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ARM在中国开展大学计划

ARM公司今日宣布:东南大学成为国内首家通过ARM大学计划获得ARM7TDMI®内核授权的学府。同时,东南大学计划组建一个ARM—东南大学片上系统实验室。此次ARM与东南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国内片上系统(SoC)研究进程,并强调了ARM将长期地全面支持国内新一代工程业及电子业的决心。ARM公司(伦敦证交所:ARM;纳斯达克:ARMHY)是全球著名的16/32位嵌入式RISC微处理器技术方案供应商。

    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定点片上系统(SoC)设计研究中心。本次的授权及组建ARM—东南大学片上系统实验室的计划,意图在于培养更多能将完整系统集成为单一芯片的本地集成电路(IC)工程技术人员,因事实早已证明集成后的单一芯片性能远超过传统的多片微电子产品。

    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时龙兴教授表示:“ARM7TDMI内核非常适合用于片上系统设计研究。此次,我们获得ARM授权后,东南大学的学生可以获得更多学习及设计业内领先的32位ARM嵌入式RISC微处理器片上系统的机会。”

    近年来,中国努力开发8位微处理器并取得很大成就。但是,8位微处理器因其存储空间及处理能力方面的局限,限制了开发者进一步开发更多功能的应用产品。因而,我国加快向先进的技术方向发展,并将新技术应用到更先进的领域中。从8位向32位嵌入式微处理器转变的巨大进步,将引导国内工程技术人员向更先进的片上系统设计发展,并不断发掘新系统的内在潜力。

    ARM公司中国总裁谭军博士评论:“本次我们与东南大学的合作从许多方面来看,都具有重大意义。一方面,此次的合作协议是ARM在国内签署的第一份大学计划授权协议书。另一方面,国内缺乏具有经验的IC设计工程师,因而,ARM向国内的著名学府提供领先的技术方案和技术支持,志在为中国培养更多的IC设计技术工程人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30日消息,西安紫光国芯UniIC宣布正式推出全新SSD产品,共有四大系列,包括面向行业应用的高端产品“CTD700”、

关键字: 紫光展锐 芯片

近日,美国研究机构TechInsights经过拆解与分析认为,麒麟9010是中芯国际制造的,所用工艺是第二代7nm,也就是N+2。

关键字: 华为 芯片 处理器

TWSC 2985系列SD6.0存储芯片 国内首颗支持4K LDPC纠错技术 增强纠错、耐久可靠、性能升级

关键字: 德明利 半导体 存储 芯片 国产存储企业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