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首先发布 Series6XT 系列中的三款 IP 内核为复杂图形与 GPU 运算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PowerGearing™ G6XT 电源管理技术PVR3C™ 三重压缩技术UltraHD 深色 (deep c

首先发布 Series6XT 系列中的三款 IP 内核

为复杂图形与 GPU 运算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

PowerGearing™ G6XT 电源管理技术

PVR3C™ 三重压缩技术

UltraHD 深色 (deep color) GPU

设计优化套件 (DOK)

2014 年 1 月 13 日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IMG.L) 近日宣布,推出新一代的 PowerVR Rogue 图形处理 (GPU) 架构,以将此深受市场欢迎的架构的性能推升到新的水平,并通过先进的 PowerGearing 技术进一步降低功耗。新的 PowerVR Series6XT Rogue 架构是建立在突破性的 Series6 架构上,它所消耗的存储器带宽为业界最低,并能提供单位面积最佳的每 mW 性能。

Series6XT 架构具备领先市场的可扩充性,最多可支持 8 个能以线性方式扩充 GFLOPS 和纹理处理率的运算集群。Series6XT 全系列内核均支持 OpenGL ES 3.0*,是业界最高性能的 OpenGL ES 3.0 GPU。Imagination 近日首先发布了 Series6XT 系列中的三款内核,分别可支持 2、4 和 6 个运算集群。

Series6XT 架构针对广泛的市场应用,从可穿戴、移动设备和平板电脑,到汽车信息娱乐系统、高端游戏和运算等都涵盖在内。Series6XT 还增加了性能增强功能,可支持 4K/UltraHD TV 的延伸色域 (color gamut)。

Imagination 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 Tony King-Smith 表示:“通过为 PowerVR Series6XT 增加新的特性,并将 GPU 性能带到新的水平,我们使 Rogue 架构变得更有效率。随着我们不断加快我们领先 GPU 产品的创新速度,我们将能继续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同时我们的客户也能因采用此最新技术而获益。”

市场研究机构 Jon Peddie Research 总裁 Jon Peddie 表示:“根据我们的研究显示,Imagination 已经是移动 GPU 市场的大幅领先者,现在该公司又以具备创新电源管理与压缩技术的新款高性能 Series6XT 架构来扩展其 Rogue 图形系列产品。随着消费者对于各类产品的图形体验要求不断提升,Series6XT 所承诺的性能提升与扩充性正是下一代移动与嵌入式设备所需要的。”

显著的性能提升

Series6XT 系列的成员是专为提供可扩展至 TFLOPS 的处理性能所设计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能发挥 Series6XT GPU 中出色的平行处理功能来执行图形与 GPU 运算任务。

与前一代相同配置的内核相比,根据最新的业界标准基准测试,Series6XT 内核最高可达到 50% 的性能提升。同时,由于大幅增加了原始 GFLOPS,Series6XT 可提供业界最佳的 GFLOPS/mm2 与 GFLOPS/mW 性能。Series6XT 架构的增强特性包括:

精简的指令集,可提升应用程序性能并增加GPU效率

Imagination 的下一代分层调度技术 (Hierarchical Scheduling Technology,HST),可实现更高的资源利用率

多边行处理能力与像素填充率的持续改善,可带来更佳的反应速度与流畅的图形性能

GPU 运算资料路径最优化,可提供更高的平行处理性能

PowerGearing G6XT 的先进电源管理功能

PowerVR 独特的分块式延迟渲染 (TBDR) 架构是全球最高效的,而 Series6XT 通过增加了可提供同类领先功率效率的先进电源管理特性,更扩大了它的领先优势。

通过精细控制所有的 GPU 资源,以及实现动态、基于需求的阴影集群和其他处理模块,Imagination 增强的 PowerGearing G6XT 电源管理机制可在固定的功率和热传预算下带来持续的稳定性能。这种迅速将功率只提供给需要资源的模块使用的能力,能为 Series6XT Rogue 架构带来通过验证、而且同类最佳的低功耗性能。

