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2020年2月14日,在由阳光电源主办的“爱光伏一生一世”网络直播会议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就2020年光伏市场展望做演讲汇报。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2020年2月14日,在由阳光电源主办的“爱光伏一生一世”网络直播会议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就2020年光伏市场展望做演讲汇报。

王勃华表示,从各国光伏发电渗透率统计来看,光伏发电渗透率还在个位数,这意味着光伏发电有很大潜力。我国的光伏发电渗透率处于较低位置,接近平均值的水平。

而从长远来看,全球光伏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根据Teske预测,光伏发电在总发电量的占比将在2050年达到49%;IRENA预测,光伏发电在总发电量中占比约25%,2018年这一数据是20%

王勃华预计202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在130-140GW之间,而国内光伏装机预计在今年市场增量在40GW-50GW。市场规模构成主要是2019年未完成竞、平价项目,2020年新增竞、平价项目,自发自用分布式、户用以及领跑者项目、示范项目。

2020年光伏市场的挑战包括消纳问题,弃光等,而本次新冠疫情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太阳能虽然可以产生很大能量,但是现在的技术还不足以保证人类所有的运转,这就需要我们保护能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节约能源,是我们人类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月5日下午消息,真我realme于1月5日举行了主题为“越级登顶 手机闪充最终章”的闪充技术沟通会,正式推出全球首个商用的240W满级秒充。

关键字: 全球 首发 量产240W

据报道,芯片销售的降温幅度超过此前的预期。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局将芯片销售额今年的市场前景从之前的 16.3% 下调至 13.9%。到 2023 年,它预计芯片销售额仅增长 4.6%,是自 2019 年以来的最低增速。

关键字: 全球 芯片 销售

中国台湾地区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工研院”)日前于MWC 展后举办“MWC 2022移动通讯大展重点趋势研讨会”,剖析2022年行动通讯的最新关键议题与产业趋势。

关键字: 全球 5G产业 加速器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子产品的组成,比如组串逆变器。

关键字: 光伏装机 光伏逆变器 组串式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官网的信息还显示,目前5G在全球人口中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7%,预计到2025年,全球20%的设备都将接入5G网络。

关键字: 5G 全球

日前,根据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最新预测,2020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增长6.3%,总额将达到2579亿美元,高于2019年的2427亿美元。 桌面即服务(D

关键字: 全球 增长 云营收

6月23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五十五颗导航卫星,暨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至此,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全面完成。 据央视报道

关键字: 全球 北斗 定位 航班 试验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在全球权威研究机构Forrester最新发布的全球SaaS云市场分析报告中,阿里云凭借“被集成”的生态战略和优质的云市场服务被评为表现强劲者,位居全球前三,仅次于S

关键字: 全球 市场 阿里

01.没有“出海” 华为的字典里没有“出海”这个词。 10月12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上,有记者问到华为云的“出海”布局。华为副总裁、云BU总裁郑叶来的回答机智而

关键字: 全球 华为

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在全球已经导致了400多万人感染,未来控制疫情最好的手段还是疫苗。在今天的WHO世卫组织全球大会上,中国做出了承诺,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成功之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给全球带来

关键字: 中国 全球 疫苗 病毒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