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REC Silicon近日发布的一项声明表示,芬兰银行Nordea已经收回了因其某家子公司在2012年破产而获得的1700万美元的赔偿贷款。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REC Silicon近日发布的一项声明表示,芬兰银行Nordea已经收回了因其某家子公司在2012年破产而获得的1700万美元的赔偿贷款。

猜测造成该项贷款的子公司可能是从事硅片制造业务的REC Wafer,在其母公司RECSilicon拒绝弥补12亿挪威克朗的资产负债赤字后,该公司于2012年8月被迫申请破产。1700万美元的赔偿贷款带给REC Silicon新的压力。REC主要在美国生产多晶硅。因为中美光伏之间的双反措施和贸易战以来的201、301调查,从美国生产的多晶硅完全被排除在中国市场之外,中美贸易战几乎将REC上绝路。

REC今年夏天完全停止了华盛顿多晶硅工厂的生产,解雇了最后100名员工,只留下了一位维修人员以保证设备可以在REC能重新进入中国市场时恢复生产。10月,REC多晶硅业务计划关停在美国的全部生产设施。(光伏贸易战又一坏手:REC Silicon考虑出售Montana工厂)截至9月底,REC的银行存款仅为4620万美元,根据REC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出售工厂设施将能够让其还清债务,但这将会让REC Silicon在中国榆林一家多晶硅工厂持有的15%的股份成为该公司唯一的创收业务。

10月10日,REC宣布其位于新加坡的600MW异质结电池产线开始量产,是全球第一个0.5GW以上的量产HJT项目。早在2018年,REC便作出600MW异质结产能规划,2019年8月,REC与梅耶博格与梅耶博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梅耶博格的设备,与潜在的战略合作伙伴合作,提升其600兆瓦异质结技术(HJT)和SmartWire连接技术(SWCT)生产能力,而今已投产的600MW异质结产线希望能带来新的业务希望。太阳能虽然可以产生很大能量,但是现在的技术还不足以保证人类所有的运转,这就需要我们保护能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节约能源,是我们人类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OLED不需要背光源,而背光源在LCD中是比较耗能的一部分,所以OLED是比较节能的。例如,24inAMOLED模块功耗仅仅为440mw,而24in的多晶硅LCD模块达到了605mw。

关键字: OLED技术 背光源 多晶硅

在今日头条小伙一本正经用石头打造CPU,号称99秒“解决”芯片危机[1]中介绍了一位加拿大的小伙罗伯特·爱德(RobertElder)的一篇博文中 HowToMakeACPU-ASimplePictureBasedExp...

关键字: BSP 单晶硅 硅片 多晶硅

12月7日,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威股份”)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公告。图片来源:通威股份公告公告称,2021年12月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

关键字: 光伏 多晶硅 太阳能 LAN

在中央政府大力推广新能源政策的支持下,各地方省份也是积极跟进,培养优势产业。江西省抓住机遇,凭借粉石英(硅材料主要原料)储量全国第一的资源优势,出台多方面措施保障光伏产业发展。短短3、4年间,使得一大批光伏产业上下游项目...

关键字: 多晶硅 新能源 芯片

当前光伏正面临着两大历史性的拐点:第一是从欧洲市场转向中美日市场;第二是从政府补贴逐渐转向平价上网。中国产业洞察网分析师看来,尽管多晶硅等产品价格一度有所回升,但未来出现大幅度上升的可能性不大,而一些公司依然在扩大产能中...

关键字: 多晶硅 光伏 太阳能

在太阳能利用上,单晶硅和多晶硅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要使太阳能发电具有较大的市场,被广大的消费者接受,就必须提高太阳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从国际太阳电池的发展过程可以看出其发展趋势为单晶硅、多晶硅、带状硅、薄膜...

关键字: 多晶硅 太阳能 带状硅

多晶硅,是单质硅的一种形态。熔融的单质硅在过冷条件下凝固时,硅原子以金刚石晶格形态排列成许多晶核,如这些晶核长成晶面取向不同的晶粒,则这些晶粒结合起来,就结晶成多晶硅。

关键字: 多晶硅 电子计算机

改良西门子法生产多晶硅工艺设计中大致细分为以下几个工序:H2制备与净化、HCl合成、SiHCl3合成、合成气干法分离、氯硅烷分离提纯、SiHCl3氢还原、还原尾气干法分离、SiCl4氢化、氢化气干法分离、硅芯制备及产品整...

关键字: 西门子法 多晶硅 氯硅烷

改良西门子法多晶硅生产的西门子工艺,其原理就是在1100℃左右的高纯硅芯上用高纯氢还原高纯三氯氢硅,生成多晶硅沉积在硅芯上。改良西门子工艺是在传统的西门子工艺的基础上,同时具备节能、降耗、回收利用生产过程中伴随产生的大量...

关键字: 改良西门子法 多晶硅 氯化氢

多晶硅,是单质硅的一种形态。熔融的单质硅在过冷条件下凝固时,硅原子以金刚石晶格形态排列成许多晶核,如这些晶核长成晶面取向不同的晶粒,则这些晶粒结合起来,就结晶成多晶硅。

关键字: 多晶硅 四氯化硅 单质硅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