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如今的许多电信、数据通信、电子数据处理和无线网络系统都在利用分布式电源架构供电。这些复杂的系统需要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以便能够监测和控制电源,使之达到非常精确的参数。为了达到这样的性能水平,大多数设计都使用了FPGA、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内存块(memory block)。

  这种设计的复杂程度给服务于这些通信基础设施公司的应用设计人员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他们的选择很简单:要么进行投资以显着改善其内部的电源管理能力,要么依靠外部设计公司的专长。这些选择都是不太可取的。

  最近,出现了一个新的选择:负载点DC/DC电源模块。这些模块结合了实现即插即用(plug-and-play)解决方案所需的大部分或全部组件,可以取代多达40个不同的组件。这样就简化了集成并加速了设计,同时可减少电源管理部分的占板空间。

  从这些模块获得你需要的性能,同时满足你的预算和空间要求的关键在于,需要一家掌握不同可用技术的公司。

  最传统和最常见的非隔离式DC/DC电源模块仍是单列直插(SiP)封装,见图1。这些开放框架的解决方案的确在减少设计复杂性方面取得了进展。然而,最简单的是在印刷电路板上使用标准封装的组件。这些组件是典型的低频率设计(大约为300kHz),其功率密度不是恒定的。因此,其尺寸使之难以为许多空间受限的应用所接受。下一代电源模块需要在减少的外形规格(form. factor)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以提高设计的灵活性。

  为了实现设计人员需要的更高功率密度,电源管理供应商必须推高开关频率,以减小能源存储单元的尺寸。但是,利用标准组件增加开关频率会导致低效率,这主要是由于MOSFET的开关损耗。这推动着业界寻找成本有效地降低DC/DC模块中MOSFET的驱动和电源路径寄生阻抗的方法,生产与单个集成电路尺寸相仿的成型模块。

  ISL8201M DC/DC模块

  Intersil的ISL8201M模块集成了一个完整的DC/DC转换器所需的大多数组件,包括PWM控制器、MOSFET和电感器。其输入电压范围为3-20V,电流能力为10A。它可实现比传统SIP DC/DC模块高得多的开关频率,通过不使用MOSFET封装并将这些组件共同封装在一个紧凑的15×15×3.5mm的QFN封装中,实现了极佳的效率和热性能。ISL8201M是一个系列模块中的第一个产品,尺寸和性能的进一步改善正在开发当中。

  为你的应用选择一个电源模块

  从效率的角度看,ISL8201M实现了极佳的性能。此外,QFN封装优良的热性能可以实现非常紧凑的设计,而不需要散热片。这使得ISL8201M达到了大约200W/in3的功率密度,约为传统开放式框架模块的4倍。

  当*估一个特定应用的解决方案时,尺寸和成本是两个主要的考虑因素。但是,在终端应用中其他因素可能同样重要或更为重要。其中一些额外考虑因素正在研究。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开关电源模块作为现代电子设备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为各种设备提供稳定、高效的电源供应。它的组成复杂且精细,每个部分都发挥着关键的作用。本文将详细阐述开关电源模块的组成及其功能,以便读者对其有更深入的了解。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现代电子设备 电源模块

开关电源模块在现代电子设备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能够提供稳定的电源输出,实现高效能耗节约,还支持多种输出电压需求,因此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本文将从开关电源模块的作用、工作原理、应用领域以及优缺点等方面展开...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模块 控制电路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其涉及的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这些语言的选择取决于目标平台的特性、性能需求、开发者的熟练程度以及项目的具体要求。本文将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嵌入式开发语言,包括C语言、C++、汇编语言...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C语言

嵌入式开发是一项综合了硬件设计、软件编程以及系统整合的技术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创造出能够在特定环境中高效、稳定运行的嵌入式系统。这一流程涵盖了多个紧密关联且不可或缺的阶段,从最初的客户需求分析到最终的产品测试和交付,每个环...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