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逆变器供应商SMA近日公布了其2019年全年的运营状况――2019年销售和收入双增长,2020年将继续保持高速稳定增长。由于下半年出货量和销售量激增,SMA全年业绩好于预期。公告显示,SMA光伏逆变器2019年出货量实现创纪录的11.4GW,远高于2018年的8.5GW,同比增长34%!SMA首席执行官称,这是SMA光伏逆变器产品首次出货量超过10GW。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逆变器供应商SMA近日公布了其2019年全年的运营状况——2019年销售和收入双增长,2020年将继续保持高速稳定增长。由于下半年出货量和销售量激增,SMA全年业绩好于预期。公告显示,SMA光伏逆变器2019年出货量实现创纪录的11.4GW,远高于2018年的8.5GW,同比增长34%!SMA首席执行官称,这是SMA光伏逆变器产品首次出货量超过10GW。

SMA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的增长得益于美国和欧洲市场强劲增长的推动,尤其是德国。德国一直是SMA Solar的主要住宅市场,2019年,德国市场SMA逆变器的应用超过2GW。美国市场是一个由大型光伏项目主导的市场,由于竞争对手华为的退出,再加上储能市场的新兴,SMA由此受益良多。SMA Solar表示,它在2019年第三季度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单笔订单,目前也已经开始通过新推出的Sunny Central UP向美国一家主要项目开发商交付595MVPS的订单。在储能领域,SMA Solar的销售合同已超过1GW。

订单积压问题也有所缓解,据SMA报告数据,其在第四季度末的积压订单量为3.95亿欧元,而在2020年1月末为3.81亿欧元。

财务方面,根据SMA董事会的初步计算,销售额增至约9.15亿欧元(而2018年为7.609亿欧元,同比增长20.3%),超出董事会曾给出的8亿至8.8亿欧元的指导。预计2019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约为3500万欧元(而2018年为-6,910万欧元,实现扭亏为盈),与董事会的曾给的2,000万至5,000万欧元的指导一致,其中折旧和摊销预计约为4500万欧元。

随着欧洲市场和美洲市场的持续积极增长以及储能市场的增长,SMA董事会预计将从该增长中收益并获得更多市场份额,2020财年销售额将增至10亿欧元至11亿欧元之间,再上一个台阶,目前董事会正在实施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预计2020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在5,000万欧元至8,000万欧元之间,增长在43%~129%之间。

SMA首席执行官JürgenReinert表示:“度过艰难的2018年之后,我们成功实施了一系列降低成本并提高销量的措施,2019年度,SMA的逆变器销售首次超过了10 GW,我们重新获得了核心业务的市场份额。在未来的储能技术领域,我们签订了超过1GW电池的逆变器电源供应合同,我们在大型光伏电站的运营和维护服务领域的投资组合增长了50%,达到4.5 GW。SMA将继续沿着成功的道路前进,并期望在2020年实现销售和收入的进一步增长。”

本文也截取了一部分SMA同日发布的《Capital Market Story 2020》(资本市场故事2020),该报告分析了SMA的竞争优势,并对全球市场长期看好,以及对储能市场的布局:

SMA Solar指出,逆变器行业延续了整合趋势,声称六大供应商在2019年控制了全球逆变器市场约70%的份额。SMA也将继续巩固并加强其国际市场第三的地位。

SMA长期看好全球太阳能市场的成长性,2018到2019年全球光伏增长7%,2020到2022年,全球每年仍有8%的增长。我们还能看到SMA对中国地区光伏装机增长的预测:2020年为34GW,2021年相比2020年零增速,到2022年增长到38GW,相对保守。

EMEA被认为是一个最有潜力的增长地区,得益于中东和非洲地区、欧洲西部(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等)的增长,该地区增速达到15%。大型光伏项目和工商业光伏项目被认为是增长最快的类型。

长期来看,到203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速度在10%左右。蓄电池是未来能源的支柱,SMA规划了完善了储能发展路径,SMA称自己目前是排名第一的电池逆变器制造商。SMA将在2020年3月26日发布2019年完整的合并财务报表。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三星消费电子产品的出货通常采用滚动式的模式进行,先立项,进而引出项目出炉,不过截至目前,三星2022年手机出货基本锁定。”一位深耕手机产业的人士对集微网透露。

关键字: 联电 三星 订单

众所周知,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下降之后,各大厂商的发展前景都发生了改变,尤其是主流厂商,更是占据了其很大的市场份额。

关键字: 客户 订单

3月29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昨(28)日报导,受俄乌冲突与全球通货膨胀压力影响,苹果将大砍iPhone 13、iPhone SE 3、AirPods等三大产品线订单。

关键字: 苹果 供应商 订单

8月28日,据外媒报道,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美国贸易禁令限制华为获得半导体零部件,这也影响到了其除芯片和智能手机以外的其他业务部门,华为已经将用于电视生产的零部件订单减少了 30%-40%。 消息人士表

关键字: 华为 芯片 订单

提到iPhone代工厂,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富士康,实际上苹果iPhone代工厂有三个,除了熟知的富士康之外还有和硕、纬创,后两家的规模相对小一些。前不久立讯宣布斥资33亿元收购纬创在国内的代工厂,正式

关键字: airpods iPhone 代工厂 苹果 订单

意法半导体新推出26款封装采用薄型SMA和SMB扁平封装、额定电压25-200V、额定电流1-5A的肖特基二极管。

关键字: sma 意法半导体 肖特基二极管

万万没想到到,腾讯被骗,老干妈成了大赢家。 据国内媒体报道,多家电商平台反馈,老干妈搜索以及销量都有大幅上涨。7月1日全天,淘宝天猫平台上“老干妈”的搜索人数环比飙升220%。 老干妈官方旗舰店客服

关键字: 老干妈 订单 销量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美国商务部宣布了对于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的新的出口管制措施。根据新规,华为及其关联公司将不能使用美国的软件和技术设计芯片,也不能利用美国的设备来生产芯片。这也意味着台积电等晶圆代工厂

关键字: 华为 台积电 美国 订单

5月18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宣布了最新的出口管制法规后,台积电已停止从华为接受新订单,不过在新禁令之前获得的订单没有受到影响。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对于台积电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华为是台

关键字: 华为 台积电 芯片 订单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