对模拟电源进行详细的知识点解析,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一重要概念。

关键字: 模拟电源 电源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源技术也在不断地进步。从早期的线性电源到现在的开关电源,再到近年来逐渐兴起的数字电源技术,电源技术的发展为各种电子设备提供了更加稳定、高效、节能的供电保障。本文将对数字电源技术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探讨...

关键字: 数字电源 电源

2023年11月1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于11月2日在台北文创举办首届ST Taiwan...

关键字: 碳化硅 数字电源 物联网

数字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精确电压与电流输出的电源设备。数字电源分为低功率(小于100W)与大功率(大于100W)数字电源。本篇文章主要讨论大功率数字电源的优缺点。

关键字: 移动电源 电芯 数字电源

数字电源主要是开关电源的外特性。一是指数字电源的“通信”功能,二是指数字电源的“数控”功能,三是指数字电源对温度等参数监测功能。数字电源有多种定义。

关键字: 数字电源 通信

数字电源、模拟电源和开关电源是三种不同的电源类型,它们之间存在一些明显的差异。本文将详细介绍它们的区别。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开关电源

电源是电子电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负责将输入的电能转换为适合电子设备使用的直流电。根据不同的工作原理,我们可以将电源分为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在电路应用中有着显著的不同。本文将探讨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的基本...

关键字: 电源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摘要:某车载升降平台附加拉线后搭载雷达及光学设备降低车体对设备的影响以及树木、土堆等低空障碍物对设备的遮挡。根据其离地高度、作业风速以及光学设备成像质量对位移的要求,按照简化模型原则在solidworks建模,并在sol...

关键字: 稳定性 solidworkssimulation 作业风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