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Renesas发布SH-Mobile 3A应用处理器

    瑞萨科技(Renesas)宣布推出SH-Mobile3A (产品名称: SH73380) ,属于SH-Mobile*1系列移动电话应用处理器。SH-Mobile3A具有最新的多媒体处理功能,包括对地面数字电视广播和5兆象素相机模块的支持,并具有静止图像需要的JPEG硬件加速器等特性。在2005年4月,将从日本开始样品发货。

    SH-Mobile3A是设计用于高端移动电话型号的应用处理器,其主要特性如下。

    1.    新开发的视频处理IP核心,支持视频压缩标准H.264和MPEG-4
SH-Mobile3A包括VPU4 (视频处理单元 4) ,VPU4是新开发的视频处理IP,支持H.264/MPEG-4 AVC (H.264) 视频压缩标准。H.264被ISDB-T (地面综合服务数字广播) 采用,这是一种向便携式设备如移动电话提供地面数字电视广播的“一段广播”系统。VPU4可以在每秒30帧的速率 (fps) 下,对VGA尺寸的视频进行解码。而且,它包括传送流 (TS) 接口,可以独立处理视频和音频数据,不需要增加CPU的工作量。

    在世界范围内,很多国家都在推广数字电视广播,SH-Mobile3A可以支持移动电话使用的多种数字电视广播格式,包括DVB-H (手持式数字视频广播) and DMB (数字多媒体广播)。另外,VPU4可以处理MPEG-4内容,并提供可视电子邮件、电视电话功能和电影等应用需要的高质量视频处理能力。

    2.    支持5兆象素级相机模块和图像处理功能

    SH-Mobile3A具有相机接口,支持与5兆象素级相机模块(SH-Mobile系列支持的最高分辨率)的直接连接,并具有图像处理功能。它可以从高分辨率相机模块快速捕捉大容量的图像数据,并使用多种方法进行处理。而且,通过将移动电话与电视机连接,可以在电视屏幕上显示使用移动电话的内置相机捕捉的高分辨率图像。

    另外,SH-Mobile3A包括硬件加速器,可以处理JPEG数据。用户可以快速、连续地平稳照相,因此可以进行多种极具吸引力的应用。

    3.    高性能CPU核心,用于在一段广播中进行快速显示处理

    在最高工作频率216 MHz下工作时,SH4AL-DSP CPU核心可以达到每秒3.89亿指令(MIPS)的处理性能。这足够浏览器查看一段广播了。这个处理能力也使SH-Mobile3A可以很容易地并行处理多个高负荷工作,以及使用通用操作系统如Linux*2进行比专用操作系统处理负荷高得多的操作。

    SH-Mobile系列处理器与移动电话系统的基带LSI连接,进行声音、图像或类似的多媒体应用处理。通过使用专门的接口,可以与多种类型的基带LSI连接;通过片上加速器功能、多种接口和面向移动电话的电源管理系统,可以实现移动电话的定制或产品的多元化。

    SH-Mobile3A包括新开发的VPU4视频处理IP。VPU4为视频压缩标准(包括一段广播使用的H.264和电影、电视电话应用使用的MPEG-4)提供高速处理支持。VPU4包括7级管线处理技术,通过使用更低的时钟频率或动态改变各级的时钟控制系统,降低了功耗。因此,在66 MHz下工作时,以30 fps的速率对VGA尺寸的视频进行解码时,IP核心消耗的电流大约是36 mA。

    SH-Mobile3A包括SH4AL-DSP CPU核心,在最高达216MHz的工作频率下,可以实现389 MIPS的处理性能。CPU核心的频率单元的性能是1.8 MIPS/MHz,可以加速支持一段广播的浏览器的操作。

    SH-Mobile3A也包括相机接口,支持与5兆象素级相机模块的直接连接(5兆象素是SH-Mobile系列的最高分辨率),近年来为具有高象素相机的移动电话提供支持。相机接口允许从高分辨率相机和多种显示器上采集大容量的图形数据,包括使用屏幕上显示(OSD)功能、硬件光标(HWC)功能等的数字变焦显示和重迭显示能力。SH-Mobile3A也包括与NTSC和PAL兼容的视频输出单元,因此可以将移动电话连接到电视上,以便在电视屏幕上显示使用移动电话的内置相机捕捉的高分辨率的图像。

    SH-Mobile3A是SH-Mobile系列中的第一个具有JPEG硬件加速器的产品,对VGA尺寸来说,它的最高静止照片连续捕捉速率是0.02 秒/照片或更好,对SXGA尺寸来说,它的最高静止照片连续捕捉速率是0.01秒/照片或更好。用户可以快速、连续拍照,从而实现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相机应用。

    SH-Mobile3A也包括多种适用于移动电话系统的外设功能,包括与TFT彩色LCD面板和声音接口兼容的LCD控制器。

    使用的封装是409针CSP (12 mm × 12 mm × 1.4 mm,0.5 mm间距)。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标准化的EEMBC ULPMark-CM基准测试证实nRF54H20应用处理器的处理效率超过市场上其他的通用MCU和无线SoC

关键字: SoC 应用处理器 MCU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2型炎症领域新突破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赛诺菲今天宣布,达必妥®(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治疗适合系统治疗的中度至重度结节性痒疹的成...

关键字: PRIME BSP REPORT SAR

欧莱雅中国旗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达成首次开放式创新投资 法国克里希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欧莱雅集团宣布对中国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杉海创新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以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新...

关键字: AN BSP DEVELOPMENT FOR

赋能企业实现业务数据的可识别、可见、可协作和安全数据的可操作 北京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亚马逊云科技持续加速分析与安全服务创新,守护安全基座,助力企业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实现创新增长。在数字经济时...

关键字: 亚马逊 BSP 生成式AI SECURITY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