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教程

友达光电宣布, 与由索尼()持股39.8%的Field Emission Technologies Inc. 公司(以下简称FET)及FET Inc.(以下简称FETJ)签署资产收购技术移转协议,收购FET的场发射显示器(field emission ;FED)技术,该公司为全球FED技术的领导者。友达在此交易中,将取得FET显示技术及材料的专利、技术、发明,以及相关设备等资产。

FED技术在快速反应时间、高效率、亮度和对比度方面不但能与传统CRT相媲美,画质与省电性均更为优异,未来FED技术的市场将针对高阶的显示器发展,可能成为继O之后,另一个平面显示器技术的新选择,而友达取得此智慧资产也将成为未来独特竞争力的强大后盾。

对于此次的收购案,友达光电执行长陈来助博士表示:“友达身为显示器的全方位专家,长期关注各项显示技术,希望能为更多客户提供。针对高阶市场如医疗与广播用屏幕的需求,FED这项技术就十分合适。索尼公司过去在 FED技术上一直位居领导的地位,友达长期在新技术的开发也不遗余力,今日成功的结合将促使友达可藉由过去FET团队在FED技术的基础,提供商品化的量产能力,嘉惠我们的客户以及专业市场消费者。”

FED 面板因属于自发光,因此不需要,相对也成为更为节能的显示器之一。而其提供的深层黑的特性,在显示动态影像画面时表现更为突出,在与FET的耕耘之下,技术及量产性均有所突破。加上暗室对比高及其宽温特性等多重优势,未来将朝高阶显示器发展。

此一收购案为友达多年来积极布局先进显示相关核心技术的策略,加上经济部技术处全力支持台湾厂商取得关键技术的协调及努力,在此展现成效。历经过去两次产业的大合并,友达除了在产能上拥有一定的规模外,更积极在攸关公司未来体质的技术层面加大脚步,转型成为技术的先驱者,更显示其与众不同的思维。

此资产收购合约内容包括相关专利、技术know-how、发明及设备。目前FET公司拥有 FED领域的核心技术,友达收购此技术后,可望成为全球少数拥有商品化量产FED能力的公司。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苏州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神秘莫测的幻境、光与影的魅力、绚丽多彩的灯光……9月15日,中亿丰光电新产品发布会在苏州举行。一系列美轮美奂的亮化照明"黑科技"产品,以沉浸式的方式,展现出...

关键字: 光电 AD 欧司朗 灯光

“有深标 品质高” 深圳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2022年首次举办深圳标准认证嘉年华活动后,反响热烈。2023年9月13日下午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创新广场发布中心,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深圳市天易检...

关键字: 光电 行业标准 数字化 GO

(全球TMT2023年9月8日讯)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将于2023年9月6日-8日在深圳举行。三安集成出席,与行业同仁分享最新动态。在同期举办的2023 CIOE&YOLE国际论坛上,三安受邀在光收发器&...

关键字: 光电 集成 VCSEL PD

深圳2023年9月6日 /美通社/ -- 9月6日下午,亚洲光电博览会(APE 2024)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CIOE中国光博会同期)成功举办。来自光电行业的数百家...

关键字: 光电 新加坡 传感 光电技术

佛山2023年8月29日 /美通社/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家庭开始追求高品质的居住环境,别墅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而别墅电梯则成为"顶配别墅"必不可少的垂直交通设施。作为国内数智电...

关键字: 电梯 美的 BSP 光电

3D打印技术(3D printing technology)是一种以数字模型为基础,通过逐层累加材料的方式制造物体的技术。它已经在许多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应用,包括制造业、医疗领域、建筑业、艺术设计等。本文将围绕3D打...

关键字: 3D打印 数字模型 技术

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它不仅能够提供个性化的医疗解决方案,还能够快速制造医疗器械和人体组织模型,为医生和患者带来了许多益处。本文将详细介绍3D打印技术在医疗方面的应用,并探讨其所起到的作用。

关键字: 3D打印 医疗 技术

6月21日消息,最近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届阿勒福赞奖颁奖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付巧妹获得阿勒福赞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杰出青年科学家国际奖(简称"阿勒福赞奖")。

关键字: 科学 技术 工程

DSP又称数字信号处理器,数字信号处理是将信号以数字方式表示并处理的理论和技术。数字信号处理与模拟信号处理是信号处理的子集。数字信号处理的目的是对真实世界的连续模拟信号进行测量或滤波。因此在进行数字信号处理之前需要将信号...

关键字: DSP 技术 信号处理

以5G为代表的无线技术对于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关键作用,正变得越发凸显。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高通从2G到5G始终引领着每一代技术演进,并通过领先的技术推动着移动行业的发展。过去一年,全球通信产业遭遇重创,处在前所未...

关键字: 高通 技术 5G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