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外界猜测英伟达计划依赖三星电子生产下一代图形处理器(GPU)之后,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周二证实,它已与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达成了一项代工合作协议。

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外界猜测英伟达计划依赖三星电子生产下一代图形处理器(GPU)之后,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周二证实,它已与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达成了一项代工合作协议。

这一最新进展意味着,这家美国公司放弃了台积电。此前,台积电一直是英伟达GPU制造的长期合作伙伴。

市场原本预计,英伟达将继续使用台积电的7纳米工艺生产下一代GPU。然而,随后的报道显示,三星在价格方面“大大低于”台积电。这是该公司的一个大胆举措,因为它将继续努力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那里赢得更多的客户。

三星的这一招奏效了。在首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英伟达韩国业务负责人Yoo Eung-joon表示,该公司下一代GPU将由三星采用7纳米极紫外光刻(EUV)工艺生产。

Yoo Eung-joon表示:“三星电子的7纳米工艺将被用于制造我们的下一代GPU,这是有意义的。直到最近,三星一直在努力争取(合作伙伴)的代工合作。”

此前数周,外界猜测英伟达已决定选择三星而不是台积电来生产其GPU。

据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决定在2020年使用三星的7纳米极紫外光刻(EUV)技术生产GPU。

虽然Yoo Eung-joon没有透露三星代工生产的确切数量,但他承认,数量将“相当可观”。他拒绝就英伟达是否计划向三星提出进一步的代工生产请求置评。

英伟达的决定可能是基于供应方面的考虑。苹果和AMD等公司对台积电的7nm节点有极大的需求,选择三星的7nm工艺可能会使英伟达有更多的供应,从而能够有效满足其需求。这一协议无疑将提振三星的代工业务,并使该公司能够抵消内存方面的下滑。

然而,这一最新进展是对台积电的又一打击。上月,高通抛弃了台积电,选择Samsung Foundry来作为其骁龙865处理器大规模生产的合作伙伴。

今年3月,英伟达宣布,将以每股125美元的现金收购色列芯片设计公司Mellanox,这笔交易价值69亿美元。该公司表示,收购Mellanox的努力已进入最后阶段。

英伟达负责解决方案架构和工程的副总裁马克·汉密尔顿(Marc Hamilton)表示:“收购尚未完成,但上周Mellanox股东几乎一致(超过99%)投票赞成收购。”

汉密尔顿强调,美国政府已经批准了这笔收购交易。他表示,英伟达还需要在其他几个国家通过审批程序。他预计,这笔收购交易将不迟于今年年底完成。

有多家韩国公司参加了周二在首尔举行的活动,它们希望利用英伟达的先进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技术,这些公司包括三星、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Naver、SKT、KT和LG Uplus。

从自动驾驶到游戏内容,英伟达一直在加强与韩国公司的关系。该公司一直在与Hyundai Mobis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与LG Uplus合作开发云游戏服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台积电在北美技术研讨会上宣布,正在研发 CoWoS 封装技术的下个版本,可以让系统级封装(SiP)尺寸增大两倍以上,实现 120x120mm 的超大封装,功耗可以达到千瓦级别。

关键字: CoWoS 台积电 封装

近日,台积电在圣克拉拉年度技术研讨会上宣布首个“埃级”制程技术:A16。A16 是台积电首次引入背面电源输送网络技术,计划于 2026 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同时,台积电也在重新命名工艺节点,标志着「埃级」时代的开始。

关键字: 台积电 A16

北京——2024年4月25日 我们的客户选择亚马逊云科技运行他们的关键应用程序和最敏感的数据。每天,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初创公司、最大的企业和最值得信赖的政府机构都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作为技术基础设施平台。他们之所以选择亚马逊云...

关键字: GPU 计算 生成式AI

4月25日消息,今天台积电在美国举行了“2024年台积电北美技术论坛”,公布了其最新的制程技术、先进封装技术、以及三维集成电路(3D IC)技术等。

关键字: 台积电 28nm 晶圆体

据报道,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将在未来两年投资1500亿日元(9.6亿美元)升级其计算设施,该计划包括大量采购英伟达GPU。

关键字: 软银 英伟达 GPU AI

4月24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特斯拉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预计将在今年底前具备执行“有用的”工厂任务的能力,并有望在2025年底前推向市场。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关键字: 马斯克 AI 特斯拉 GPU

据韩媒《朝鲜日报》消息,三星集团已确认已决定将适用于三星电子等部分关联公司的“高管每周工作 6 天”扩大到整个集团。三星子公司的人力资源团队直接通过口头、群聊和电子邮件向高管传达了这一新政,而非正式信函的形式。

关键字: 三星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上周台积电发布了财报数据,产业调整库存影响导致业绩下滑,其中总营收2.16万亿元新台币,减少4.5%。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与总裁魏哲家年薪同步缩水,分别降至5.2亿、5.47亿元新台币(约合1.157亿、1.217亿元人民...

关键字: 台积电

近日媒体Business Insider透露称,微软目前正在疯狂囤货GPU,目标在2024年12月前达到180万片。微软本次采购的 GPU 主要来自英伟达公司,不过微软也计划采购 AMD 等其它公司的 GPU 进行扩充。

关键字: 微软 GPU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