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Intel、AMD CPU压低功耗 力抗ARM大军

面对ARM低功耗大军挟于手机及平板电脑市场的市占优势,持续扩张版图,x86架构英特尔(Intel)、超微近年也积极降低处理器功耗,力阻ARM大军攻城掠地。

继英特尔宣布针对智慧型手机及平板电脑的Atom 处理器功耗将降至10瓦以下,超微也揭露针对平板电脑而生的新一代低功耗APU,代号为Hondo,预计将会在6月COMPUTEX率先揭露,最快8月后登场,并期望与微软(Microsoft)Windows 8发挥协同效应。不过笔记型电脑(NB)业者认为,虽超微、英特尔加速低功耗目标,不过目前在价格上与ARM大军相比并无优势,在此同时,ARM也正全力提升效能,2012年英特尔、超微能否一举回击ARM攻势备受市场关注。

错估苹果(Apple)iPad系列所引发的平板电脑热潮,英特尔与超微过去2年只能眼睁睁看着已在智慧型手机取得绝对优势的ARM大军,进一步在平板电脑扩张版图,虽然英特尔、超微急起直追,陆续推出新款处理器应战,但因功耗仍远高于ARM大军,加上价格也不符合合作伙伴期待,因此,采用业者寥寥可数,市场对于超微、英特尔于平板电脑的反击力道也都保守看待。

以ARM大军为头号敌人的超微与英特尔,近1年重新调整产品蓝图后,纷以降低功耗为首要目标! ,其中,英特尔预计2年内处理器功耗将会明显改良,其中,NB处理器将由现有耗电量约35~60瓦,将会大幅降至15瓦,实现轻薄设计及逾10小时续航力目标,Always On/Connect随开即用设计,也都是针对ARM架构平台而催生的功能。

另针对平板电脑与智慧型手机市场,英特尔已在1月发布搭配Google Android 4.0作业系统的32奈米制程Medfield平台处理器,功耗降低至11瓦,而预计10瓦以下的Atom处理器将会在下半年现身,并朝5瓦目标迈进,同= 并加快制程演进,英特尔规划3年内Atom处理器将陆续进入32奈米Saltwell、22奈米Silvermont及14奈米Airmont制程世代。

先前谨慎看待平板电脑的超微,也不让英特尔专美于前,预计将会在6月COMPUTEX上抢先曝光针对平板电脑而生的首款5瓦以下APU,代号为Hondo,而在2013年则会推出2瓦28奈米制程Temash。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利用LogiCoA™微控制器,以更低功耗实现与全数字控制电源同等的功能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 CPU

2024年教育数字化巨浪来袭,如何引领潮流、筑起行业壁垒? 成都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已成为推动各行各业革新的强大引擎。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在悄然兴起...

关键字: AMD 数字化 智慧教育 集成

上周英伟达股价大跌,市值蒸发竟然超过AMD整个市值。所谓的“Magnificent Seven”市值蒸发合计达9500亿美元。如果单看股价跌幅,最大的是特斯拉;如果只看市值蒸发,苹果、微软、英伟达跌幅最大。

关键字: 英伟达 市值蒸发 AMD 市值

Arm CPU正在从根本上推动AI变革,并造福地球。Arm架构是未来AI计算的基石。​

关键字: ARM AI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2024年4月18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很荣幸地宣布与Edge Impulse建立新的全球合作关系。Edge Im...

关键字: 机器学习 MCU CPU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无论您是在研究如何使用 10GigE 还是寻求所需考虑事项的建议,本文均提供有实践,帮助确保单相机 10GigE 视觉系统设置顺利并拥有良好性能。 我们列出了主机系统配置、布线和相机设置的实践。

关键字: 视觉系统 CPU 存储器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