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吴艳副教授与湖北大学朱斌教授等合作,成功研发出成本低廉的新能源电池材料——褐铁矿,为天然矿物在先进能源应用上提供了一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吴艳副教授与湖北大学朱斌教授等合作,成功研发出成本低廉的新能源电池材料——褐铁矿,为天然矿物在先进能源应用上提供了一种新途径。

此项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国际功能材料领域著名学术期刊《先进功能材料》上。此项研究发现,在天然褐铁矿中,石英和石灰石矿物共存,褐铁矿/石英/石灰石天然复合物在氢气/空气气氛中,产生了可移动的氧离子和质子通道,并提出新的离子传导及功能机理。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是一种高效和环境友好型的能源转换技术,其商业化应用一直是研究者们追求的目标。然而,由于成本太高,商业化应用至今尚未实现。

吴艳、朱斌课题组对天然矿物进行了大量的筛选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发现并开发了高品位的莱芜褐铁矿,获得了与人工合成电池材料相媲美的性能。作为一种新能源电池材料,可用于分布式电站、应急电源、交通运输的电源供应。

吴艳介绍,作为一种新型的固体电池材料,褐铁矿在成本、性能上更具优势。目前市场价为每吨80美元,而传统固体氧化物燃料二氧化锆市场价约为每公斤100美元。同时,褐铁矿作为一种新型电解质材料,所组装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具有较高的功率输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3年10月7日,国民技术正式推出兼具高精度计量、高可靠、更高安全、低功耗等产品优势特性的NB201/NB401系列电池管理芯片。这是国民技术在电源管理领域首次发布的应用于pack侧的消费级电池管理芯片。

关键字: 电池管理芯片 计量 新能源电池

松下周三对外宣称,4680电池商业化生产时间向后推迟几个月,公司将继续优化电池。松下是特斯拉(168.54, -0.61, -0.36%)电池主要供应商,此前计划在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之间开始为特斯拉量产。

关键字: 松下 特斯拉 新能源电池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新能源电池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电池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当能源革命成为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煤炭企业开始寻求多元化和能源转型。近...

关键字: 光伏 光伏企业 电源资讯 能源企业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0日,大多数光伏企业在各地政府引导下陆续复工,结合本周复工后...

关键字: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硅片价格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网络直播会议上介绍称,2...

关键字: 光伏产品 光伏出口 太阳能 电源资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周二(2月11日)表示...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电源资讯 道达尔 西班牙光伏市场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近日,通威股份发布的2020-2023发展规划,引发蝴蝶效应,利好光伏...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资讯 硅料 通威股份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为了增强美国的创造力并重新确立市场上的国家领导地...

关键字: 光伏应用 光伏支架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