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超威半导体 AMD(AMD-US) 股价在四年前,2015 年 7 月跌至历史新低,落到每股 1.61美元,正濒临着从半导体产业淘汰的命运,快转至今日,2019 年的超威起死回生,转亏为盈,成了投资人眼中的宠儿。

超威半导体 AMD(AMD-US) 股价在四年前,2015 年 7 月跌至历史新低,落到每股 1.61美元,正濒临着从半导体产业淘汰的命运,快转至今日,2019 年的超威起死回生,转亏为盈,成了投资人眼中的宠儿。

周四 (4 日) 美股收盘 AMD 股价来到每股 31.19美元,与该公司过去 13 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的 34.3美元相比,只下滑了 9%,究竟超威是如何从逆境中浴火重生?

AMD 的浴火重生记:

专门制造 CPU 与 GPU 的超威,创立于 1969 年,总部位于加州,不过一直到 1996 年超威才真正进入半导体产业,当时 AMD 的主要客户偏向低阶芯片市场,以低于业界的产品价格出售以提高竞争力。

不过低利润的战略没有让 AMD 赚进分毫,但确实让 AMD 成为 21 世纪初家喻户晓的名字。

2015 年半导体先驱英特尔 (INTC-US) 致力要开发出最新一代芯片,而出现生产停滞的情形,就在这时当时超威的 CEO 苏姿丰做了一项决定,而这关键的决定替超威带来了连续三年的营收增长,自 2016 年至 2018 年,AMD 股价从 8%、21% 跳至 23%,创下相当惊人的成长。

总计 AMD 自 2015 年至今,股价已飞涨了 1840%。

转亏为盈秘密:产品技术转型成功

许多科技公司通常跌倒后要再重新振作都非常难,更多时候是往往一蹶不振,过去就有许多例子如黑莓机、Nokia 等。

因此 AMD 想要成功转型,就必须尽快缩小其产品性能差距,并且英特尔业务停滞,正好开启 AMD 进入半导体市场的机会。

2014 年至 2015 年之间,英特尔想尽办法开发出 10 奈米制程的芯片处理器,而另一方面,超威则开始与台积电合作,生产流线改变。

其中最关键的技术,就是台积电的 7 奈米制程,替美国芯片制造商提供了优势,处理演算能力更加快速。

于是 AMD 推出了最新一代 CPU 晋升到与辉达 (Nvidia) 和英特尔的芯片性能平起平坐的地位,且价格更低。 当时 AMD 的 Ryzen 5 CPU 售价仅要 199美元,而竞争对手英特尔的 i9-9900k 售价则为 499美元。

过人的领导者

除去技术层面,AMD 能有如此惊人转变,还得归功到一个人身上,她就是超威 CEO 苏姿丰 (Lisa Su)。

2014 年 AMD 聘请有着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的苏姿丰,当时的 AMD 面临着最严峻的挑战,PC 方面不如英特尔、手机行动装置则有高通 (Qualcomm)、联发科等强劲对手,核心产品绘图芯片也被辉达超越。

而苏姿丰协助超威走出困境,抢下微软 Xbox One 芯片订单,后陆续也开始与苹果、Sony、微软、Google、阿里巴巴等科技大厂合作。 上月 Barron’s 甚至将她评为「世界最棒 CEO」之一。

当前 AMD 身价可不便宜,收益 125 倍,远期收益为 30.7 倍,市值 340 亿美元,过去 12 个月带来了 61 亿美元的收入。

尽管如此,市场分析师认为 AMD 的故事虽令人振奋,但该公司的风险回报率目前还不尽理想,在进场前须审慎做好分析。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利用LogiCoA™微控制器,以更低功耗实现与全数字控制电源同等的功能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 CPU

北京——2024年4月25日 我们的客户选择亚马逊云科技运行他们的关键应用程序和最敏感的数据。每天,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初创公司、最大的企业和最值得信赖的政府机构都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作为技术基础设施平台。他们之所以选择亚马逊云...

关键字: GPU 计算 生成式AI

2024年教育数字化巨浪来袭,如何引领潮流、筑起行业壁垒? 成都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已成为推动各行各业革新的强大引擎。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在悄然兴起...

关键字: AMD 数字化 智慧教育 集成

据报道,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将在未来两年投资1500亿日元(9.6亿美元)升级其计算设施,该计划包括大量采购英伟达GPU。

关键字: 软银 英伟达 GPU AI

上周英伟达股价大跌,市值蒸发竟然超过AMD整个市值。所谓的“Magnificent Seven”市值蒸发合计达9500亿美元。如果单看股价跌幅,最大的是特斯拉;如果只看市值蒸发,苹果、微软、英伟达跌幅最大。

关键字: 英伟达 市值蒸发 AMD 市值

4月24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特斯拉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预计将在今年底前具备执行“有用的”工厂任务的能力,并有望在2025年底前推向市场。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关键字: 马斯克 AI 特斯拉 GPU

近日媒体Business Insider透露称,微软目前正在疯狂囤货GPU,目标在2024年12月前达到180万片。微软本次采购的 GPU 主要来自英伟达公司,不过微软也计划采购 AMD 等其它公司的 GPU 进行扩充。

关键字: 微软 GPU

2024年4月18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很荣幸地宣布与Edge Impulse建立新的全球合作关系。Edge Im...

关键字: 机器学习 MCU CPU

无论您是在研究如何使用 10GigE 还是寻求所需考虑事项的建议,本文均提供有实践,帮助确保单相机 10GigE 视觉系统设置顺利并拥有良好性能。 我们列出了主机系统配置、布线和相机设置的实践。

关键字: 视觉系统 CPU 存储器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