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近日,总投资3000余万元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11座村级光伏电站开工建设,项目的建设运营将惠及玛多县11个贫困村628户1686名贫困人口。玛多县位于青海南部的果洛藏族自治州,是国家电网公司定点帮扶的贫困地区之一。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作为我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中坚力量,光伏扶贫近几年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近日,总投资3000余万元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11座村级光伏电站开工建设,项目的建设运营将惠及玛多县11个贫困村628户1686名贫困人口。玛多县位于青海南部的果洛藏族自治州,是国家电网公司定点帮扶的贫困地区之一。

结合玛多县光热资源优势,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在定点扶贫玛多1400万元资金的基础上,再增加3000余万元,捐建11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助力玛多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光伏扶贫作为国务院扶贫办2015年确定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充分利用了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连续25年产生的稳定收益,实现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充电桩作为电动汽车产业链的重要环节,其供应情况对电动汽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重点分析国家电网建设充电桩的供应情况,包括供应规模、地域分布、技术水平等方面,并对未来国家电网充电桩供应情况提出建议。

关键字: 充电桩 国家电网 电动汽车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武汉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目前,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双重驱动下,国内数据库行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下,达梦数据连续数年保持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占有率前列地位,成为当之无愧的国产数据...

关键字: DM DSC 国家电网 接口

据业内消息,由国家电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智研院)牵头提交的标准提案 “基于 IPv6 转发平面的分段路由(SRv6)网络性能监测方法”已正式获得瑞士日内瓦国际电信联盟批准立项。

关键字: 国家电网 智研院 IPv6 分段路由

上海2023年3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英特尔大连半导体存储技术制造与研发基地,厂区太阳能光伏电站投产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东北地区首个智能光伏电站正式合闸发电。 该项目由道达尔远景(TEESS)参与开发设计、建设...

关键字: 英特尔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BSP

佛山2023年2月27日 /美通社/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美的工业技术旗下消费电器核心零部件系统级解决方案供应商GMCC美芝、Welling威灵旗下两家工厂——广东美芝精密...

关键字: 控制 供应链 可持续发展 光伏电站

安森美的EliteSiC系列碳化硅(SiC)技术提升Ampt的直流优化器性能

关键字: 安森美 Ampt 光伏电站

深圳2022年12月26日 /美通社/ -- 2022年12月23日,华为面向行业举办智能光伏十大趋势发布会。会上,华为智能光伏业务总裁陈国光从多场景协同、数字化转型、重构安全等维度出发,全面解读了智能光伏十大趋势,为光...

关键字: 华为 智能光伏 电网 光伏电站

冬季风干物燥,防火千万不能麻痹大意!

关键字: 光伏电站

南京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11月5日,南瑞集团19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鉴定,14项成果整体国际领先,5项成果核心技术国际领先。 本次鉴定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院士...

关键字: 国家电网 BSP 电力系统 特高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