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芯片独立自主与全球化不矛盾,努力追求中国芯片产业自主可控的同时也要积极融入全球化,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才能走得更快更好。中国公司尽最大的努力在若干领域掌握核心的技术,去努力实现一些技术的突破,芯片产业链包括装备、材料、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五个环节。在装备与材料上,中国与国际顶尖水平距离遥远;封测领域,中国芯片封装水平已经能达到领先水平,宏旺半导体ICMAX也有自己的封测厂,能成功把控芯片良品率。

芯片独立自主与全球化不矛盾,努力追求中国芯片产业自主可控的同时也要积极融入全球化,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才能走得更快更好。中国公司尽最大的努力在若干领域掌握核心的技术,去努力实现一些技术的突破,芯片产业链包括装备、材料、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五个环节。在装备与材料上,中国与国际顶尖水平距离遥远;封测领域,中国芯片封装水平已经能达到领先水平,宏旺半导体ICMAX也有自己的封测厂,能成功把控芯片良品率。

宏旺半导体ICMAX有幸参与北斗导航系统在长江流域应用,预期长江流域所有船只将装上北斗导航系统,在设备这块,需要用到DDR内存芯片和eMMC嵌入式存储芯片,对存储芯片需求量巨大。遵循“国产、安全、自主、可控”原则,宏旺半导体作为国产存储优秀供应商,专注存储行业十五年,能有机会参与此次项目,对国产存储芯片行业发展来说是一个重大事件。

ICMAX DDR

系统设备国产化

现阶段被人知悉、相对成熟,并且应用前景最为广泛的卫星定位与导航系统,当属美国GPS、中国BDS(北斗)。毫无疑问,以GPS卫星导航系统为代表的先进通信信息技术已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而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凭借“自主可控”和主导优势,以其“优势的技术、广阔的前景、完善的产业”后来居上,实现了“抢占科技发展战略制高点”和“突破重大技术瓶颈”的要求。如果没有自己的导航系统,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都没有保证。要实现“国产”,就要真正做到系统设备国产化。

ICMAX eMMC

国产存储芯片在长江船只应用

长江是世界第三长河,长江航运业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移动性的特点,是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应用推广的重要领域,长江航运卫星导航系统的运用是整个交通运输行业应用的一个聚焦点。长期以来,在船舶通导设备如:船舶AIS智能避碰,船载卫星导航,ECDIS电子海图机等,运用的存储芯片主要是国外产品,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愿意使用国产存储芯片,一是:安全稳定、供货有保证,如宏旺半导体ICMAX产品;二是:国产存储芯片产业的发展需要整个行业上下游的通力合作。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未来通信高端器件、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相信会出现存储芯片明星企业,做出属于中国自己的民族存储芯片,实现芯片自主化。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华为鸿蒙系统作为华为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自发布以来就备受关注。本文将详细介绍华为鸿蒙系统的发展历程,包括其起源、技术特点、应用场景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

关键字: 华为 自主研发 操作系统

业内消息,近日龙芯中科官宣成功入选年度世界芯片成果榜、机构榜,龙芯中科董事长胡伟武入选年度世界芯片贡献榜,与此同时,中国以排名第二的成绩入选年度世界芯片贡献榜(2022-2023)国家榜。

关键字: 国产芯片 芯片 龙芯中科 处理器 龙芯3A6000

业内消息,昨天中国电信宣布旗下天翼铂顿 S9 卫星手机将于 11 月 10 日(本周五)在中国电信 2023 数字科技生态展的新品发布区发布。该机搭载国产芯片,是一款 5G 卫星双模手机。

关键字: 国产芯片 5G 卫星通信 天翼铂顿 S9

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小小的芯片,扮演着重要角色,它是支撑数字化的基础设施,是国之重器,却也是在整个IT产业体系中我国目前的薄弱环节。

关键字: 紫光国微 FPGA 智能卡 晶振 国产芯片

业内消息,昨天蔚来在创新科技日上宣布首款自研芯片产品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NX6031)开始量产,号称业界首颗自研激光雷达主控芯片,具有集成度高、能耗低、性能强等特征,能对复杂场景提供更佳支持。

关键字: 国产芯片 蔚来 芯片 杨戬

中国,深圳——今年以来,半导体行业一直承压,但似乎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根据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公布数据,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总计1245亿美元,环比增长4.7%。其中,2023年6月的全球销售额为4...

关键字: 半导体 国产芯片 分销商

据业内信息,昨天紫光集团在官网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显示助力成长,强化管理,推动展锐创新引领,紫光集团选派马道杰先生担任紫光展锐董事长,原由紫光集团委任的紫光展锐董事吴胜武先生不再担任紫光展锐董事、董事长。吴胜武先生作为紫...

关键字: 国产芯片 紫光展锐

开源的“浪潮”正奔涌向前。5月13日,嘉立创第一届开源硬件星火会将在深圳举行。大会由深圳嘉立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立创开源硬件平台承办。

关键字: 嘉立创 EDA 国产芯片

4月2日Imagination中国董事长白农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论坛上发表演讲,探讨了车规半导体核心IP技术如何推动汽车智能化发展,并接受了媒体采访。本次论坛上,他强调了IP技术在汽车产业链中日益重要的地位和供应商的位置前...

关键字: 车规半导体 汽车智能化 国产芯片

麒麟处理器要回归了,其实一点都不一意外,但在当下这个环境,属实不容易。

关键字: 国产芯片 华为 麒麟处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