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页岩气,是蕴藏于页岩层可供开采的天然气资源,是一种重要的非常规能源,被国际能源界称之为“博弈改变者”的气体,极大地改写了世界的能源格局。与常规天然气相

页岩气,是蕴藏于页岩层可供开采的天然气资源,是一种重要的非常规能源,被国际能源界称之为“博弈改变者”的气体,极大地改写了世界的能源格局。与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开发具有开采寿命长和生产周期长的优点,大部分产气页岩分布范围广、厚度大,且普遍含气,这使得页岩气井能够长期地以稳定的速率产气,容易实现30-50年的稳产时间,因此能实现相对的高产的经济价值。

目前,各国都在积极推进此类能源的发展,全球页岩气勘探开发呈强劲态势。 多种开采技术中最典型的技术为水力压裂开采技术。

水力压裂技术示意图

页岩气开采现场照片

在开采过程中,会用到众多的电源产品,包括不间断电源(UPS),直流电源和交流电源。

整个系统几个关键点会放置大量的传感器、流量计、压力表,这些设备会通过路由将监测的数据返回到监测车上,并实时显示在屏幕上。工程师密切监测流量、密度和压力等数值并结合操作员的操作,确保压裂作业安全有序。因此,钻井工地数据监测货车是压裂操作的控制中心,电能是十分重要的,在这个中心会使用UPS以保证在断电期间数据监测设备正常使用。

AMETEK的UPS,加固型不间断电源GUPS具有不锈钢的硬件外壳,适用于任何恶劣环境。GUPS接受全球公用和军用的交流直流输入模式,提供用户可选的电压和频率输出,输出信号是由逆变器提供的,不依赖交流输入,故输出信号精确稳定,无瞬变状态。其以品质优良,故障风险小在美国的客户中享有很高的赞誉。

AMETEK GUPS 系列UPS

在钻井过程中,钻头会定期停止前行以执行多种测试和数据收集。这是高科技石油工业的一部分,可获取井下信息,提高钻井效率,保证输出最大化。这环节的工作需要使用到交流电源和直流电源为随钻工具供电。

在已有的众多案例中,AMETEK交流源CW801,CW2501和6000L满足交流供电设备的需求;在直流方面,客户倾向串联两台600V的2.8KW XFR使用,因为设备会随着挖掘深入到地下几英里,线缆的损耗较大,所以高电压是必需的。随着技术的发展,系统耗损降低,也有客户选择850W的直流电源设备。

AMETEK XFR系列直流电源

在水力压裂开采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水资源,而大多数油井的位置都比较缺水,所以必须用卡车运输水。石油勘探公司对循环用水都感兴趣,这样可以减少卡车和水的消耗。所以,部分客户也会在勘探现场进行水净化处理。水净化过程中,通常需要低电压高电流的直流电源实现水净化处理过程中对电能的需求。多台低电压AMETEK Sorensen SG系列直流电源并联是客户经过实际现场验证后的选择。

AMETEK SG系列直流电源

在这些应用中,几乎所有项目需要一个轻微的产品修改,如定制外观,使用特殊连接器增加稳健性,增加特殊电子滤波器,增加过电压限制等。

当然,这里只介绍了电源在页岩气开采过程中的几类典型的应用,而非覆盖了所有的应用。比如,在核磁共振测井,辅助精密设备供电等应用中也会使用众多的电源。

AMETEK多款电源以其精准稳定,坚固耐用获得了行业用户的广泛好评,是页岩气开采行业的绝佳选择。

AMETEK 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值得信赖的交直流电源、负载和仿真测试系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你知道EX1403高速应变测试仪吗?它有什么作用?圣地亚哥时间2019年3月27日,AMETEK程控电源事业部 - 直流和交流程控电源及测试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厂商,发布了VTI品牌新产品- EX1403高速应变测试仪。

关键字: ametek 测试 ex1403高速应变测试仪

什么是Asterion系列程控直流电源新产品?你知道吗?AMETEK程控电源事业部发布了Sorensen品牌Asterion系列程控直流电源的31个新型号产品。

关键字: ametek 电源 直流

电源的快速发展不断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圣地亚哥时间2019年10月4日,AMETEK程控电源部 - 直流和交流程控电源及测试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厂商,发布了Asterion系列12kVA/18kVA新型号交直流电源产品。A...

关键字: ametek asterion 交直流电源

AMETEK程控电源事业部发布了Sorensen品牌Asterion系列程控直流电源的31个新型号产品。Sorensen 品牌 Asterion系列程控直流电源现有43个型号,单机输出功率覆盖1.7kW到10kW,电压覆...

关键字: ametek 电源 直流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

关键字: 氢燃料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能海水 淡化系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

关键字: 电池组件 电源技术解析 钙钛矿 协鑫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员日前提出新的逐层刮涂技术,该技术不仅使薄...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新涂膜技术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中国要实现在太空中建造一座兆瓦级太阳能发电站,将面临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石墨烯 传统硅片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储能电池技术是制约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光伏电站储能、风电...

关键字: 储能电池技术 电源技术解析 锂离子电池 碳铅电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