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随着户用光伏系统的普及,单块光伏组件功率逐渐增大,对于户用光伏电站,相同的面积下可安装的组件容量更多。系统规模的增大带来的是逆变器功率增加。本文讲解太阳能发电的相关知识。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随着户用光伏系统的普及,单块光伏组件功率逐渐增大,对于户用光伏电站,相同的面积下可安装的组件容量更多。系统规模的增大带来的是逆变器功率增加。本文讲解太阳能发电的相关知识。

部分面积较大的屋顶,组件装机容量已超过常规的5/6kW高达7kW或8kW以上。以8kW光伏电站为例,按照传统的方案设计,逆变器一般采用3kW+5kW或4kW+4kW两台单相逆变器并联方式。

上述方案在应用中,由于是两台逆变器的并联,交流输出侧需加2进1出汇流单元,而后通过并网柜接入电网。此种方案在增加汇流单元同时,也带来的安装成本和汇流单元故障风险。同时在系统设备采购成本方面,单机功率密度更大的机型采购成本更低。从投资的角度来说无疑会增加成本回收周期,造成一定的资源浪费。


两台并联的方案

结合以上应用背景,晶福源推出全新一代单相SUNSEED系列7/8kW机型。完美解决了7kW、8kW光伏系统需要用两台单相逆变器并联的应用痛点,同时也在传统逆变器的基础上,对现有的SUNSEED产品全面升级。


SUNSEED 7000/8000TL

SUNSEED 7000/8000TL均采用2路MPPT设计,MPPT效率高达99.9% 。可以避免户用光伏电站2个不同组件朝向或角度差异带来组件失配损失。

直流输入1.3倍超配,交流输出1.1倍过载。7000TL最大可接入9100W组件,8000TL最大可接入10400W组件。直流电压范围宽,逆变器早启动晚关机,发电时间长,收益更高。

支持双玻组件,组串输入最大电流12.5A。突破逆变器常规单路输入电流10A以下的局面,可适配最新双玻组件使用,系统兼容性更高。

关键元器件采用Infineon、NCC、VAC、TI等国际知名品牌,优质的元器件在十五年的电力电子行业经验和严格的质量控制下,打造出稳定高效的产品。

IP65防护等级,高功率密度,自然散热设计。满足户外壁挂安装要求,一个人可轻松完成安装,操作简便自动运行。

通讯灵活多样,标配RS232接口,可选WIFI/GPRS监控方式。用户可通过手机APP或电脑端随时随地查看自家的电站当前运行信息和历史记录,电站管理更轻松。

选配集成防逆流功能(SUNSEED 系列3-6kW),输出控制调节范围0-100%。对于电网不稳定或变压器容量不足等因素导致电网禁止馈电情况,可选配防逆流CT,逆变器通过调节输出功率,满足用户本地用电需求的同时不向电网送电,不用增加外置防逆流控制器。


户用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新一代SUNSEED 系列7/8kW单相并网逆变器,是为户用光伏系统量身打造更实用的光伏逆变器产品,强大的吞吐能力兼容市场上的大部分光伏组件。精简户用光伏系统配置,节省了交流汇流单元成本。设备更省钱,使用更省心。太阳能虽然可以产生很大能量,但是现在的技术还不足以保证人类所有的运转,这就需要我们保护能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节约能源,是我们人类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改变可调电源的输出电阻可以改变电流输出,一般来说,输出电阻越小,电流输出越大。因此,可以在电路中增加一个并联的电阻或者减小电路中的电阻值来增大电流输出。

关键字: 可调电源 电流 并联

光伏电池组件。这是光伏系统的核心部分,负责将太阳能转化为直流电能。光伏电池组件可以由单个或多个光伏电池板组成,采用串联和并联的方式构成不同的光伏电池组件。常见的光伏电池类型包括单晶硅、多晶硅和非晶硅等。

关键字: 光伏系统 光伏 电池

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设备,其发展前景与光伏产业的发展密切相关。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变和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光伏产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从而带动逆变器市场的不断扩大。

关键字: 逆变器 光伏系统

使用更为先进的 Transphorm氮化镓器件,使突破性的太阳能电池板系统外形更小、更轻,且拥有更高的性能和效率。

关键字: 光伏系统 氮化镓 太阳能电池板

近年来,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革命和应对气候变化的主导方向和一致行动,光伏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正在快速发展,成为清洁、低碳并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能源形式。

关键字: 模拟IC 光伏系统 光伏

(全球TMT2022年9月20日讯)9月16日至18日,借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展之机,首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中核集团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出席活动,并联合核安保技术中心、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

关键字: 分布式 器件 安防 并联

(全球TMT2022年9月20日讯)9月19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在泰国开幕,以"创新无限,一切皆服务"为主题的华为云峰会成功举办,华为云亚太地区部总裁曾兴云、华为云首席产品官方国伟以及多位客户伙伴发表主旨演讲。会...

关键字: 并联 华为云 数字化 工程师

开关、电阻器和MOSFET的并联连接的目的是划分所涉及的功率并创建可以承受更大功率的设备。它们可以并联以增加输出电流的容量。因为它们不受热影响不稳定性,并联连接通常比其他更过时的组件更简单,更不重要。碳化硅MOSFET也...

关键字: 并联 SiC

并联电阻计算器公式 并联电阻计算器在线计算器可以计算2至4只电阻并联后的阻值,并联电阻计算公式计算中应保持单位一致。

关键字: 并联 电阻 计算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