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在德国慕尼黑Electronica 2010展会上宣布推出首个带有浮点单元(floating point unit, FPU)的32位AVR®微控制器(MCU)系列。新推出

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在德国慕尼黑Electronica 2010展会上宣布推出首个带有浮点单元(floating point unit, FPU)的32位AVR®微控制器(MCU)系列。新推出的AVR UC3 C MCU系列瞄准工业控制应用,具有高处理能力、真正的5V运作、高速通信和先进的安全性与可靠性的独特组合,并且采用一系列小型和微型封装供货。

IEEE 754-1985标准兼容FPU能够提高爱特梅尔AVR UC3 CPU 的计算性能、精度和动态范围。其固有的浮点计算可让设计工程师利用功能齐全的工具套件来设计传感器和控制器应用。此外,先进的数学计算有助于增强马达控制、机器人和音频等广泛应用的信号处理、滤波和噪声抑制等性能。

爱特梅尔公司AVR UC3产品市场推广总监Haakon Skar称:“相比爱特梅尔的其它微控制器产品系列,AVR UC3 C系列产品的占位面积更小,并提供更强的处理能力。全新MCU系列具有更高的性能,使得我们能够整合新的FPU,而不会增加微控制器的功耗。这些新推出的32位AVR微控制器进一步扩充了我们瞄准工业控制应用的8位AVR MCU系列产品的强大阵容。”

UC3 C系列是爱特梅尔首个针对高速通信而开发的32位AVR 微控制器系列,工作电压范围设计为3.0至5.5V,能够实现真正的5V工作。5V供电电压是众多工业控制应用为获得较好的信噪比而提出的要求,尤其是那些需要很大的开关电流或非常灵敏的模拟器件的应用。UC3 C系列带有一条9层数据总线、64 + 4KB高速SRAM,以及一组混合高速通信外设,其中包括一个100Mbps以太网、双CAN 端口和一个全速USB 接口。较大型的器件还包含一个SDRAM 接口。系统设计人员利用分层数据总线和和分离式 SRAM架构,能够轻松消除高速通信冲突,从而避免数据包丢失或系统性能的降低。

UC3 C系列还整合了已于爱特梅尔UC3 L系列与8位AVR® XMEGA® 产品中采用的外设事件系统。这种事件系统允许在无需CPU干预的情况下实现外设间通信,并确保一个外设操作的完成与另一个外设操作的开始之间的延时为两个周期,从而最终消除抖动和传统CPU中断会造成的不可预测的延时。

另外,UC3 C系列还包含了FlashVault代码保护功能,这一种flash安全技术允许片上Flash进行部分编程和锁定,创建安全的片上存储空间,以保护私密代码和软件IP。存储在FlashVault 中的代码可以正常执行,但不可读取、拷贝或调试。带有FlashVault代码保护功能的器件可用于装载数学函数库或加密算法等重要软件,当软件从一个可靠地点传送到一个可能无法信赖的合作伙伴时,可避免软件被人用于开发、调试和编程其它源代码之用。

新推出的UC3C系列备有从9x9mm QFN64 到 22x22mm TQFP144 的多种封装选项。这些器件的功耗与爱特梅尔现有AVR微控制器UC3 A及B列产品相同。

供货和价格

爱特梅尔公司现可提供32位 AVR UC3 C 系列的样品,订购1万片,起价为每片5.33美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2024年4月10日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NXP Semiconductors的MCX工业和物联网微控制器...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机控制 机器学习

中国上海–2024年4月9日–在追求创新的道路上,英飞凌(Infineon)再次领导行业,推出突破性的PSoC™ 4000T 微控制器。全球知名的电子元器件授权代理商富昌电子(Future Electronics)现为各...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容式传感板

开放计算项目(OCP)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专注于推动各企业在数据中心产品设计及最佳实践方面加强交流。近日,该组织发布了开放机架第三版(ORV3)规范。规范中比较显著的变化在于设计架构从12 V迁移到了48 V。本系列文章重...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池 开放计算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单片机编程语言是程序员与微控制器进行交流的桥梁,它们构成了单片机系统的软件开发基石,决定着如何有效、高效地控制和管理单片机的各项资源。随着微控制器技术的不断发展,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形成了丰富多样的编程语言体系。本文...

关键字: 单片机 微控制器

单片机,又称为微控制器或微处理器,是现代电子设备中的核心部件之一。它集成了中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等电路,通过外部信号引脚与外部设备进行通信,实现对设备的控制和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单片机的外部信号引脚名称及其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微控制器 中央处理器

2024年3月26日,中国--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一项基于 18 纳米全耗尽绝缘体上硅(FD-SO...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存储器

新竹,台湾,2024年3月20日 - 随着工业5.0、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应用的不断扩展,市场对多样化MCU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新唐科技致力于强化MCU多元应用战略布局,在各类垂直领域中进行了规格的优化。从入门级到高性能产品...

关键字: 微控制器 工业控制 人工智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