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11月7日,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外刊发了地方标准《建筑光伏系统防火技术规范》(DB34/T 3188-2018)的正式文本。该标准由安徽省公安消防总队组织编写,于2018年8月8日发布,9月8日开始实施。

11月7日,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外刊发了地方标准《建筑光伏系统防火技术规范》(DB34/T 3188-2018)的正式文本。该标准由安徽省公安消防总队组织编写,于2018年8月8日发布,9月8日开始实施。

这也是国内首个关于建筑光伏系统防火的技术标准,有利于提升在建筑上应用的光伏系统的防火技术水平和消防安全,有利于提升光电建筑行业对建筑光伏系统防火的重视程度,对国内建筑光伏系统防火技术的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和现实意义。

该标准涵盖了建筑光伏系统防火的防火设计、工程施工和工程验收等环节,适用于在工业和民用建筑上安装的光伏系统的防火设计及其防火保护的施工和验收。

据介绍,作为国内首家获得国家建筑防火规范认证的光伏企业,合肥微纳电工有限公司的技术部经理顾龙灿、工程部经理姜昆等多位技术专家参与了该项标准的编制工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光伏电池组件。这是光伏系统的核心部分,负责将太阳能转化为直流电能。光伏电池组件可以由单个或多个光伏电池板组成,采用串联和并联的方式构成不同的光伏电池组件。常见的光伏电池类型包括单晶硅、多晶硅和非晶硅等。

关键字: 光伏系统 光伏 电池

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设备,其发展前景与光伏产业的发展密切相关。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变和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光伏产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从而带动逆变器市场的不断扩大。

关键字: 逆变器 光伏系统

使用更为先进的 Transphorm氮化镓器件,使突破性的太阳能电池板系统外形更小、更轻,且拥有更高的性能和效率。

关键字: 光伏系统 氮化镓 太阳能电池板

近年来,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革命和应对气候变化的主导方向和一致行动,光伏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正在快速发展,成为清洁、低碳并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能源形式。

关键字: 模拟IC 光伏系统 光伏

上海2022年5月20日 /美通社/ -- 2022年5月17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携手英国建筑研究院(以下简称“BRE”),为万纬物流开发建设...

关键字: 电量 光伏系统 分布式光伏 BSP

摘 要:针对光伏充电系统中能量利用率不高的问题,给出了改进型光伏充电系统的硬件及软件系统的设计方法。该系统基于低功耗单片机MSP430F1611,利用扰动观察法,通过控制数字电位器来间接调节MPPT变换器的输出电压,从而...

关键字: 光伏系统 MPPT变换器 MSP430F1611 扰动观察法

熟悉小灰的朋友们都知道,小灰很喜欢去旅游。因为旅游不止可以欣赏到当地的风景,也可以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和文化。

关键字: 安徽 管仲 李鸿章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子产品的组成,比如逆变器。下面来讲解常见的逆变器故障处理。

关键字: 光伏逆变器 逆变器维护 光伏系统

据央视报道,8月10日,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在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常规摸排检测中发现,一家餐饮店进口的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 8月11日,芜湖市疾控中心对样本进行了复核,结

关键字: 安徽 核酸检测 海鲜 芜湖 阳性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