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在2月14日举行的“PAT2020爱光伏一生一世 光储并济 数字互联先进技术研讨会”上,彭博新能源财经全球光伏首席分析师Jenny Chase预计,2020年新增光伏需求仍会持续增长,大约在121-152GW之间。而在前一天举行的平价、竞价技术趋势在线研讨会上,PVinfolink首席分析师林嫣容预计2020年全球组件需求将达到134.3GW。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在2月14日举行的“PAT2020爱光伏一生一世 光储并济 数字互联先进技术研讨会”上,彭博新能源财经全球光伏首席分析师Jenny Chase预计,2020年新增光伏需求仍会持续增长,大约在121-152GW之间。而在前一天举行的平价、竞价技术趋势在线研讨会上,PVinfolink首席分析师林嫣容预计2020年全球组件需求将达到134.3GW。

2019年,我国光伏产业出口表现亮眼。其中,光伏硅片、电池片、组件全年出口总额达207.8亿美元,同比增长31.3%,出口额创历史第二新高。逆变器方面,全年出口总额达23.41亿美元,总出货量超过51GW。林嫣容表示,2020年海外市场仍将有约69%的市占率。除了美国、印度持续增长以外,中东市场也值得关注。其中阿联酋、沙特阿拉伯预期将跃升为GW级市场。支撑中东需求并有望出现2GW左右的成长。

国内市场“退烧”

Jenny Chase指出,目前中国国内相当一部分项目在2019年进行了竞价和前期工作,但会延迟到2020年并网。受疫情影响,并网时间也难早于第二季度。但她不认为疫情会对中国和全球光伏市场带来长期影响。在补贴完全退坡的情形之下,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中国之后每年的新增装机将稳定在30GW以下。

PVinfolink则认为,今年中国政策预估会承袭2019年的模式,需求仍将由竞价、平价、户用项目所制成,整体安装量由电网消纳能力所控制,尽管受到武汉疫情影响会有滞后的现象,但估计对今年中国的总需求量不会产生显著影响,预计2020年国内组件需求可达42.5GW,占全球组件需求约30%的份额。

印度市场逐步明朗

2019年的最后两个月,印度若干邦政府决定,印度开发商可以将关税成本转嫁给购电方,使得印度市场迎来大量新增装机。2020年新增装机量大概与2019年持平。因为购电协议迟迟未落实,部分已经中标项目面临着被取消的风险,针对从中国和马来西亚进口组件的现行关税将在7月到期,但新的关税政策征收力度可能更高。

PVinfolink表示,考虑到多晶整体供应链价格自去年底出现大幅下修,以及2022年欲实现100GW累计安装量的目标年限持续紧逼下,BCD关税所造成的影响性有限,预计2020年印度组件需求约在14.5GW。

美国市场将迎来大幅增长

受州级和国家级政策的双重推动,2020年美国光伏市场前景可期。新增装机将主要来自大量的大型项目,这些项目已经完成了购电协议,并即将竣工并网。Jenny Chase表示,大型电站和储能的结合逐渐成为行业趋势,满足电力市场对“半可调度”电源的需求。虽然ITC会逐渐退出,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2023年之前美国市场还将保持强势发展态势。

日本市场最后的爆发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日本地面电站将在2020年迎来最后一次爆发,抢夺固定上网电价过期的最后时间点。10kW到2MW(不含)项目的截止日期在3月,2MW及以上项目截止日期在9月,2MW及以上并且需要环保评估的项目的截止日期在12月。在此之后,仍不清楚日本将以何种机制支撑新增光伏需求,Jenny Chase认为有可能是继续进行招标。

德国市场面临政策风险

针对屋顶光伏余电上网的电价正在以每个月1.4%的速度下降,这个电价理论上将于4月份结束。大型电站招标每年维持在1.5GW的水平。2020年4月份以后的补贴政策仍不明朗。去年,德国政府曾计划取消52GW的补贴总容量限制,但靴子仍未落地,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补贴仍会以一定的形式存在。相信再过几年到几十年,当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技术很成熟的时候,这样就有了无穷尽的能源供给社会的使用,再当下就需要研究者更加努力研究新技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什么是屋顶光伏电站勘测技术?它有什么特点?20米以上卷尺、激光测距器、水平仪、指南针或手机指南针APP和纸笔等。如果需要上倾斜屋面建议穿上防滑鞋带上安全绳。回到储能产业,当前储能产业发展最大的障碍是什么?是价格太高,难以...

关键字: 光伏电站 勘测 屋顶光伏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昨日,2020年风电、光伏建设方案正式出台,总体思路上很好地延续了20...

关键字: 光伏 平价项目 解读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020年3月10号,能源局发布正式文件,2020年度新建光伏发电...

关键字: 分布式光伏 户用光伏 竞价项目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尽管2020年光伏竞价工作还未正式拉开帷幕,但光伏們从公开信息跟踪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平价项目 竞价项目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当能源革命成为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煤炭企业开始寻求多元化和能源转型。近...

关键字: 光伏 光伏企业 电源资讯 能源企业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0日,大多数光伏企业在各地政府引导下陆续复工,结合本周复工后...

关键字: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硅片价格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网络直播会议上介绍称,2...

关键字: 光伏产品 光伏出口 太阳能 电源资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周二(2月11日)表示...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电源资讯 道达尔 西班牙光伏市场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近日,通威股份发布的2020-2023发展规划,引发蝴蝶效应,利好光伏...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资讯 硅料 通威股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