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摘 要: 介绍了POE以太网供电门禁系统的组成、以太网供电的工作过程及POE网络必须遵循的技术参数。阐述了以太网门禁控制器的设计组成、POE门禁系统的软件设计流程,以及以太网供电门禁技术应用的特点和发展前景。
关键词: 嵌入式;以太网供电;供电端设备;受电端设备

 结构化布线是当今所有数据通信网络的基础。随着许多新技术的发展,数据网络得以提供越来越多的新应用及新服务:如在不便于布线或者布线成本比较高的地方用户开始考虑在现有以太网络架构之上尽可能布置一些网络安全摄像机及其他一些网络安全设备。
目前此类新的应用已经越来越被用户所接受,并且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所有这些支持新应用的设备由于需要另外安装AC供电装置,特别是IP网络摄像机、门禁等都是安置在距中心机房比较远的地方更是加大了整个网络组建的成本。为了尽可能方便及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批准了一项新的以太网供电(PoE)标准IEEE 802.3af[1],确保用户能够利用现有的结构化布线为此类新的应用设备提供供电能力。
1 PoE以太网供电系统
一个完整的PoE系统包括供电端设备(PSE)和受电端设备(PD)两部分,两者基于IEEE802.3af标准建立有关受电端设备PD的连接情况、设备类型、功耗级别等方面的信息联系,并以此为根据控制供电端设备PSE通过以太网向受电端设备PD供电。
供电端设备PSE可以是一个 Endspan(内置了PoE功能的以太网供电交换机)和 Midspan(用于传统以太网交换机和受电端设备PD之间的具PoE功能的设备)两种类型,而受电端设备PD则是一些具PoE功能的无线局域网AP、IP电话机等终端设备。
按照 IEEE 802.3af的规范,供电端设备PSE与受电端设备PD设备的连接参数如图1所示。

IEEE 802.3af以太网供电标准定义了一些在设计PoE网络时必须遵循的参数:
(1)操作电压一般情况下为 48 V DC,但其也许可能在44 V DC~57 V DC之间,但无论如何是不能超过60 V DC的;
(2)由PSE产生的最大电流一般情况下在350 mA~400 mA之间变化。这将确保以太网电缆不会由于其本身的阻抗而导致过热;
(3)上述两个值使得PSE在其端口输出会产生最小15.4 W的功率输出,考虑到经过以太网电缆后的损耗,受电端设备PD所能接受到的最大的功率为12.95 W。
2 以太网供电工作过程
供电端设备PSE是整个POE以太网供电过程的管理者。在一个网络中布置PSE供电端设备时,PoE以太网供电工作过程如下:
(1)检测过程。开始时,PSE设备在端口只是输出很小的电压,直到其检测到线缆的终端连接为一个支持IEEE 802.3af 标准的受电端设备。
(2)PD端设备分类。当检测到受电端设备PD之后,供电端设备PSE可能会为PD设备进行分类,并且评估此PD设备所需的功率损耗。
(3)开始供电。在一个可配置的启动期内(一般小于15 ?滋s),PSE设备开始从低电压开始向PD设备供电,直至提供到 48 V级的直流电源。
(4)供电。为PD设备提供稳定可靠的48 V级直流电,满足PD设备不越过15.4 W的功率消耗。
(5)断电。如果PD设备被物理或者电子上从网络上去掉,则PSE会快速地(一般在300 ms~400 ms之内)停止为PD设备供电,并且又开始检测过程,检测线缆的终端是否连接PD设备。
在整个过程当中,一些事情如PD设备功率消耗过载、短路、超过PSE的供电负荷等会造成整个过程在中间会中断,又会从第一步检测过程开始。
3 以太网供电门禁系统
如图2所示,以太网供电门禁控制系统由系统服务器、多台分散的终端管理计算机、网络交换机、跨接器、门禁读卡控制设备和电控门锁等组成。门禁读卡控制设备采用以太网方式与交换机相连,实现了网络设备即插即用,无需外接电源,便于安装和维护。即插即用的安装方式极大地减少了人工成本,并且实现了通过在线访问系统进行有效的控制。当一台门禁读卡控制设备发生故障时,系统会及时发现,并且不会殃及整个系统。当网络发生故障时,门禁读卡控制设备可进入“孤岛状态”运行,降低了受破坏的风险,增强了可靠性。

以太网供电门禁控制系统对网络内所有的门禁读卡控制设备均可做全局化处理,可分权限地对门禁读卡控制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因此,以太网型门禁控制系统的组态是非常灵活和经济的组网方案。
以太网供电门禁控制系统可具有系统实时自检功能。对于系统中的典型故障(如断网),中央工作站和门禁控制读卡器均可以声音信号和文字告警提示。在系统断网故障时,各点的门禁控制读卡器可以独立工作,并且可以记录刷卡开门信息,当故障排除后,信息会自动上传。
以太网供电门禁控制读卡器提供RJ-45标准接口,采用TCP/IP标准通信协议,可与其他系统联接,组成一个大的智能管理系统,此外, 系统还可开放必要的通信协议以便进行更高层次的集成。
4 门禁控制读卡器硬件设计
门禁控制器原理图如图3所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增进大家对工业以太网的认识,本文将对工业以太网的原理、工业以太网的关键技术以及工业以太网要解决的问题予以介绍。

关键字: 以太网 工业以太网 指数

为增进大家对工业以太网的认识,本文将对工业以太网网络优势、工业以太网和IOLINK的区别予以介绍。

关键字: 以太网 工业以太网 指数

新的IEEE汽车以太网标准不断涌现,10BASE-T1S是最新的以太网标准之一。本文讨论汽车行业影响汽车电子/电气(E/E)架构变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新10BASE-T1S标准如何支持和推动这种新架构的部署。

关键字: 以太网 汽车电子 传感器

该解决方案采用全新 1.6T 以太网控制器 IP、经过硅验证的224G PHY IP和验证IP,助力未来基础设施的升级建设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芯片 以太网

模拟与混合信号事业部将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为汽车、工业和云端市场提供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字: 电源管理 传感器 以太网

2024年3月4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与Analog Devices联手推出全新电子书,详细分析用于支持可持续制造实践的技术。

关键字: 以太网 工业物联网 放大器

10BASE-T1L是在2019年11月7日经过IEEE认证的新以太网物理层标准(IEEE 802.3cg-2019)。这将通过与现场级器件(传感器和执行器)的无缝以太网连接显著提高工厂运营效率,彻底变革过程自动化行业。...

关键字: 以太网 传感器 自动化

第七期免费电子杂志全面介绍了未来工业的技术发展、趋势与技术

关键字: 工业4.0 电机编码器 以太网

本文介绍如何利用10BASE-T1L MAC-PHY连接越来越多的低功耗现场设备和边缘设备。此外,本文还将详细说明何时使用MAC-PHY与10BASE-T1L PHY以及这些系统如何满足未来的以太网互联制造和楼宇安装要求...

关键字: 处理器 以太网 传感器

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可以防止雷击对以太网连接设备造成损坏。使用保护元器件的传统方法可能不完全有效,我们还需要辅以另外一种方法,其灵感基于对雷击能量传递给以太网电缆和相连设备的基础机制的深入分析,本文会详细介绍这些内容。

关键字: 以太网 浪涌 长电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