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赛灵思公司(xilinx,inc.)日前宣布其dsp开发工具可将多速率dsp设计的fmax性能提升高达38%,同时还大大提高了易用性。acceldsp综合工具和systemgeneratorfordsp工具9.2版的发布,使xilinxxtremedsp解决方案的开发工具组件提供了更高的性能水平,同时两种工具间的集成也更为紧密,为同时使用matlab和simulink建模环境的开发人员进一步简化了fpga设计流程。

  “新兴市场中没有传统fpga设计经验的设计团队们正在快速采用dsp优化的fpga,如低成本spartan-3adsp系列和virtex-5平台fpga。”赛灵思公司嵌入式和信号处理解决方案营销总监tomfeist说,“systemgeneratorfordsp和acceldsp工具使这些设计团队们能够为他们独特的应用基于fpga进行实施的性能、成本和功耗优点进行快速评估,同时也使得他们可以使用算法和系统级设计人员所熟悉的工具和语言充分利用独特的fpga器件资源优势,快速开发出最终的产品设计。”

  对于无线和国防等典型多速率dsp设计开发人员来说,使用systemgeneratorfordsp9.2版本,在不对现有设计进行任何修改的情况下,能够提升fmax性能高达38%。新版工具采用了一种新的映射算法,其中采用了寄存器复制技术,对于多速率设计中典型的大扇出网络采用了基于负载递归划分(recursivepartitioning)的布局算法。这些增强的特性提高了易用性、提升了抽象层次,并大大改善了结果质量。对于那些越来越多地选择可编程逻辑作为硬件平台却不太熟悉fpga的设计人员来说,这些优势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直到两年前,我们的调查结果还显示最高的mips数值始终是开发团队为dsp应用选择芯片时设定的最高标准。”市场调研公司forwardconcepts总裁willstrauss说,“但今天,随着芯片复杂度的提高和产品上市时间压力的不断加大,开发工具成为影响芯片选择的关键因素。在满足设计人员需求方面,赛灵思是毫无疑问的领导厂商。”

赛灵思dsp设计环境

  xtremedsp设计环境用于在赛灵思fpga中实现利用matlab和simulink软件开发的dsp设计,主要由systemgeneratorfordsp工具、acceldsp综合工具以及丰富的dsp知识产权(ip)内核组成。与需要不同算法开发和rtl编码步骤的分立式设计流程不同,systemgeneratorfordsp提供了一个综合的建模和验证环境,从在simulink中完成最初的设计输入直至最终的fpga设计收敛,整个流程非常平滑,不需要学习或使用传统的rtl设计方法。acceldsp综合工具是一个基于matlab语言的高级工具,主要用于针对赛灵思fpga的dsp模块设计,可将浮点至定点转换过程自动化、生成可综合的vhdl或verilog代码,并为验证过程创建测试基准向量。设计人员可以从matlab算法生成定点cordially,++模型或systemgenerator模块。

价格和供货情况

  systemgeneratorfordsp工具和acceldsp综合工具单独出售,单价分别为995美元和4995美元,现在即可供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其涉及的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这些语言的选择取决于目标平台的特性、性能需求、开发者的熟练程度以及项目的具体要求。本文将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嵌入式开发语言,包括C语言、C++、汇编语言...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C语言

嵌入式开发是一项综合了硬件设计、软件编程以及系统整合的技术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创造出能够在特定环境中高效、稳定运行的嵌入式系统。这一流程涵盖了多个紧密关联且不可或缺的阶段,从最初的客户需求分析到最终的产品测试和交付,每个环...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的关键支柱,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从传统的嵌入式微控制器到如今先进的片上系统(SoC),再到与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智能终端,嵌入式系统的演进与发展始终紧跟时代脉搏。本文将...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智能应用

嵌入式开发是一种专门针对特定硬件平台设计和实现软件系统的工程实践,它涵盖了从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程实现、调试测试直到产品部署及维护的全过程。本文将深入探讨嵌入式开发的主要阶段,分解其流程并阐述每个步骤的关键要点,以便于...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软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