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电感器的参数主要J6521-AB包括电感量、线圈的品质因数、固有电容及额定电流等。
;;;;1.电感量
;;; 电感量是电感器的一个重要参数,电感量的大小主要取决于线圈的直径、匝数及有无铁磁芯等。电感器的用途不同,所需的电感量也不同,如:在高频电路中,线圈的电感量一般为O.lluH~lOOHo电感量一般用£表示,电感量与磁通量和电流的关系为式中,电感线圈产生的磁通量,/为线圈中的电流。
;;; 电感量£是线圈本身的固有特性,其基本单位为亨利(H),也常用毫亨(mH)和微亨(VH)为单位,1H-1×103mH=1 xl06yH。电感量的大小取决于线圈的直径、匝数及有无铁芯,而与电流大小无关。
;;; 2.线圈的品质因数
;;; 品质因数(Q)用来表示线圈损耗的大小,高频线圈的p值通常为50—300。实际应用中,对调谐回路线圈的9值要求高,用高9值的线圈与电容器组成的谐振电路有更好的谐振特性;用低Q值线圈与电容器组成的谐振电路.其谐振特性不明显。对耦合线圈,要求可以低一些,对高频扼流线圈和低频扼流线圈则无耍求。p值的大小影响回路的选择性、效率、滤波特性以及频率的稳定性,一般均希望Q值大。但是,提高线圈的Q值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根据实际使用场合,可对线圈9值提出当的要求。
;;; 提高线圈的品质因数Q可以采用以下措施:
;;; ·采用镀银铜线,以减小高频电阻。
;;; ·用多股的绝缘线代替具有同样总截面的单股线,以减少集肤效应。
;;; ·采用介质损耗小的高频瓷为骨架,以减小介质的损耗。
;;; ·采用磁芯。采用磁芯虽然增加了磁芯损耗,但可以大大减少线圈的匝数,从而减小导线的直流电阻,对提高线圈的Q值有利。
;;; 3.固有电容
;;; 固有电容是指线圈绕组的匝与匝之间存在的分布电容与多层绕组层与层间的分布电容。这些分布电容可以等效成一个与线圈并联的电容Co,即由£、厅和CO组成的并联谐振电路,其谐振频率(fo)又称为线圈的固有频率。为了保证线圈有效电感量的稳定,使用电感线圈时,都使其工作频率远低于线圈的固有频率,这就需要减小线圈的固有电容。通常减少线圈骨架的直径,用细导线绕制线圈或采用间绕法可以减少线圈的固有电容。
;; ;4.额定电流
;; ;额定电流是指电感器正常工作时,允许通过的最大电流。若工作电流大干额定电流,电感器会因发热而致参数改变,严重时会被烧毁。额定电沆也是一个重要的参数,特别是对高频扼流线圈和大功率的谐振线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e络盟现货供应超过230000种产品,客户可以一站式购买电容器、EMC/RFI抑制产品、滤波器、电感器、电位器、微调器和电阻

关键字: 滤波器 电感器 电位器

TDK 公司(TSE:6762)推出用于汽车高频电路的新型电感器MHQ1005075HA系列。该产品使用的材料和构造方法与传统产品相同,同时从可靠设计角度出发,还将TDK的专有设计知识应用于内部设计。该系列为 1005尺...

关键字: 电感器 高频电路 智能手机

符合 AEC-Q200 标准的新型车规级电感器,非常适合在低噪音环境中运作或需要更高电感器可靠性的应用

关键字: 电感器 铁氧体磁芯 铁氧体

TDK株式会社(TSE:6762)推出最新电感器系列KLZ2012-A,尺寸为2.0 毫米(长)x 1.25毫米(宽)x 1.25毫米(高)。该系列积层电感器专为满足汽车音频总线(A2B)应用需求而设计,具有运行范围广、...

关键字: 电感器 汽车音频总线 传感器

三相电机是一种常见的电机类型,广泛应用于工业和家庭领域。在三相电机中,功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它直接关系到电机的运行性能和效率。因此,正确地计算三相电机的功率对于电机的设计、选型和使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将详细介绍三...

关键字: 三相电机 功率 参数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了B82559A*A033系列屏蔽型爱普科斯 (EPCOS) ERU 33大电流电感器的样品套件。该样品套件(订购代码:B82559X033)涵盖该系列产品中的六大标...

关键字: 电感器 滤波器 车载电源

全新电感器提供更低的损耗,并经过优化,适用于高频功能,为射频应用设计人员提供了更广泛的高 Q 值解决方案。

关键字: 电感器 射频放大器 高频电视

瓦尔登堡(德国),2023 年 10月25日,伍尔特电子对 WE-TORPFC 电感器系列进行扩展,现已推出 17 款全新元器件。这些环形电感适用于连续导通模式 (CCM)的 升压转换器,能够产生高达数千瓦的功率。与传统...

关键字: 电感器 PFC 扼流圈

Bourns® SRN8040HA 电感器,采用磁性硅基涂层技术构建,符合 AEC-Q200 标准,能展现出色的磁屏蔽效果,同时支持更高的工作温度

关键字: 电感器 DC-DC 转换器 电源

全新 Bourns® SRN4012BTA 和 SRN4018BTA 系列采用底部焊接引线结构,机械强度和稳定性均大幅提升,使其成为关键应用的理想选择

关键字: 电感器 汽车系统 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