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TI高集成度UMTS芯片组及参考设计

德州仪器公司 (TI) 推出新型、高集成度的四芯片双模 TCS4105 UMTS 芯片组参考设计,UMTS 手持终端与无线 PDA 制造商不久将会享受到巨大的设计优势。TCS4105 芯片组是 TI TCS系列终端芯片组解决方案的最新产品,由此凭借TI 在 GSM/GPRS 领域卓越的领导能力,将能够推出汇集了语音与多媒体功能的 3G 移动终端,该终端拥有更低的材料清单 (BOM) 成本、更长的待机时间,并可支持 WCDMA 与 GSM/GPRS 功能。

为全力支持即将到来的新型 3G 无线业务潮流,TCS4105 UMTS 芯片组可与 TI OMAP? 应用处理器之一的新型 OMAP1610 处理器等进行配合,以支持丰富的 3G 多媒体应用,如生动的影像与视频、电视会议、互动 3D 游戏与娱乐、定位服务、 高端立体声音乐、复调音频 以及其它各种应用。TI 的 OMAP1610 处理器还支持诸如 Microsoft 的 Windows CE、PalmOS、Symbian OS 以及 Linux? 等高级移动操作系统。此外,OMAP1610 处理器也提供 Java 硬件加速、更高的图形性能、集成的安全性功能以及增强型外设。正如TI所有的芯片组解决方案及 OMAP 处理器一样,该 TCS4105 与 OMAP1610 由领先的无线软件应用开发商组成的 OMAP 开发商网络提供支持。

TCS4105 芯片组中的 TBB4105 数字基带处理器可支持速率高达384kbps 的 WCDMA 以及Class 12 GSM/GPRS。该器件还采用 TI 高性能、低功耗的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TMS320C55x? 及 ARM926 处理器。TCS4105 芯片组的模拟基带处理器 TWL3024 可将完整芯片组与应用处理器的模拟与电源管理功能集成到同一个器件中,从而降低了板级要求、减少了芯片数目及开发成本。TWL3024 还采用 TI 的创新型电源管理系统,通过分化系统并在必要时将部分手持终端置于低功耗待机模式,可极大降低功耗。利用该电源管理系统,可显著延长采用 TCS4105 与 OMAP1610 处理器 3G 移动终端的电池寿命,从而在不影响高性能应用的情况下将待机时间由现有解决方案延长两倍。

两芯片射频 (RF) 收发器子系统支持 TCS4105 芯片组的双模 GSM/GPRS 与 WCDMA 功能。GSM/GPRS 收发器 TRF6151 与 WCDMA 收发器 TRF6301 均采用先进的直接转换 (DC) 技术,并可集成诸如 VCO、LNA、PLL 环路滤波器及合成器等多个外部器件。

与早期的 3G 手持终端相比,这种更高级的总体系统集成度可将制造商的部件数减少约 30%。该芯片组的可编程性符合 UMTS Release 99版本的 3GPP规范,能确保具有高度的灵活性,以便基于 TCS4105 的平台可快速适应日新月异的 3GPP 要求。

TI 可为传统的无线通信器件及高性能多媒体产品提供灵活、可扩展的解决方案。TCS4105 芯片组将包括 TI 丰富的、经过全面测试与验证的嵌入式无线软件集,它集成了完整的 UMTS 协议栈及生产与测试工具。TCS4105 芯片组还进行了精心优化,以便补充诸如新型 OMAP1610 处理器的 TI OMAP 系列应用处理器,从而为高级多媒体特性与功能性提供了低功耗处理性能。配备 OMAP1610 应用处理器、基于 TCS4105 的手持终端能在平稳地提供业界极低功耗的同时,还具有针对 3G 应用的优越处理性能,如电视会议、立体声音乐、多媒体信息发送服务 (MMS)、生动的彩色屏幕、静止相机以及其它众多极具吸引力的服务。

具有高制造质量的 TCS4105 UMTS 芯片组参考设计将经过全面验证。该参考设计将包括完整的材料清单、功能丰富的通信与多媒体软件套件以及主板设计与规划。双模 UMTS 设计将把 TCS4105 芯片组与高性能 OMAP 应用处理器进行完美集成,因而可支持领先的移动操作系统,并能实现诸如电视会议、音频与视频流以及 MMS 等多媒体应用。此外,TCS4105 参考设计还将充分利用快速增长的 OMAP 开发商网络,因此可确保稳步推出创新型无线应用系列。在其参考设计的支持方面,TI 可提供业界最佳的全球客户支持以便全方位协助大规模生产的进行,从而为手持终端制造商显著缩短了上市时间。

TCS4105 UMTS 开发芯片组自 2002 年第二季度已开始供货。TCS4105 商业样片计划于2003 年第三季度上市,芯片组与软件的全规模生产计划将于2004年上半年进行,参考设计将紧随其后。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 年 4 月 8 日美国德州普拉诺讯】Diodes 公司 (Diodes) (Nasdaq:DIOD) 推出三款全新霍尔效应开关:AH1899A/B/S,在低供电电压与极低静态电流下工作,可延长移动设备与便携设...

关键字: 霍尔效应开关 芯片组

R&S TS8980 是经全球认证论坛(GCF)和PTCRB批准的官方 5G 一致性测试平台。 芯片组、调制解调器和终端设备制造商以及测试机构可以使用该测试系统执行符合 3GPP 规范的 RF (TP298) 和...

关键字: 5G 芯片组 调制解调器

Autotalks,V2X(车辆对一切)通信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者,利用罗德与施瓦茨的测试专业知识和设备验证了他们的第三代V2X芯片组TEKTON3和SECTON3,使用了R&S CMP180无线通信测试仪的最新5...

关键字: 5G 传感器 芯片组

12月13日消息,虽然是汽车工业强国,但日本在新能源领域确实不大出彩。

关键字: 芯片组 集成电路 台积电 巴菲特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近日成功验证了针对 3GPP Rel-17 标准的 NB-IoT NTN 一致性测试用例。该测试用例是在全球认证论坛(GCF)一致性协议工作组(CAG)第...

关键字: 5G 网络 5G NTN 芯片组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其 PathWave Test Executive for Manufacturing Developer 版本开始支持 Autotalks 蜂...

关键字: 电动汽车 TCU 芯片组

芯片就是芯片(CHIP),芯片组就是1快以上的芯片(CHIPS)。模块是有逻辑划分的意义。比如实现某个或者某些功能的集合可以叫做模块。可能是几个芯片或者是一个又或者是半个,还可以是别的东西,但功能是完整具有原子性的事物。

关键字: 芯片 芯片组 集成电路

Valens Semiconductor(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LN)是影音和汽车市场高速连接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近日宣布将在2023年美国视听技术及系统集成展览会(InfoComm)上展示其视频会议解决方案,该解决方...

关键字: 芯片组 视频会议

杭州市 – 2023 年 6 月 5 日 – 杭州联芯通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联芯通)是一家智能充电通信芯片设计公司,提供支持ISO 15118即插即充的解决方案。该功能可简化充电流程,充电站将自动识别车辆信息,用户无需在...

关键字: 电动汽车 充电站 芯片组

5月7日消息,“股神”巴菲特在周六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年会上,对台积电(TSMC)大加赞赏。

关键字: 芯片组 集成电路 台积电 巴菲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