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电力系统是我国能源行业的最重要组成部分。纵观20世纪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一个突出特点是,电力的使用已渗透到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由于电力具有便于转换能源、高度集中和无限划分、清洁干净和易于控制、可大规模生产和远距离输送等特性,使得电力的发展和应用程度代表了国家的发达程度,即一个国家的电气化程度成了衡量其社会现代化水平,以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高低的重要标志之一。
从理论上讲,电力系统具有统一性、同时性和广域性的特点,因此,全国性、区域性,以致于跨国性的电网互联早就受到各国电力部门的普遍重视。可以预见,21世纪的电网互联将会得到更快的发展,同时随着电力系统的不断扩大,将对电网的设备、控制手段、管理方式、电力市场支持技术、以及环保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
电力系统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要求越来越多的变电站达到无人值班站的标准,而二次设计简单、施工快捷、检修方便的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的优势越发明显。本文主要介绍研祥智能EIP(嵌入式智能平台)产品在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一、系统结构
该系统为分层、分布式综合自动化系统,整个系统由保护监控装置、通信管理机、SCADA监控系统组成,如下图一所示。

由图一可以看出,通信管理机完成的功能主要有如下几点:以RS-485方式完成与SCADA系统、保护监控装置的通信;接入MODEM/光端机/扩频电台完成与县调、地调的数据通信;完成与站内其他智能设备的数据通信,如直流屏、多功能电度表、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其他厂家保护装置等。并且由于电力行业对于稳定性、可靠性的要求,系统选择性能出众、可靠性高的研祥智能EIP(嵌入式智能平台)产品作为通信管理机的核心操作平台,可以实现整个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
根据110KV变电站的规模及站内运行设备的数量,该通信管理机在设计时按照实用性、稳定性及可扩性设计原则,通信基础平台采用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IPC-810机箱,内置工业级底板IPC-6114P7加工业级CPU卡FSC-1717VN全球最新的采用Intel 875P芯片组的高性能主板。通信扩展则可选用ISA总线RS-485/422工业通信四串口卡一块,为与以RS-232方式通信的设备接口,可选用ISA总线RS-232通讯四串口卡一块。
三、系统配置说明(采用研祥公司的产品)
产品名称 数量 功能说明
FSC-1717VN 1 研祥工业计算机P4级别主板
IPC-6114P7 1 研祥4 PCI插槽工控底板
IPC-810 1 研祥工控4U机箱
MODEM 1 电话线通讯工具
4串口卡 2 支持RS-232/RS-485总线的多串口卡
激光打印机 1 打印数据记录表格
四、系统总体评价
1、 高可靠性
研祥智能科技专心致力于EIP(嵌入式智能平台)的研制与生产,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产品性能和可靠性的提升,在生产及测试方面,严格把关,确保每一出自研祥的产品都符合客户需要。作为国内同行业唯一一家率先通过ISO-9001:2000版质量体系认证的EIP(嵌入式智能平台)的厂商,研祥智能产品先后顺利通过《PC总线工业计算机及自动化产品》鉴定委员会专家测试组、空军电子设备测试中心、工业总公司检测中心、中国电子产品质检中心等测试机构的各项严格测试,证明研祥智能科技的产品适应在各种需要长时间运行的恶劣环境使用,“EVOC”产品由美亚公司进行质量承保。
2、 安装方便
根据研祥智能多年在工业级计算机领域的服务经验,一个好的嵌入式解决方案,除了性能方面能够傲然出众之外,还需要为客户考虑现场操作的简易性。研祥智能在产品的结构方面同样精益求精,您可以在紧凑的机箱内游刃有余的安装各种扩展模块,线缆分布井井有条。专业就是深知客户的心思,并提前考虑。
3、 性价比优异
研祥智能股份在深圳、美国和台北有超过200名研究人员专门进行EIP的开发工作,保证研祥技术能够处于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作为国内最大的嵌入式智能平台生产供应商,在国内进行大规模生产测试,产品制造成本大大降低。遍布国内的分支机构就近为客户提供咨询和售后服务,有效减少日常的运营成本。因此我们产品的价格通常低于同类产品10%以上,具备优异的性能价格比。
4、服务一流
研祥智能作为中国EIP(嵌入式智能平台)的领导厂商,不但提供性能出众的产品而且EVOC的服务网络遍布全国,除了深圳、北京、上海等二十几个直属分支机构之外,还有全国大中城市上百家代理商随时随地为您提供专业的服务,24小时响应客户需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稳压器是电力系统中至关重要的设备之一,它的主要功能是稳定输出电压,确保负载获得恒定、符合要求的电压供给,避免因电网电压波动或负载变化引起的供电不稳定情况。本文将详细阐述稳压器的工作原理、分类、使用方法以及应用场景。

关键字: 稳压器 电力系统

电压互感器,在电力系统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是保证电力系统安全运行、准确测量、有效保护和自动控制的关键元件。本文将深入探讨电压互感器的作用及其工作原理。

关键字: 电压互感器 电力系统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其涉及的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这些语言的选择取决于目标平台的特性、性能需求、开发者的熟练程度以及项目的具体要求。本文将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嵌入式开发语言,包括C语言、C++、汇编语言...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C语言

嵌入式开发是一项综合了硬件设计、软件编程以及系统整合的技术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创造出能够在特定环境中高效、稳定运行的嵌入式系统。这一流程涵盖了多个紧密关联且不可或缺的阶段,从最初的客户需求分析到最终的产品测试和交付,每个环...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