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据外媒报道,关于马航MH370失事疑云最近又出现一种新说法,矛头指向飞机上221公斤的锂离子电池。美国一名航空工程师认为是电池起火导致飞机坠机,但是这一说法貌似难以令专家信服。

据外媒报道,关于马航MH370失事疑云最近又出现一种新说法,矛头指向飞机上221公斤的锂离子电池。美国一名航空工程师认为是电池起火导致飞机坠机,但是这一说法貌似难以令专家信服。

电池起火致坠机

美国飞行员、航空工程师布鲁斯·罗伯逊基于目前得到的关于马航MH370的事实及其运载的物品得出了上述结论。他认为,由于电池起火,产生的有毒气体一氧化碳进入机舱,导致飞机失事。机长扎哈里因为吸入过多烟雾而死,但是副机长法里克坚持控制飞机的方向,并开始降落。随后,飞机进入自动驾驶模式,并最终坠入南印度洋。

“这就是事情的整个经过。”罗伯逊说,“没有什么阴谋,也不是什么人祸,只是一起简单的工业事故,就是因为自动驾驶模式一直在努力挽救形势,导致这个事故持续了一段时间才最终结束。但是仍然未能幸免于难。”

关于坠机地点,罗伯逊也有不同看法,他认为这架波音777最终坠落在西澳大利亚州埃克斯茅斯的西部,这比目前的搜索区域要偏北很多。罗伯逊指出:“在目前的搜索区域已经花了太多的人力物力,其实都是无用功,因为真正的坠机地点要偏北很多。”

在一系列研究发现锂离子电池很容易发热并引起火灾后,很多航空公司都已经禁止飞机携带锂电池。

专家难以信服

罗伯逊的这一说法是关于MH370失事疑云的最新解释,之前有说法称失事可能是由于驾驶员蓄意操作、劫机、舱压迅速降低,甚至是外星人绑架造成的。但是,罗伯逊的这一简单的理论并不能让专家们相信:MH370的失踪就是一场简单的工业事故。

曾当过飞行员的彼得·李在他的分析《MH370是事故还是阴谋》(MH370 by Accident or Design)中就指出,一架飞机不可能在没有任何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就凭空消失。

他还说,如果是因为机械、电力或电子设备等发生故障导致飞机无法与地面控制塔联系,那为什么飞机还能够在空中继续飞行那么长时间呢?

此前有消息称,马航客机在从民用雷达上消失后又飞行了数小时。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在执行吉隆坡至北京的飞行任务时与地面失去联系,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失事。据澳大利亚联合机构协调中心5月发布的报告,工作人员已完成对主要搜索区域内75%的水下部分搜寻。6月3日,该机构发布最新报告称,除非有新的线索,否则不会扩大现有的搜寻范围,客机搜寻工作有可能在明年4月结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和笔记本电池其实是锂离子电池,锂系电池分为锂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但大家俗称为锂电池。

关键字: 锂离子 电池 隔膜

锂离子电池是一种二次电池(充电电池),重要依靠锂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的往返嵌入和脱嵌来工作,实现能量的存储和释放。

关键字: 锂离子 电池 正负极

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动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实现了高速发展,极大地拉动了动力类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电化学储能装机量的不断提升将推动储能类锂离子电池出货量的增长

关键字: 锂离子 电池

镍氢充电电池上常见的现象。具体表现就是:假如长期不充满电就开始使用电池的话,电池的电量就会明显下降,就算以后想充满也充不满了。

关键字: 锂离子 电池 充放电保护

正极资料:电极电势较高、结构安稳的具有嵌锂才能的层状或尖晶石结构的过渡金属氧化物或聚阴离子型化合物,如钴酸锂、锰酸锂、磷酸铁锂、三元资料等。

关键字: 锂离子 电池 电极电势

未正式投入使用的锂电池要在正式使用之前做好3-5次完整的充放电。因为在电池出厂时,厂家会给锂电池进行预充,因此在大家第一次使用时会有一定的余电,所以需要大家在使用时进行完全充放电。

关键字: 高电压 锂离子 电池

锂离子电池(Lithiumbattery)是指电化学体系中含有锂(包括金属锂、锂合金和锂离子、锂聚合物)的电池。锂离子电池大致可分为两类:锂金属电池和锂离子电池。

关键字: 锂离子 电池 锂金属电池

锂离子电池是一种二次电池(充电电池),它主要依靠锂离子在正极和负极之间移动来工作。

关键字: 锂离子 电池 安全特性

锂离子电池(Lithiumbattery)是指电化学体系中含有锂(包括金属锂、锂合金和锂离子、锂聚合物)的电池。锂离子电池大致可分为两类:锂金属电池和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不含有金属态的锂,并且是可以充电的。

关键字: 锂离子 电池 锂金属

“超级工厂”一词在十年前还没有出现,但现在已经成为整个电动汽车(EV)生态系统的中流砥柱。超级工厂将锂离子(Li-ion)电池的产量从每年4 GWh至10 GWh提升至每年40 GWh至80 GWh。电池的大批量生产将成...

关键字: 电芯制造 电动汽车 锂离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