PVR3C 三重压缩:更佳的功率与性能优势

Series6XT 可为运算和图形带宽流程提供PVR3C三重压缩系统级最佳化特性,能进一步提升性能与功率效益。PVR3C 结合了有损 (lossy) 纹理压缩 (Imagination 的 PVRTC 和 Khronos 的 ASTC)、第二代无损 (lossless) 影像压缩 (PVRIC2),以及无损几何压缩 (PVRGC)。

Series6XT 支持 Imagination 的 PVRTC 和 PVRTC2 技术,这是市场上最广泛采用,同时也是功耗最低的纹理压缩格式,并增加了完整的 ASTC 支持。

PVRIC2 可显著提升处理能力、减少带宽、节省电源并改善系统性能,遥遥领先竞争对手。

随着几何复杂度,特别是在今日的游戏环境中持续地增加,PVRGC 有助于降低整体带宽使用与相关的系统成本。

软件和工具支持

Imagination 可为开发人员提供免费的 PowerVR 图形 SDK,这是一个跨平台的工具套件,可支持所有的 3D 图形应用程序开发。开发人员能加入 PowerVR Insider 社区,免费下载 SDK,并通过网址为 www.powervrinsider.com 的开发人员论坛,与拥有超过 45,000 名成员的社区互动交流。

供应情况

初期的 PowerVR Series6XT IP内核已提供给重要的合作伙伴,现在则已开放一般授权。首批发布的 PowerVR Series6XT 内核,包括 GX6250、GX6450 和 GX6650,分别拥有2、4 和 6 个运算集群。此外,面积最优化的二集群设计 —— GX6240,也可提供授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北京——2024年4月25日 我们的客户选择亚马逊云科技运行他们的关键应用程序和最敏感的数据。每天,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初创公司、最大的企业和最值得信赖的政府机构都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作为技术基础设施平台。他们之所以选择亚马逊云...

关键字: GPU 计算 生成式AI

据报道,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将在未来两年投资1500亿日元(9.6亿美元)升级其计算设施,该计划包括大量采购英伟达GPU。

关键字: 软银 英伟达 GPU AI

4月24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特斯拉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预计将在今年底前具备执行“有用的”工厂任务的能力,并有望在2025年底前推向市场。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关键字: 马斯克 AI 特斯拉 GPU

近日媒体Business Insider透露称,微软目前正在疯狂囤货GPU,目标在2024年12月前达到180万片。微软本次采购的 GPU 主要来自英伟达公司,不过微软也计划采购 AMD 等其它公司的 GPU 进行扩充。

关键字: 微软 GPU

Apr. 16, 2024 ---- NVIDIA新一代平台Blackwell,包含B系列GPU及整合NVIDIA自家Grace Arm CPU的GB200等。TrendForce集邦咨询指出,GB200的前一代为GH2...

关键字: CPU GPU

联发科官方近日宣布,天玑开发者大会(MDDC 2024)将于5月7日在深圳隆重开幕。此次大会以“AI予万物”为核心议题,旨在汇聚全球开发者智慧,共同探讨AI技术在多元领域的应用前景与发展动向。届时,众多行业领袖与资深专家...

关键字: 生成式AI GPU 天玑

4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马斯克最近表示,首艘无人驾驶的星舰将会在五年内登陆火星,或将在接下来的七年内实现第一批人类登陆火星。

关键字: 马斯克 AI 特斯拉 GPU

3月20日消息,全球最强AI芯片GB200横空出世,使得这届GTC 2024大会热度空前,也让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再一次成为全球焦点人物。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The Weather Company 和台湾气象部门成为首批采用全新 Earth-2 云 API 的机构,使用 AI 加速全球气候和天气高分辨率模拟和可视化,突破性地实现 2 公里尺度

关键字: AI 数字孪生 GPU

3月19日消息,在英伟达年度 GTC 开发者大会上,黄仁勋宣布推出推出了Project GR00T人型机器人项目,其中就包括全球首款人型机器人基础模型。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