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推出WindowsEm-bedded CE6.0 R3的RTM版本。不久前,微软还推出了基于Windows7技术的新产品,包括WindowsEm-beddedEnterprise、WindowsEmbeddedSever、Wind

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推出WindowsEm-bedded CE6.0 R3的RTM版本。不久前,微软还推出了基于Windows7技术的新产品,包括WindowsEm-beddedEnterprise、WindowsEmbeddedSever、WindowsEm-beddedStandard2011。

那么,目前嵌入式市场出现了哪些新变化?这些变化将带来哪些机遇?瞄准专用设备市场的微软WindowsEmbedded怎样满足专用设备市场千差万别的需求?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微软公司WindowsEmbedded事业部总经理凯文·达拉斯。

记者:嵌入式市场近期出现了哪些新变化?这些变化给微软带来了什么机遇?

凯文·达拉斯:最终用户购买设备时希望实现设备之间无缝平滑的连接。这就需要我们将软件和互联网真正地结合起来,我们对此进行了大量投资,而投资的目的就是要确保我们的所有产品都能和“云”以及互联网保持无缝的连接。

微软已经宣布要将Windows操作系统延伸到电话以及专用设备上,后者拥有庞大的用户群,而且可以预见,未来这个市场还将继续增长。我们原先熟悉的很多专用设备现在已经可以和互联网连接,对于专用设备而言,这是一种跳跃式的发展,而在我们看来则是机遇。

记者:微软怎么定义专用设备,在专用设备领域微软的发展策略是什么?

凯文·达拉斯:除了PC和智能手机以外,其实还有一个更广阔的领域,这就是专用设备领域。根据咨询机构的研究,专用设备的市场容量将是上百亿台。这些专用设备跨越整个消费电子行业,无处不在。比如电子书,超市用于扫描货物数据的手持设备,银行、机场和地铁站的自助服务终端等。专用设备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融合、智能化,随着其功能越来越强大,它们需要和网络相连接。

专用设备在一些特定领域有明确的需求,我们认为其中有很多机会。比如电子播报台,这个市场非常广阔。但目前中国的低端应用比较多,有些甚至没有联网,它们需要进行多媒体功能和远程控制升级。而基于 Windows7的WindowsEmbedded平台和技术则可以实现这一点。Windows7具有的功能、用户体验和新技术将全部延伸到嵌入式设备中,包括专用设备。

记者:嵌入式产品的特点是用户需求千差万别,而专用设备的市场需求将更加分散和多样化。微软的产品怎样满足客户的需求?

凯文·达拉斯:我们在嵌入式领域提供的是开发工具和平台,在此基础上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将其“装修”成“写字间”、“商场”或是“仓库”。

微软在专用设备领域特别强调整个生态系统的共同发展。我们有全球的合作伙伴计划,目前有700家以上的合作伙伴,涵盖芯片供应商、软件提供商、硬件供应商、培训和服务机构,跨越了整个产业链。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来打造整个生态系统,一起创造商业机会。微软的产品线非常长,我们希望开发出客户、消费者所需要的所有技术和产品,并将其扩大到整个生态系统。例如,我们在WindowsEmbed-dedCE系列产品上曾与腾讯展开合作。我们在嵌入式领域提出“软件加服务”的概念,即促使行业、客户都在这条生态链上提供软件加服务,微软则从平台和技术层面提供支持服务。这些服务可以是微软自己提供,也可以由第三方、设备制造商以及运营商提供。在专用设备领域也是如此。

记者:WindowsEmbedded产品能给OEM带来什么好处?

凯文·达拉斯:WindowsEmbedded产品能够给OEM带来三个卖点。第一个卖点是提高效率,实现集成。OEM生产的设备能够从本地连接到后端的Windows基础架构上,并可以与大量企业和商业的最终用户系统连接在一起。第二个卖点和商业智能有关。我们的产品不仅要实现互联,还要从设备中调出信息,使这些信息在商业智能的应用中充分发挥作用。第三个卖点与屏幕有关。很多互相连接的设备都有屏幕,多个屏幕连接在一起就像服务终端一样:一个屏幕显示交易情况,另一个屏幕显示广告画面。如今这些带有屏幕的显示设备出现了爆炸性增长,屏幕越多、设备越多,意味着能给OEM带来更多的回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人工智能浪潮下的中国制造」论坛顺利召开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2日,由百年名校法国里昂商学院主办,斯巴诺萨设计承办,福州东湖数字小镇,福建亚太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协办的"中法建交6...

关键字: 微软 雷诺 AI 中国制造业

4月21日消息,Meta发布超级彪悍的大语言模型Llama 3之后,微软也很快推出了自己的新一代WizardLM2 8x22B,号称迄今最强大,完全超越Claude 3 Opus&Sonnet、GPT-4等竞品,而且开源...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近日媒体Business Insider透露称,微软目前正在疯狂囤货GPU,目标在2024年12月前达到180万片。微软本次采购的 GPU 主要来自英伟达公司,不过微软也计划采购 AMD 等其它公司的 GPU 进行扩充。

关键字: 微软 GPU

业内消息,微软公司宣布将向阿联酋顶级人工智能公司G42投资15亿美元,以支持这家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公司缩减在中国业务的承诺。此前该公司表示将减少在中国的业务,并承诺投资于主要的西方市场。

关键字: 微软 G42

4月17日消息,近日微软硬件设计领域的重量级人物、Surface设计团队负责人Ralf Groene在领英上发帖宣布退休。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随着嵌入式计算设备基础硬件性能的提升,在通信、工业制造、交通运输等领域,嵌入式系统逐渐承担起更加综合化和关键的任务,这也导致嵌入式软件在结构愈加复杂的同时,其安全性问题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堆栈是嵌入式软件中的重要存储结构,...

关键字: 嵌入式软件 堆栈

嵌入式开发是一种专门针对特定硬件平台设计和实现软件系统的工程实践,它涵盖了从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程实现、调试测试直到产品部署及维护的全过程。本文将深入探讨嵌入式开发的主要阶段,分解其流程并阐述每个步骤的关键要点,以便于...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软件

英特尔近日向媒体透露,微软的Copilot AI将很快运行在本地PC上,而不是依赖云端。

关键字: 英特尔 微软 Copilot AI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