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在桌面处理器市场上,数据显示Intel的份额跌落到81%,创造了历史新低,而AMD那边凭借锐龙处理器两年多来的努力耕耘,正在抢食Intel的份额,特别是在7nm工艺的锐龙3000处理器上市之后。前两代的锐龙处理器虽然多核性能有优势,性价比高,但单核及游戏性能上跟Intel酷睿差距不小,所以在高端市场上竞争力还有所欠缺。

在桌面处理器市场上,数据显示Intel的份额跌落到81%,创造了历史新低,而AMD那边凭借锐龙处理器两年多来的努力耕耘,正在抢食Intel的份额,特别是在7nm工艺的锐龙3000处理器上市之后。前两代的锐龙处理器虽然多核性能有优势,性价比高,但单核及游戏性能上跟Intel酷睿差距不小,所以在高端市场上竞争力还有所欠缺。

7月初上市的锐龙3000处理器升级了7nm工艺及Zen2架构,单核性能提升明显,小芯片设计使得锐龙9 3950X这样的16核游戏处理器也成为现实,并且全平台还支持PCIe 4.0技术,整体规格已经可以正面刚酷睿处理器了。

在锐龙3000处理器攻城掠地的同时,AMD还在另外一个领域取得了突破——那就是与主板厂商的合作,了解市场的玩家应该知道华硕、技嘉、微星、华擎等公司的主板都是Intel平台为主,10款主板里有一款AMD平台主板就不错了,毕竟Intel的销量是最高的。

现在的情况不同了,今年这四大主板厂商都加大了与AMD的合作,特别是在高端的X570主板上,华硕、技嘉都发布了8到10款主板芯片,微星也有6款以上。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在中国、美国及欧盟三大主要市场上,主板厂商AMD平台所占的比例已经提升到了20%左右。

华擎今年更是押注AMD平台,不仅推出了10多款X570主板型号,预计下半年还会将Intel、AMD的比例从上半年的70:30提升到65:35,AMD平台主板已经能占到1/3了。

面对AMD在主板市场上的崛起,Intel当然也坐不住了,急忙拉拢几大主板厂商,合作促销B365、Z390、Z370、X299等主板,寄希望抢回市场占有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美国研究机构TechInsights经过拆解与分析认为,麒麟9010是中芯国际制造的,所用工艺是第二代7nm,也就是N+2。

关键字: 华为 芯片 处理器

4月29日消息,老早就有说法称,AMD RDNA4架构显卡家族原本规划了一个庞然大物作为旗舰,编号Navi 4X或者Navi 4C,但最终取消,现在关于它的更多曝料来了。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业界应如何看待边缘人工智能?ST授权合作伙伴 MathWorks 公司的合作伙伴团队与ST 共同讨论了对边缘机器学习的看法,并与 STM32 社区分享了他们的设计经验。

关键字: AI 机器学习 处理器

Remi Pi采用瑞萨RZ/G2L作为核心处理器,该处理器搭载双核Cortex-A55@1.2GHz+Cortex-M33@200MHz处理器,其内部集成高性能3D加速引擎Mail-G31 GPU(500MHz)和视频处...

关键字: 瑞米派 处理器

业内消息,近日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针对桌面平台的全新骁龙 X Plus 处理器。

关键字: 高通 骁龙 X Plus 处理器

利用LogiCoA™微控制器,以更低功耗实现与全数字控制电源同等的功能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 CPU

2024年教育数字化巨浪来袭,如何引领潮流、筑起行业壁垒? 成都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已成为推动各行各业革新的强大引擎。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在悄然兴起...

关键字: AMD 数字化 智慧教育 集成

上周英伟达股价大跌,市值蒸发竟然超过AMD整个市值。所谓的“Magnificent Seven”市值蒸发合计达9500亿美元。如果单看股价跌幅,最大的是特斯拉;如果只看市值蒸发,苹果、微软、英伟达跌幅最大。

关键字: 英伟达 市值蒸发 AMD 市值

近日,米尔电子推出米尔基于NXP i.MX 93系列产品-MYC-LMX9X核心板及开发板。NXP i.MX 9系列在i.MX 6和i.MX 8系列产品市场验证的基础上,继承了前代产品的优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性能、资源...

关键字: 核心板 开发板 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