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日前飞利浦宣布将出售其VCSEL业务——Philips Photonics公司,德国老牌企业Trumpf(通快)准备收购其100%股份。两家公司并未透露收购价格,飞利浦希望在在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目前还需相关监管部门批准。

日前飞利浦宣布将出售其VCSEL业务——Philips Photonics公司,德国老牌企业Trumpf(通快)准备收购其100%股份。两家公司并未透露收购价格,飞利浦希望在在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目前还需相关监管部门批准。

位于德国乌尔姆的Philips Photonics是荷兰皇家飞利浦(Royal Philips)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为数据通信、消费类和工业应用提供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技术,产品主要用于如智能手机、数字数据传输以及自动驾驶传感器等应用。该公司目前拥有约280名员工。飞利浦于2006年通过收购德国的Ulm Photonics进入VCSEL市场,并将其改名为Philips Photonics。

仅在一个月前,飞利浦还在三年内三次将位于乌尔姆的VCSEL工厂扩大规模,Philips Photonics也在不久前宣布达成了超十亿颗VCSEL出货里程碑,并开始向智能手机制造商批量发售VCSEL,智能手机制造商可以使用这些芯片来实现解锁手机的面部识别系统等功能。

Trumpf是一家生产机床、激光精密切割设备和激光器的企业,是全球机床和激光技术领域的巨头,去年营收为35.6亿欧元(约为40.6亿美元)。据悉,收购Philips Photonics将有助于它扩展VCSELs,VCSELs在某些应用(例如面部识别)上与LED存在竞争,并且正在扩大各种用途,包括无人驾驶车辆的激光雷达制导、医学成像以及光纤数据传输等。

Trumpf首席执行官Nicola Leibinger-Kammüller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希望开辟新的产品领域,并在战略重点上扩展现有的产品组合。

与飞利浦剥离VCSEL业务相对应的,是另一家照明巨头欧司朗正在积极扩大其VCSEL产品组合,并且成为其高增长的一个业务市场。在收购美国专业公司Vixar后不久,欧司朗凭借VCSEL技术逐步建立了多项新行业标准,手机的面部识别技术是其中之一。欧司朗表示,VCSEL技术是智能手机、无人机、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AR/VR)设备等应用的理想选择,其中高速调制技术对这些应用来说更是优势之一。3D传感应用,如人脸识别(尤其是消费类设备)被视为主要的市场驱动因素。

欧司朗指出,虽然与现有技术相比,VCSEL技术具有很多优势,但它并不是所有领域的最佳解决方案。因此,VCSEL应当被视为红外和其他光源的扩展。为了帮助客户,让每种应用都拥有最合适的解决方案,欧司朗正用VCSEL技术填补他们的红外技术组合空缺。

此外,今年以来VCSEL供应链上多家厂商发生了整合。受益于苹果公司对3D sensor中VCSEL激光器的海量需求,Lumentum与Finisar成为去年光器件行业最火的厂商,今年这两家厂商都通过并购来扩大规模。3月份,Lumentum以18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收购Oclaro;11月,II-VI公司将以现金和股票交易收购Finisar,股权价值约为32亿美元。

从上述几起并购可以看出,国外厂商的策略是通过整合产业链,完成技术和业务转型,使其产品覆盖光器件、光模块领域的几乎所有环节,从无源到有源,从芯片到模块,把握产业链条的每一个环节,牢牢占据产业链的高端。目前国产VCSEL厂商正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而苹果公司以及其他手机厂商的VCSEL订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在行业中的地位。

对于国产厂商而言,他们的一大优势是相比苹果,国产手机品牌在全球市场占有更多的份额,借力庞大的国产手机力量打通国内及国际市场或许是一个破局之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该传感器能与测量表面实现出色的热耦合,结合了高耐湿性和快速响应的特点,并且适合恶劣工况应用,温度范围 为-40 °C 至+150 °C,防水时间长达 500 小时。此外,传感器采用氧化铝陶瓷表面,耐电压高达 2500 V...

关键字: 传感器 热耦合 功率模块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推出新的 B58101A0109A* (HP100) 系列热泵传感器。这是一种专为 满足汽车应用要求而设计的 NTC(负温度系数)传感器,可通过测量管道表面温度间接测量管道...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动汽车 热泵应用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23财年供应链名单。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新进8家企业,有4家企业被剔除;中国台湾地区供应商新进2家企业,同样有4家企业被剔除。

关键字: 苹果 供应链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近日,一份国外媒体的专栏揭露了苹果回收iPhone背后的秘密 。据报道,苹果与回收商GEEP公司合作,每年支付费用让后者处理约25万台设备。在合作的头两年里,苹果向GEEP提供了超过53万部iPhone、2.5万部iPa...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传感器技术作为现代工业、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关键组成部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以其独特的结构和性能,成为众多应用场景下的理想选择。本文将深入剖析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的结构...

关键字: 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 传感器

随着农业科技的不断进步,氮磷钾传感器作为一种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工具,正逐渐走进广大农户的视野。它能够实时测量土壤中的氮、磷、钾元素含量,为农民施肥提供科学依据,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减少环境污染,提高施肥的精准度。然而,关...

关键字: 氮磷钾传感器 传感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