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1基本原理

1.USB接口

USB即通用串行总线,可以实现热拔插,采用菊花链结构,最多可同时连接127台设备,由总线提供电源,并有检错、纠错功能以保护数据正确传输。

USB在PC上应用时,:PC的操作系统需要支持IJSB协议,此时PC上的软件包括两部分: USB初始化软件和运行部分。USB初始化软件对外设进行构造并定义一个唯一的标识,这就是设备的枚举过程,以获得每个外设的描述表。另外,USB主机端软件分层为多种外设的类,如大存储器外设、通信外设、音频外设、人一机接口外设等。

2.USB的特点

使用方便。连接时不必打开机箱,允许外设热拔插而不必关闭主机电源。
速度快。IJSB接口的最高传输率可达12Mb/s,提供低速方式速率为1.5Mb/s,扣除用于总线状态控制和错误检测等,数据传输最大理论速率也能达到1.2Mb/s和9.6Mb/s。

连接灵活。一个USB口理论上可连接127个IJSB设备。连接的方式也十分灵活,既可以使用串行连接,也可以使用集线器Hub把多个设备连接在一起再与PC的USB口相连。

独立供电。USB接口提供了内置电源。



2. USB的硬件接口电路

ARM9 L,inux教学实验系统提供一个Slave LJSB接口。MC9328MXl内置了一个
Single-Ended USB模块,所以需要通过外接一个Philips公司的transceiver PDRJSBPllA来进行收发数据的电平转换。功能框图如图11—9所示。

PDRJSBPllA是一个性能优化的IJSB器件,通常用于基于单片机的系统并与单片机通过高速通用并行接口进行通信,也支持本地。DMA传输;该器件采用模块化的方法实现一个LISB接口允许在众多可用的单片机中选择最合适的作为系统单片机,允许使用现存的体系结构并使固件投资减到最小。这种灵活性减少了开发时间、风险和成本,是开发低成本且高效的LJSB外围设备解决方案的一种最快途径。PDILISBDl2挂起时的低功耗以及L,azyClock输出符合ACPI OnNOW和USB电源管理设备的要求,低功耗工作允许实现总线供电的外围设备。PDIUSBPllA还集成了像SoftConnect、GoodL,ink、可编程时钟输出、低频晶振和终端电阻等特性,所有这些特性都能在系统实现时节省成本,同时在外围设备上很容易实现更高级的USB功能。其内部结构如图1l-10所示。transceiver PDIIJSBPllA的管脚分布如图11.11所示,Slave LISB通信接口电路如图11-12所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子产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在这些电子产品中,接口作为连接设备与外部设备的桥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中,Type-C接口作为一种新型的接口标准,因其独特的优势,逐渐成为了众多电子...

关键字: 电子产品 Type-C 接口

在现代电气和电子工程领域,分流器作为一种重要的电气元件,广泛应用于各种电路中。它不仅能够有效地将电流分配到不同的支路,还能实现电路的保护和测量功能。本文将详细介绍分流器的使用方法、应用场景以及实用技巧,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

关键字: 分流器 电气元件 电路

将测量电流的电极接入电路,注意不要混淆正负极,否则会发生短路,万用表的正负极正确接入电路,然后读取电流值。

关键字: 万用表 电路 正负极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比较器作为一种关键的电路或装置,其在数字系统、模拟电路以及信号处理等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较器的主要功能是对两个或多个数据项进行比较,以确定它们是否相等,或确定它们之间的大小关系及排列顺序。本...

关键字: 比较器 电路

为增进大家对混合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混合集成电路的相关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为增进大家对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集成电路的种类、应用以及芯片的种类、应用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为增进大家对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集成电路、集成电路和芯片的主要差异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在电子技术领域,单脉冲电源是一种能够产生单一脉冲波形的电源设备。它在众多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需要精确控制时间或幅度的电路中。那么,单脉冲电源究竟输出什么电呢?本文将深入探讨单脉冲电源的工作原理、输出特性及其在各...

关键字: 单脉冲电源 电源设备 电路

本文中,小编将对电容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电容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电容 电容器 电路

反向电压,即在电路中施加与正常工作方向相反的电压,是一个重要的电气概念。本文将从反向电压的定义、产生原因、影响以及应用等方面,对其进行全面深入的探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反向电压的相关知识。

关键字: 反向电压 电子设备 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