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随着互联网络的迅速发展,通信及计算机的互相促进,我们对其中使用的精密电子设备,如计算机、程控交换机、工业过程控制及各行业的实时控制及运算系统供电质量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所以我们需要新一代的更智能、更具灵活管理特性、更可靠的网络UPS系统。

  智能化网络UPS系统

  网络UPS智能系统,主要是以整个网络为管理对象,是指在UPS的主机的输出端增设RS232、R485接口,SNMP(简单网络管理协议)卡通信接口。利用这些接口经过专用的通信电缆同服务器、路由器、网关等设备上的相对应的通信接口相连,这样就能把UPS电源与计算机网络构成一个具有监控功能的智能化UPS供电系统。目前UPS网络智能化技术主要有2个方面:一是加强UPS新功能,与服务器上的软件协调工作,使得UPS除了完成最基本的不间断功能外,还能实现网络上事件记录、故障告警、UPS参数自动测试分折、调节功能等;二是加强UPS节能功能。智能化的网络UPS系统将传统式UPS通过与计算机相连的硬件接口,结合特殊设计的软件,提供完整的电源管理方案。

  智能化网络UPS系统实现

  计算机与UPS电源是通过接口进行通信,要使供电系统的故障信息和UPS状态信息能够到计算机系统,首先要完成计算机与UPS之间连接电缆的自动查询,为保证通信的准确性,需按规定的通信协议进行初始化。网络设计的软件和硬件产品通常基于SNMP,它在网络上与管理信息库交互起作用;通过发布SNMP命令,网络管理员可以通过在网络设备上检索信息和发布控制命令来控制网络;也还有处理消息软中断(消息软中断是警告网络管理站重要事件诸如UPS使用电池供电的消息)的能力。

  网络UPS可以利用现有计算机通信接口与UPS通信接口相接,再在计算机上安装相应的监控软件。有了监控软件后,计算机便与UPS建立了通信联系,计算机定时发送指令,UPS在规定的时间内返回信息,当电源出现异常时,UPS内部的微控制器会及时把异常信息发给计算机,并由监控软件在计算机上发出告警信息,提醒操作员或网络管理员及时处理,若有关人员不在现场,则监控软件会在UPS供电时间结束时自动中止各种软件的运行程序,禁止用户登录,自动存盘,保持现场等,并通过网络向用户发出警告信息,通报有关电源异常信息。同时监控软件还具备完备的UPS自我测试功能,测试UPS的状态及电池容量等,能以数据和图形形式显示并记录UPS输出、输入电压、频率、负载、温度、电池容量,使用户可以分析、诊断、预作防范。

  智能化网络UPS系统优势

  网络化 通过SNMP标准,可以监控或管理网络内任何一台UPS的运行,并能远程管理UPS状态参数。

  智能化 由于微处理器技术的应用,UPS系统实现了智能化。智能型网络UPS一般采用8位或16位微处理器,由微处理器的串行接口与服务器、PC或终端之间实现通信,进行数据传输,包括UPS工作状态、输入输出参数及各种指令。智能化UPS一方面实现了设备运行过程中自我状态的监控,对一些故障现象进行预处理,使其始终平稳可靠运行;另一方面实现了计算机和网络与UPS之间的双向数据通信,用户可以在计算机和网络中的各个节点上实时监视可控制UPS电源的运行状态。

  自动化 自动化是指UPS电源自动完成的一些自我检测,达到全方位自动监管功能。

  实时性 实时性就是要求监视电路中各部分的状态,随时获取主机工作时的有关参数。

  保护性 UPS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保护,保护不同的电子元件的UPS具有不同的特征。在市电出现停电的时刻,UPS能瞬间完成切换到后备用电源的过程,使计算机在短时断电时仍能顺畅运行,不会出现数据丢失和系统关闭现象;在超长市电电源中断的情况下,UPS设备可以启动电源管理软件实现安全的计算机系统关闭过程,也保证数据的完整性;PC工作站内UPS电池在耗尽电量后,还会以极快的速度恢复到满充状态,以备下一次断电的发生。

  安全性 安全性是信息系统远程管理必须解决的问题,除了通常的用户名和口令保护之外,采用各种安全认证,用户可以自行设定远程管理方式,关闭自动认为不必要的远程管理通道,进一步提高远程管理的安全性为保证整个网络通信系统的安全性。

  数字化 数字化UPS软件取代了大量的模拟器件,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产品的集成度,而且通过修改软件,可以很方便地调节系统的各种特性,这就增强了系统的柔性和智能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D打印技术(3D printing technology)是一种以数字模型为基础,通过逐层累加材料的方式制造物体的技术。它已经在许多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应用,包括制造业、医疗领域、建筑业、艺术设计等。本文将围绕3D打...

关键字: 3D打印 数字模型 技术

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它不仅能够提供个性化的医疗解决方案,还能够快速制造医疗器械和人体组织模型,为医生和患者带来了许多益处。本文将详细介绍3D打印技术在医疗方面的应用,并探讨其所起到的作用。

关键字: 3D打印 医疗 技术

6月21日消息,最近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届阿勒福赞奖颁奖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付巧妹获得阿勒福赞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杰出青年科学家国际奖(简称"阿勒福赞奖")。

关键字: 科学 技术 工程

DSP又称数字信号处理器,数字信号处理是将信号以数字方式表示并处理的理论和技术。数字信号处理与模拟信号处理是信号处理的子集。数字信号处理的目的是对真实世界的连续模拟信号进行测量或滤波。因此在进行数字信号处理之前需要将信号...

关键字: DSP 技术 信号处理

以5G为代表的无线技术对于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关键作用,正变得越发凸显。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高通从2G到5G始终引领着每一代技术演进,并通过领先的技术推动着移动行业的发展。过去一年,全球通信产业遭遇重创,处在前所未...

关键字: 高通 技术 5G

目前,在智能手机的这个大家庭里面,4G已经普及到千家万户。但是,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是不会就此在4G面前止步不前的。因此,5G就横空出世了。在5G这个目前最先进的通讯信号领域,华为,无疑站在了潮头。在5G领域,感觉华为就...

关键字: 手机 华为 技术

无人机的用途很广,但每个应用的规模又在初级阶段或者是已经到了天花板,很难有大的增长。初级规模的呢,主要还是技术不成熟以及有巨大的安全隐患。无人机是无人驾驶飞机的简称(Unmanned Aerial Vehicle),是利...

关键字: 无人机 技术 领域

自动驾驶是指在不需要测试驾驶员执行物理性驾驶操作的情况下,车辆能够对行驶任务进行指导与决策,并代替驾驶员操控使车辆完成安全行驶的功能。自动驾驶汽车应具备自动行驶功能、自动变速功能、自动刹车功能、自动监视周围环境功能、自动...

关键字: 自动驾驶 驾驶辅助 技术

摘要:分布式光伏项目因投资收益率较高,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现首先对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意义及工程流程进行了说明,然后对施工中遇到的主要技术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给出了解决方案,可供设计和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关键字: 分布式光伏 方案 技术

李锃表示,无线充电技术有两个技术路线:一个是如何让无线充电速度更快,伏达已在引领无线快充行业发展;另一个是如何让无线充电更自由。现在的无线充电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属于“随放随充”,未来将实现“边走边充”。

关键字: 无线充电 技术 苹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