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据外媒报道,印度能源采购商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正在开展一个装机容量为1.2GW混合能源项目的招标活动,该项目计划将抽水蓄能、电池储能系统、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设施配套部署,并且在开通之后的电力价格将低于燃煤发电设施。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据外媒报道,印度能源采购商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正在开展一个装机容量为1.2GW混合能源项目的招标活动,该项目计划将抽水蓄能、电池储能系统、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设施配套部署,并且在开通之后的电力价格将低于燃煤发电设施。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总经理Sanjay Sharma表示,虽然在获得董事会批准之前无法透露确切的电力价格,但与燃煤发电设施相比,这个混合部署能源项目的电价将更具吸引力。

与此同时,印度国家太阳能联合会(NSEFI)主席Pranav Mehta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随着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大量部署,燃煤发电设施在成本方面将失去竞争力。

太阳能、风能、水电和电池储能产品不仅提供可靠的电力,而且现在可以在成本方面与燃煤发电设施竞争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于去年8月发布了此次招标,要求这个混合能源项目在每天早上5点半到9点半以及晚上5.30 到次日12点半的峰值需求期间提供600MW的电力,每天的时间为6小时。为了满足这些电力需求,还需要部署至少3,000MWh的储能容量。

Mehta声称,这个1.2GW的混合能源项目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系统的招标项目,现在已经被超额认购420MW。投资商GIC公司和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支持的Greenko集团和高盛公司支持的ReNew Power公司分别获得这一招标,印度国家太阳能联合会(NSEFI)发布中标的电价,具体如下表所示:

Sanjay Sharma表示相信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可以轻松找到潜在买家,但将会考察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能源招标的实施情况,然后再采取下一步行动。

燃煤发电设施的定价

Greenko公司部署的装机容量为900MW混合能源的加权平均电价为4.04印度卢比/kWh(5.61美分/kWh)。

印度国家太阳能联合会(NSEFI)主席Pranav Mehta说:“印度最新发布的燃煤发电设施招标的电价低于美国等国际市场的峰值电价(8~9卢比/kWh),但SECI公司招标的峰值电价显然更具竞争力。”

其电价也低于印度电力贸易商PTC公司最近招标的燃煤发电项目。这是PTC公司第二次招标,其电价为4.24卢比/kWh,但只提供三年,而SECI公司的招标项目将提供25年的固定价格。

SECI公司公布的招标结果在业界得到了更多关注。ReNew Power公司高管Kartik Gulati在推特上表示:“清洁能源与储能系统相结合是替代燃煤发电的最终解决方案,但由于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具有间歇性,燃煤发电仍然在印度电力行业占主导地位。”

然而,咨询机构Bridge to India公司总经理Vinay Rustagi指出,这个印度首个大型储能项目招标的结果将成为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一个关键里程碑。但他警告说,“公用事业厂商Discoms公司是否愿意支付峰值期间电价还有待观察。”

尽管如此,此次招标对Discoms公司来说是一个双赢的机会,因为他们不仅会受益于可靠的电力保证(到目前为止,这一点还没有从可再生能源提案中体现出来),而且还可以从大幅削减其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RPPO)的授权中获益。

这个与州际传输系统(ISTS)相连的项目中,这个混合能源项目将在25年内保持稳定运营,并且将满足Discoms公司的峰值电力需求。并且随着印度的峰值期间的电力价格越来越高,该项目将为Discoms公司节省成本。

在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RPPO)方面,印度政府已授权Discom公司在2022年之前采购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占其总需求的21%。该项目在开通之后不仅有助于完成其要求,而且还将减轻Discoms公司的输电费用。

印度前几年在大型储能系统的部署方面并不顺利,许多电网规模的太阳能+储能项目招标遭遇失败,如今在储能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印度储能联盟(IESA)总裁Rahul Walawalkar博士最近表示,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混合项目如今被认为是一种替代电网峰值发电设施的可行方案。

Walawalkar博士指出,印度政府希望通过这样的混合能源部署项目淘汰效率低下的燃煤发电设施,从而为采用更多清洁能源提供了推动力,并全面推动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此外据悉,印度最新的政府预算为印度可再生能源厂商提供2200亿卢比(30亿美元)的资助。如果某一天人们能高效利用太阳能,相信能解决很大的能源问题,毕竟太阳能是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能保证人类的永续发展,需要我们科研人员更加努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推进,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的代表,日益受到全球各国的关注与青睐。然而,任何技术都有其两面性,光伏发电也不例外。本文将详细解析光伏发电的优缺点,并展望其未来发展前景。

关键字: 光伏发电 可再生能源

随着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逆变器作为能源转换和储存的核心设备,其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根据储能类型的不同,逆变器可以分为电化学储能逆变器和机械储能逆变器两大类。这两类逆变器在结构、原理和应用场景等方面存在...

关键字: 逆变器 可再生能源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深刻变革,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和应用已成为当今世界的发展趋势。在这一大背景下,逆变器作为连接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和电网的关键设备,其重要性日益凸显。本文旨在探讨逆变器的发展背景,分析当前市场现状,并展望其未来...

关键字: 逆变器 可再生能源

【2024年4月17日,德国慕尼黑和中国上海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为快速成长的绿色能源行业领导者、逆变器及储能系统制造商——麦田能源提供功率半导体器件,共同推动绿色能...

关键字: 功率半导体 储能

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光伏逆变器作为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核心部件,扮演着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的关键角色。然而,光伏逆变器的性能常常受到直流侧储能元件的制约,输出功率难以独立控制。为此,功率解耦技术应运而生,为光伏逆变器的性能提升...

关键字: 光伏逆变器 功率解耦 可再生能源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太阳能系统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中一种重要的能源供应方式。在太阳能系统中,升压控制器作为关键部件之一,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详细探讨太阳能系统使用升压控制器的好处,以期为读者提供一个全面而深入的...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系统 升压控制器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推出新系列适合直流支撑应用的爱普科斯 (EPCOS) 电力电容器。新 系列元件的设计最高工作温度达+105°C;订购代码为 B25695E;额定直流电压范围为 700 V...

关键字: 电容器 可再生能源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不断推广与应用,光伏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直接关系到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和使用寿命。而散热问题作为影响光伏逆变器性能的关键因素之...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光伏 逆变器

隶属于尼得科株式会社运动&能源事业本部的尼得科ASI株式会社与法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Neoen签订了两份关于电池储能系统(BESS:Battery Energy Storage Systems)的安装协议,该两份协...

关键字: 电池储能系统 可再生能源

加拿大温哥华 – 2024年2月28日 – 全球领先的氢气应用离子交换聚合物及薄膜开发商和制造商Ionomr Innovations Inc.实现了众多业内专家认为不可能的目标。Ionomr的Aemion+®碱性膜已达到...

关键字: 电解槽 可再生能源 电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