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每一个人都很努力,可是为什么我们过去十年业绩成长率只有百分之十几,为什么这两年突然业绩变成40%甚至50%?其实不是我们更努力了,也不是我们过去不够努力,是因为整个潮流,整个时代正在产生时代交替。”研华科技总经理何春盛指出。

  在“2011研华嵌入式设计论坛”期间,何总认为当今PC产业正面临重大危机,而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为代表的新时代正在开启,为从业者带来了新的机遇。

  回首PC业,自1974年 8800诞生算起,经历微软、苹果的诞生, 8086和IBM-PC的推出,以及互联网的膨胀,时至今日,过去的30余年PC产业已领略过巅峰无限之景,开始有日薄西山之势,迫切需要寻找新的出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兴起宣告了新时代——移动互联时代的开启。

  “这一方面是一个命运的循环,任何人都有生命,产业也有生命,PC业已走到尽头;另一方面,压倒PC产业的两根稻草,一个叫平板电脑,一个叫智能手机。” 何总生动地指出。

  触控屏、卫星定位、瞬间唤醒、超低待机功耗、时时刻刻的无线互联……这些目前尚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专属的关键词,但同时也正在一点一滴地融入到各种产品中。在交替变化的时代,新技术的应用与更替异常频繁,想要生存下去,实现新的发展与突破,最重要的是应当看清未来技术和市场的方向,顺应产业大潮,确立好自身定位和明确的目标,以逐步实现向新时代的平稳过渡。

  研华的经验是:在产业的交替时代,变化非常快。因此不可能订立一个太长远的计划,研华只订立18个月的计划。除此之外是专注,专注于自身所擅长的技术和最具优势的市场。

  何总认为,研华的成长,是因为跟上了产业的潮流,同时,研华还引入了稻盛和夫的管理方法,对公司的业务进行详细的规划,严格按表操作,实现费用最小化,利润最大化。与行业内实现资源共享,并把全球市场细分为北美市场、欧洲市场、大中华市场、其它市场等部分。

  研华对未来的最新愿景是成为“智能地球的推手”,建立起“智能地球”。

  “智能地球”主要涉及物联网等领域。大量的资料从最底层源源不竭地透过、嵌入式电脑等进行采集,通过无线或有线的方式将海量资料送到云端,在云端进行各种计算分析归纳,产生具有智能的信息,再回传到控制端或是给一般人提供有效的资讯,从而催生出一个新纪元——即“智能地球”。

  研华科技嵌入式运算核心事业群副总经理张家豪展望了其嵌入式智能化的规划与战略:在今后的产品线当中,研华将把握好下一阶段的产业发展方向,未来所有的嵌入式平台产品将逐步实现智能化,所有的板卡都能实现工作状态的自我侦测。研华将陆续为客户提供从板卡到软件的完整组合,并保护完整的远程管理方案服务,能管理所有联网的装置。通过在线的软件列表,实现装置内软件的更新与升级。

  未来,所有所需的软件更新全部放在云端,客户只需把设备联网,按下按键即可实现软件自动下载、安装、执行。同时,研华将把消费型产品的使用经验和技术融入到嵌入式市场的产品中去,云端服务将融入到嵌入式产品中。这一战略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将逐步实现所有装置的智能化。未来所有装置将实现远程管理,装置所需的资源,包括软件的更新与升级等,也都将放在云端,实现装置随时随地便捷管理控制。针对工业级应用的板卡,所有的模块都将搭配相应的软件,方便客户对设备进行管理。

  第二阶段,为传递“嵌入式云端服务”的设计理念,实现“智能地球”的愿景,研华将在台北、上海、北京等城市举办会议,深入和客户交流设计理念、设计方法等,进一步发展“嵌入式云端服务”相关的技术。

  第三阶段,将充分利用研华全球市场的行销资源,通过建立全球专属销售团队,对“嵌入式云端服务”进行全面地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研华最推出了Emb’ Store服务,为所有的嵌入式产品提供最新的硬件驱动、软件升级等内容,通过此种云端服务模式,能简化客户对设备的操作和管理。

市场策略与业务布局

  中国的工控业正面临一个难得的机遇。“十二五”期间,随着政府扩大内需和产业升级政策的实施,中国在国际生产中的地位将逐渐改变,将逐步改变过去世界工厂的局面。将由过去出口为主导的外向型经济格局逐渐向内需为主导的方向倾斜。

  “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不断增加和对最终产品品质、精密度的要求越来越高,生产制造业对无人化、自动化的需求也水涨船高。” 研华嵌入式工业电脑系统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罗焕城说。例如今年8月,鸿海集团宣布未来三年内将耗资千亿人民币新增100万台工业机器人岗位,以替代部分人工操作。在其带动下,全球制造业将逐步由依赖中国、越南、巴西等发展中国家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转向自动化的工业机器人。在过去的生产制造业中,大部分的仪器设备主要依赖于从国外进口。而目前,虽然这种局面并没有得到彻底的改变,但中国本土企业已有水平和能力并已开始去自行研发制造一些设备。

  对于研华未来的布局,罗焕城说道:“第一个是产品线的专注,另外一个是行业的专注。”研华将把一部分力量按产品线的不同来进行分割,一部分力量按所属行业的不同进行分割,例如专门针对轨道交通、医疗电子、城市安防等,都有专门的团队实现在各自领域和区块内的专注。在本土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开始有了越来越多各种特质化的产品和服务需求,研华也集结力量专注于此,以提供给客户更好的定制化的服务。

  研华为了在每一个关注的产业里面都领先,把产品部切割成一块块单独面对市场,有独立研发、行销等组织架构,可独立核算营收的部分。此举是为了能实现在单个领域内的专注,不受方面的影响和干扰,以实现成为领域内领导者的目标。这对当前嵌入式业者,乃至所有行业来说,都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

  结语

面对时代的交替、技术的更新换代,当前所有科技公司,不论是工控还是消费,都应该认清趋势,顺应产业的大潮流,才能在新时代之下生存与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