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日,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宣布,将在其Imagination 大学计划(Imagination University Programme,IUP)中推出一项具有革命性的新项目——MIPSfpga。通过MI

近日,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宣布,将在其Imagination 大学计划(Imagination University Programme,IUP)中推出一项具有革命性的新项目——MIPSfpga。通过MIPSfpga计划,Imagination在一套完整的教材中为大学生提供免费、开放式、通过验证的最新一代MIPS CPU,从而改变全球各大专院校的CPU架构教育的方式。

CPU架构通常作为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和计算机工程课程中的一部分来讲授,主要基于MIPS或另外两种主要CPU架构中的一种。直到现在,所有这些课程都无法接触到真正的、不会混淆的RTL代码,因此教授和学生就无法研究和探索一个真正的CPU。而Imagination将通过MIPSfpga计划改变这种现状,为全世界的大学带来一个全新的CPU架构教育典范。

MIPS架构是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最初由斯坦福大学开发出来的。因为它采用了David A. Patterson博士和John L. Hennessy博士在两人合著的《Computer Organization and Design》一书中所提出的简洁、纯粹的RISC设计,过去数十年来它一直是架构教学的首选。这本书目前已发行至第五版。

通过MIPSfpga计划,Imagination把其广受欢迎的MIPS microAptiv CPU 核的简化版提供给大专院校,此核已经由大学教授根据学术使用需求进行了特别的配置。许多学术机构对microAptiv CPU已经熟悉,同时基于在许多商业产品(包括Microchip Technology公司的PIC32MZ MCU)上的应用,它已经拥有了一个广泛的生态系统支持。

在为大专院校提供的完整、可免费下载的教材中,除了MIPS CPU之外,还有入门指南(Getting Started Guide)、供教授使用的教学指南以及专为学生学习CPU如何运行和探索其能力所设计的范例。运用这些教材,学生能在FPGA平台上开发和调试CPU。

MIPSfpga计划的相关教材是由David Harris博士和Sarah Harris博士开发的,他们是畅销书《Digital Design and Computer Architecture》的共同作者,目前此书已发行至第二版。David Harris博士对MIPSfpga计划的核心——MIPS CPU进行了配置,而Sarah Harris博士则负责设计教材。

MIPS CPU的配置是专为在低成本FPGA平台上运行所设计,并提供针对带有Xilinx Artix-7 FPGA 的Digilent Nexys4 平台和带有Altera Cyclone FPGA的Terasic DE2平台的指南。

MIPSfpga计划目前已在多家学术机构运行,包括Harvey Mudd 学院、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伦敦大学学院(UCL)以及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内华达大学(UNLV)。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当前大环境下,5G 手机还未起量之际,总销量呈下降态势。但华为逆势强劲增长,其中原因你觉得有哪些?根据最近手机行业资讯,中国信通院发布《2019 年 11 月国内手机市场运

关键字: 5G 华为 厂商动态 小米

Google在Chrome操作系统中使用Linux内核,但是该平台已经过有意优化并针对Web应用程序。在他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里,用户都无法访问ChromeOS的Linux内核。但是,去年通过使用功能“ Crostini”改...

关键字: chromebook chromeos Linux 厂商动态

Google似乎在GDC精彩演讲后不到两天就推出了自己的游戏。 尽管进行了很多猜测,但仍不确定游戏技术巨头下周将展示什么。 当然,所有赌注都基于Project Stream游戏流技术,但是如果有迹象表明Android游戏...

关键字: Android google 厂商动态 gdc演讲

Android世界可能会发生微妙的变化。 以前,开发人员只能在Google Nexus设备上预览即将发布的Android版本。 尽管仍然支持Pixel和Nexus手机有一定的时间,但Google于去年为7个OEM启动了b...

关键字: Android beta oem 厂商动态

近日,微软宣布iOS和Android上的Cortana应用程序将于明年年初在一些市场下架。

关键字: Android cortana iOS 厂商动态

Linux基金会的联合开发基金会(JDF)与AWS,Genesys和Salesforce合作创建了一个开源数据模型,该模型标准化了云中应用程序之间的数据互操作性,被称为云信息模型(Cloud Information Mo...

关键字: aws Linux 厂商动态 基金会 开源数据模型

阿迪达斯关闭了智能工厂,这表明高智能机器人的成本比人工成本高。 经过三年的测试,阿迪达斯终于放弃了智能工厂。在德国和美国的压力下,阿迪达斯“省钱”的两家机器人工厂正在进行倒闭倒计时。 到2020年初,阿迪达斯生产线将重返...

关键字: 厂商动态 智能工厂 机器人 自动化

Intel上周公布了他们2019年第三季度的财报,虽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中,但上季度的收入仍然创下了公司设立以来的历史记录,不过利润方面出现了一定的下跌。另外除了PC业务,公司的其他主要业务都呈现了上升态势。

关键字: 厂商动态 台积电 英特尔 14纳米

据消息,紫光国微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收为9.30亿元,同比增长41.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亿元,同比增长2.54%;扣非净利润为1.57亿元,同比增长224.70%。公司集成电...

关键字: 厂商动态 芯片设计 集成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