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双电源供电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一路市电外加发电机组,另一种是两路不同的市电。对于前几篇阐述EPS与发电机组的优缺点比较中已讲述过,对于后一种的两路不同的市电供电,每路

双电源供电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一路市电外加发电机组,另一种是两路不同的市电。对于前几篇阐述EPS与发电机组的优缺点比较中已讲述过,对于后一种的两路不同的市电供电,每路需有独立的6KV以上电力变电器降压后供电,如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只有一台6KV以上电力变电器变供电,那么至少应从此台电力变压器处拉出两路独立的供电电缆过来,每路必须能承受100%的负荷。这样长距离的两路拉线,总造价成本一般接近或超过EPS应急电源的造价,而供电的可靠度要比EPS应急电源低。而导致其可靠度降低有两个因素:①长距离的备用拉线,一旦中间意外损断,备用电路就中断瘫痪。②一旦基层变电站的前一级10KV以上变电站(或配电所)总供电路意外瘫痪,则两路市电就会全部中断瘫痪。与双电源供电的侧重点不同,双电源供电设计的侧重点是日常的长时间总负荷应急备用电所需(一般是需要12h以上应急供电的用户整体负载)总功率一般较大,一般设计于重要部门的整幢大楼(或整个用电单位)的所有用电设备所需。而EPS应急电源供电设计的侧重点一般是消防电气设备的应急备用,功率设计一般相对不大,但只是限于整幢大楼内用电设备的一部分(即消防负荷),而且一般设计于30~120min的短时间应急供电场合所需。如图所示

双路市电的双电源供电原理框架图

  如图所示是重要部门的典型双路市电供电方式,也就是高压变电站降压输出到两个基层低压配电站A和B,双电源开关(ATSE)前有两路低压380V市电各从低压变电站A和B的输出端引入,其中一路为主供市电,另一路作备用市电。两路市电由自动切换开关(ATSE)自动切换。如果主供配电站故障瘫痪,那么由ATSE自动切换开关切入另一路备用市电电路。如果高压变电站瘫痪,则下级的配电站A和B均中断供电,用户设备如无其他备用电源,用电设备就会因缺电停止运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尽管车辆母线电压在不断提高,汽车级认证耐压高达900V的器件也已接踵而至,而且不使用光耦器,可以实现更高输出精度,动态响应特性又非常好,有助于满足有功能安全要求的牵引逆变器应急电源的需求。

关键字: 电压 电动车 应急电源

近期全球极端天气频现,包括暴雨、洪灾、旱灾、飓风以及山火等在内的自然灾害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人类的生命健康安全,并且造成了巨大的经济财产损失。

关键字: 应急电源 艾德克斯 应急供电

双回路一般指末端,一条线路故障后另一备用回路投入运行,为设备供电。两回路可能是同一电源也可能是不同电源。

关键字: 双电源供电

  电子发烧友网讯:经常有车主分不清楚什么是ESP?什么是EPS?简单的说,ESP是电子稳定系统,而EPS是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目前还没有广泛普及,只有在少数中高档车上才能看到。

关键字: eps 液压系统 经济型轿车

  现代汽车技术追求高效节能,高舒适性和高安全性三大目标。作为汽车最重要的子系统之一,转向系统的发展也一直努力追求达到这些目标。与传统液压助力转向系统(HPS)相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能

关键字: 英飞凌 汽车电子 电机 eps

  本方案基于英飞凌的控制芯片,传感器探测司机在转向操作时方向盘产生的扭矩或转角的大小和方向,并将所需信息转化成数字信号输入ECU,再由ECU对这些信号进行运算后得到一个与行驶工况相适应的力矩,

关键字: eps

  “电动助力转向(Electric Power Steering,简称EPS)是汽车转向系统的发展方向,一方面源于节能环保政策法规的引导,另一方面该技术本身属于升级式和潮流型配置。

关键字: eps 新能源汽车 nsk

  EPS就是英文Electric Power Steering的缩写,即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是汽车转向系统的发展方向,该系统由电动助力机直接提供转向助力,省去了液压动力转向系统所

关键字: eps 控制系统 汽车电子

  转向系统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直接影响着汽车行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早期的汽车转向系统为纯机械转向系统,没有助力,转向动力完全由驾驶员提供,驾驶体验差。从上世纪30年代以后,逐渐出现了助

关键字: eps mc9s12dp256

  详细分析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的原理及其工作流程,采用pic18f458单片机作为控制器,通过其增强型的PWM脉宽调制模块ECCP控制助力电机,实现eps系统的助力控制、回正控制、阻尼控

关键字: eps pic18f458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