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今天,由英特尔公司举办的2009年英特尔研究日拉开帷幕,向世界展示了未来技术的发展趋势。本次英特尔研究日通过环保技术、3D互联网、企业IT和无线移动等四大技术展区展示了近40项前瞻性研究项目和概念。英特尔还向公众开放了一个测试版网站,用户在网站上可以查询到所提交内容的正反两面观点,从而帮助人们了解同一事物的多面性,分辨实情,免受不实信息的迷惑。

  现场还有两位英特尔研究人员出席了本次英特尔研究日:计算机与外围设备的连接标准USB的联合发明人安杰·巴特(Ajay Bhatt)以及无线电源和机器人研究的先锋人物乔舒·史密斯(Joshua Smith)。两人的形象都出现在英特尔公司的新广告“不同的巨星,同样的闪耀”中, 这也是“英特尔,与你共创明天”的全球市场推广活动的一部分。

  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汀(Justin Rattner)在研究日上表示:“我衷心希望通过英特尔研究日能让与会者有机会与英特尔研究院( )里的“摇滚明星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今天英特尔研究人员在实验室里所做的工作将会从根本上改变未来的计算和通信,让人们能够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且能耗更低的计算体验,从而对人们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

  作为英特尔高级院士、公司副总裁兼研究院总监,贾斯汀还介绍了近期英特尔对研究项目和重点领域所做的调整,从而让英特尔的研究更好的契合公司在移动、视觉计算和片上系统设计等方面的整体发展愿景。重新整合的英特尔研究院也将致力于在这些领域内寻找技术创新的机会,带来突破性的研究成果。今年的研究日还展示了一系列涉及移动设备能效、浸入式互联体验、移动和企业IT等领域的创新技术。凌动TM处理器驱动未来MID和智能手机,采用英特尔研究新技术。

  去年的英特尔研究日首次展示了平台电源管理(PPM)研究项目。该技术也是针对MID的下一代凌动TM处理器平台Moorestown的创新电源管理技术之一。在今年的英特尔研究日上,与贾斯汀同台亮相的英特尔院士兼超便携事业部平台架构总监Ticky Thakkar介绍了更多关于平台电源管理技术的进展,目前的技术可以使平台闲置功耗比现在的凌动处理器平台降低50倍,这也意味着可以实现更长的续航时间。

  通过能耗降低技术这一全新方式,芯片可以使硬件在降低能耗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硬件将会执行操作系统设定的电源政策,实现更快、更精确的电源管理。计算机将可以快速、主动、智能化地降低能耗;对于没有运行的系统组件,如无线设备和I/O子系统,将会自动断电,并保证在需要使用时立即恢复供电,而不影响用户的体验。有朝一日,平台电源管理将惠及从移动互联网设备到高性能服务器等所有英特尔的产品。

  争议查询器:你曾受到不实信息的迷惑吗?

  如今,“网络”几乎成了“信息”的同义词。网络上的信息大都很有用,但还是存在很多错误、误导性和不公正的信息。争议查询器源自英特尔研究院的一项早期研究成果,旨在帮助互联网用户轻松穿越这个布满矛盾信息的“雷区”。

用户在线阅读新闻、博客或网站时,如果其它信息来源与某一观点是对立的,页面就会突出显示这段文字。点击该段文字,比如“每日一杯酒有利于健康”,就会跳出一个论点图框,显示对立双方观点信息的来源。类似于维基百科,这里的每一项主张和证据都由用户生成,然后放置在网上的醒目位置,任何人都可以提供自己的看法和论据。

  互联网的未来:更少文本

  随着英特尔芯片在未来从多核扩展到众核,英特尔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认为过渡到主流并行计算将使未来的互联网提供更加丰富的3D体验,对文本的依赖将会减少,这样人们将可以享受以超逼真3D可视化和自然人机界面为特点的浸入式互联网体验。想象一下,在实际出行之前,通过一个旅行网站你就能看到所有关于旅行目的地,比如纽约的详细信息。除了查看酒店房间的实景,用户还可以查看附近的时代广场、餐馆、剧院,甚至还能虚拟步行路线估算出酒店与这些地方之间的实际距离。

  英特尔已通过使用一个名为ScienceSim的工具在科学界率先开始了3D互联网的原型建设。该工具提供了一个公共的网络区域,科学家可以使用这些功能在线创建视觉仿真,提高协作效率。其理念就是通过可视化来推进研究,例如通过海岸线和潮汐模型研究人类活动对其所产生的影响。

  创建更加灵活的互联网在通用计算机上运行

  互联网的最早设计者们从未预想过互联网会获得如此惊人的发展和成功。结果导致互联网往往依赖高度专业化的网络设备,通过硬编码支持预先设定的数据包路由功能。而新应用程序快速发展的需求则为互联网带来了新的挑战。英特尔研究人员尝试将路由器块作为一种简单而根本的,通过通用计算机而不是专用设备来搭建网络。英特尔展示的设计原型利用基于英特尔?至强TM服务器集群以及开源软件搭建了高速路由器。无需花费数年时间等待专业路由硬件的演进,未来的网络程序员便可使用他们最熟悉的通用计算机平台对新的路由器功能进行经济、快速的编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英特尔全球供应链中,仅应用材料公司等27家企业获此殊荣

关键字: 英特尔 供应链

近日,英特尔在深圳举办以“智绘混合AI新篇, 赋能生成式 AI 无处不在 -- OpenVINO™ 2024 焕新启航”为主题的OpenVINO™ DevCon中国系列工作坊2024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英特尔产品专家、行...

关键字: AI 英特尔 AIGC大模型

近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推出采购需求标准,或意味着中国将禁止政府电脑使用英特尔和超微半导体(AMD)CPU(处理器)芯片,截止目前英特尔和AMD尚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芯片

3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英伟达最快将从9月开始大量购买12层HBM3E内存,这些内存将由三星电子独家供货。

关键字: SK海力士 英特尔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宣布,随着美国政府加大力度将芯片制造片转移到本土,英特尔已经通过《芯片法案》获得高达85亿美元的资助。此外,该公司可以通过这一法案获得额外的110亿美元贷款。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 半导体

近日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暂时保住了向华为的销售许可,使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一段时间内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芯片。另一家美国芯片巨头 AMD(超威半导体)申请的许可一直没得到回应,这使 AMD...

关键字: 英特尔 华为 芯片 AMD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国会表示,计划对英特尔补贴35亿美元,以生产军用先进半导体,该预算编列在当地时间3月6日通过的一项快速支出法案中。去年11月,有报道称英特尔成为有望获得美国政府数十亿美元安全设施资金的主要竞争者,该项目...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补贴

为了能够从台积电手中重新夺回芯片制造技术的领先地位,英特尔不惜血本抢购了售价高达3.5亿欧元的ASML最新一代High-NA EUV设备。为了见证“史上最贵”,英特尔分享了其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D1X工厂内、ASML工程团...

关键字: ASML 英特尔

在美国战略中,控制AI、夺回芯片霸权已经成为国策,英特尔成为国策的重要一环。

关键字: 英特尔 晶圆代工 AI 芯片

在当地时间2月21日举办的Foundry Direct Connect活动上,英特尔CEO 帕特·格尔辛格(Pat Gelsinger)介绍公司晶圆代工部门Intel Foundry的业务愿景,并透露了该公司技术路线图,...

关键字: 英特尔 晶圆代工 AI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