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苹果iPhone 5真机抢先试用

或许这次苹果新品发布会是这么多年来最没有悬念的一次,就在发布会前,种种iPhone

评分:8.8苹果iPhone416GB

网络:GSM/GPRS/WCDMA/EDGE/HSDPA/UMTS/HSUPA

系统:iOS4

功能强大,体验出色待机时间偏短5,新款iPodnano,iPodtouch以及新版的iTunes的消息已经在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但这些消息仍然无法阻挡大家对iPhone5的热情,就在发布会后,我有幸当场体验了iPhone5,轻薄和宽屏是给我的最直观的感受。

最轻薄的智能手机

7.6毫米薄和112克重的iPhone5相比前代产品分别薄18%和轻20%,这个物理参数已经让iPhone5成为当今最轻薄的智能手机。轻薄是这两年来苹果产品的关键词,无论是MacBook还是iPad,新款产品都在轻薄上不断挑战前代产品,iPhone5也一样,在这两个物理参数上秒杀了前代产品,当然还有其他品牌智能手机。

纵观消费电子产品的发展,轻薄似乎成为每次产品革命的关键点,如今消费电子产品已经成为人们最离不开的日常产品,人们需要随时随地的使用这些产品,对于使用者而言,便携的数码产品总是得到用户广泛的认可,现在还有谁愿意随时随地拿着厚重的手机和笨重的笔记本呢?更小的体积和更轻的质量符合人性的触感体验需求,iPhone5在厚度和重量的提升满足了人们对更佳触感体验的需求,当然,也成为了目前市场上最便携的智能手机。

 

 

苹果iPhone 5

4寸宽屏显示更多信息

iPhone无疑已经成为近些年最成功的智能手机,5年销售2.5亿台的数字让竞争对手望尘莫及同时苹果还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的记录——iPhone是全世界唯一一款手机出了五代产品而没有改变过屏幕尺寸的智能手机,3.5似乎已经成为iPhone又一个代名词。而这次,苹果终于改变了这个定律,iPhone5成为首款配备4英寸屏幕的iPhone同时屏幕显示比例也从3:2变成了16:9。分辨率上升到1136×640像素之后,原本iOS上一屏4x4共16个图标的常规布局变成了5x4共20个图标,屏幕变长的同时,间接的让iPhone5上可以显示的程序数量增加了432个,当然,存储空间得允许。

 

 

苹果iPhone 5

体验之后,4英寸的iPhone5并没有让我感到太多的不适应,相比目前主流的Android手机来说,4英寸的iPhone5还是显得很“袖珍”,相反,由于机身更薄,拿在手上会觉得更细长,因此大拇指依然能轻易按到第二排图标,之前担心屏幕过长带来的不便,这个顾虑完全可以打消。

消费者想必定会对4寸屏幕表示认可,但对于开发者而言,iPhone5屏幕的改变或许会带来一些麻烦。由于屏幕分辨率的改变,将会导致很多App出现无法匹配屏幕的情况,这似乎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新iPad升级视网膜屏幕之后匹配软件数量非常少已经成为iPhone5的前车之鉴。如何能调节iPhone5和iPhone4S等旧机器软件分辨率匹配的问题,将是摆在苹果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机身细节变化

 

[!--empirenews.page--]

 

苹果iPhone 5

iPhone5的机身材质变成了铝合金材质,在iPhone一代之后,历时四年,苹果再一次将iPhone的机身材质回归到金属上来,手感异常出色。不过在试用的时候我发现,金属拉丝材质的面板对于指纹的抵抗力似乎不如4S上使用的玻璃面板。

 

 

苹果iPhone 5

另外一个重大改变:之前在苹果产品上一直使用的30Pin接口被iPhone5上的8Pin接口替换掉了,接口的大小和MicroUSB差不多,不过针脚数相比5针的MicroUSB多了3个,达到了8针,如果你更换了iPhone5,之前的很多配件设备需要更换或者配备转接口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购买一个30Pin转8Pin的接口,这点无形中增加的用户的使用成本。

在体验iPhone5的时候,机身右侧的SIM卡插孔引起了我的注意,尽管在发布会上,苹果并没有提到SIM卡插槽的变化,但实际对比后发现,苹果悄悄再次缩小了SIM卡的尺寸,极有可能iPhone5采用的是比MircoSIM卡更小的NanoSIM卡,这点现场工作人员对此并没有任何解释,只能在上市拿到真机后才能进一步确认,NanoSIM卡相比标准的SIM卡减小了40%的使用面积,同时依旧保持标准的八项电路工作模式,国内运营商在SIM卡标准上的落后,可能会给第一批购买iPhone5的国内用户带来诸多不便,因此我不建议大家抢先尝鲜,因为一旦国内SIM卡不支持,手机就只能作为iPodtouch使用。

性能2倍提升体验流畅依旧

iPhone5采用了全新的A6处理器,比前代CPU尺寸减小22%,计算性能和图形处理能力分别是前代的2倍,但在现场,这点提升并不如外观和屏幕的体验来得直接,究竟性能和功耗的改进,只能在拿到真机后,做进一步的详细体验才能得知,仅从参数上盲目定论是不严谨的。

 

 

苹果iPhone 5

这里我们也发现了一点有趣的现象,苹果宣传A6的时候并没有与其他厂商那样宣传多核切入,而是从性能提升的角度进行宣传,在四核满天飞的如今,双核给消费者的直观感受是落伍,而大众消费者认知则是:核越多越好。聪明的苹果再次避开了这点认知,而是从提升倍数上宣传了这款CPU。

 

 

苹果iPhone 5

至于内存方面,我并没有发现iPhone5的物理参数,但至少肯定保持在新iPad的1GB级别,总体说来iPhone5的硬件配置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么强大,但从实际的体验情况来看,iPhone5的流畅程度依旧,同时运行程序以及打开网页的速度比iPhone4S快很多。

体验总结:轻薄宽屏是亮点但购买仍需谨慎

经过一刻钟的现场体验,总体感觉iPhone5触感和视觉体验变化较大,轻薄宽屏成为最大亮点,至于其他亮点体验后发现提升有限。由于SIM卡插槽的变化,可能会给国内用户带来诸多不便,因此建议首批用户谨慎购买。iPhone5将在9月21日正式开卖,是否能延续iPhone4S辉煌的销售业绩或者是像新iPad一样反映平平,我们拭目以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2型炎症领域新突破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赛诺菲今天宣布,达必妥®(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治疗适合系统治疗的中度至重度结节性痒疹的成...

关键字: PRIME BSP REPORT SAR

欧莱雅中国旗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达成首次开放式创新投资 法国克里希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欧莱雅集团宣布对中国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杉海创新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以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新...

关键字: AN BSP DEVELOPMENT FOR

赋能企业实现业务数据的可识别、可见、可协作和安全数据的可操作 北京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亚马逊云科技持续加速分析与安全服务创新,守护安全基座,助力企业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实现创新增长。在数字经济时...

关键字: 亚马逊 BSP 生成式AI SECURITY

重庆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和印制电路板制造商奥特斯连续第八年受邀,出席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于9月22日举行的第十七届年会。 奥特斯连续第八年受邀,出席重庆市市...

关键字: BSP 印制电路板 微型 微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