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近日,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展新忠副巡视员一行赴江西省能源局开展调研,商讨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扩大消纳范围以及“疆电入赣”有关事宜。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近日,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展新忠副巡视员一行赴江西省能源局开展调研,商讨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扩大消纳范围以及“疆电入赣”有关事宜。

哈郑直流配套电源上网电价仅206.2元/千千瓦时,为全国最低水平,配套电源企业效益较差,难以为继。为缓解配套电源亏损状况,经请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拟将哈郑直流消纳范围由河南省扩大到华中电网其他省份。

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与江西能源局进行了友好磋商,并随后签订了《新疆发展改革委江西能源局天中直流配套电源送受电协议》,明确了哈郑直流消纳范围扩大至江西省,配套电源以226.2元/千千瓦时的上网电价,每年向江西送电40亿千瓦时。

据悉,上述协议将对扭转配套电源多年大面积亏损状况起到积极作用。此外,双方还就建设“疆电入赣”直流输电通道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如果某一天人们能高效利用太阳能,相信能解决很大的能源问题,毕竟太阳能是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能保证人类的永续发展,需要我们科研人员更加努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电学领域中,电流是一个核心概念,其特性与应用广泛影响着科技发展与日常生活。电流主要可以划分为直流(DC)与交流(AC)两大类。然而,在这两者之间,还存在一种特殊的电流形态——脉冲电流,它既有直流的特性,又展现出交流的某...

关键字: 脉冲电流 直流电 交流电

在电子领域,脉冲直流代表脉冲直流电(PDC)。这种形式的电流同时具有交流电(AC)和直流电(DC)的属性。脉冲直流电源提供具有可变电压的单极性电流。这种整流波形是使用半波或全波整流器产生的。

关键字: 直流脉冲 电话机 直流电

随着能源短缺和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关键字: 光伏 发电安装 能源

在电力电子领域中,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能够将直流电(DC)转换为交流电(AC),为各种设备提供所需的电源。在选择逆变器时,工频逆变器和高频逆变器是两种常见的选项。本文将从科技视角出发,对这两种逆变器进行详细的分...

关键字: 逆变器 直流电 交流电 工频逆变器 高频逆变器

最大功率点追踪技术是指利用电流、电压和温度等参数,实时调节逆变器工作状态,保持太阳能电池板在最佳工作点上,从而提高逆变器输出功率。

关键字: 光伏 逆变器 最大功率点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主要部件由电子元器件构成。

关键字: 光伏 发电系统 逆变器

光伏电池组件。这是光伏系统的核心部分,负责将太阳能转化为直流电能。光伏电池组件可以由单个或多个光伏电池板组成,采用串联和并联的方式构成不同的光伏电池组件。常见的光伏电池类型包括单晶硅、多晶硅和非晶硅等。

关键字: 光伏系统 光伏 电池

在现代汽车生活中,车载逆变器已成为许多车主的必备设备。它能够将车辆提供的12V直流电转换为220V交流电,从而满足我们在车上使用各种家用电器、充电设备的需求。然而,市场上的车载逆变器种类繁多,品质参差不齐,如何选择一款性...

关键字: 车载逆变器 直流电 交流电

光伏逆变器是光伏发电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功能是将光伏组件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企业等用电设备使用。选择合适的光伏逆变器对于确保光伏发电系统的稳定运行、提高发电效率以及降低维护成本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

关键字: 光伏逆变器 发电系统 直流电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不断推广与应用,光伏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直接关系到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和使用寿命。而散热问题作为影响光伏逆变器性能的关键因素之...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光伏 逆变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