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截至2017年底,全国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8591座,其中城市建成2209座,县城建成1572座,全国建制镇建成4810座。污水处理厂是能源密集高耗能产业之一,能耗费用占运营维护成本30%-80%,能耗大、运行费用高,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污水处理厂的建设。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截至2017年底,全国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8591座,其中城市建成2209座,县城建成1572座,全国建制镇建成4810座。污水处理厂是能源密集高耗能产业之一,能耗费用占运营维护成本30%-80%,能耗大、运行费用高,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污水处理厂的建设。

其中用电耗费用占能耗费用很大一部分,故解决电耗,也是企业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是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有效措施之一。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可减轻矿物能源、化石能源燃烧发电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光伏项目和污水处理厂完美结合,形成“光伏+污水处理厂”的模式,将清洁电能应用于给排水领域污染物的治理,成功实现了企业降本增效、拓展发展空间,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俱佳。

污水处理厂+集中式光伏的天然优势

(1)二次开发利用土地资源:污水处理厂有着大面积的水处理池,在其上面加装太阳能光伏板有着得天独厚的空间优势,可以对面积广阔的水处理厂的占用土地二次开发利用,可以起到集约化用地,达到对土地进行综合利用的效果。

(2)节能减排:污水处理厂及自来水厂用电负荷高,为耗能大户,且24小时连续运转,负荷稳定。光伏电站所发电量基本能够满足污水处理厂白天耗电量,若多余电量则可余电上网。

水厂生化池

(3)水处理领域自身加盖需求。部分水处理池因其工艺需要,需要加盖抑制藻类生长,在池面上方搭建网架和本身的加盖需求相契合。光伏板对污水池的遮挡,正好能有效抑制池内水体藻类生长,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

传统光伏支架系统存在的难题。柔性支架七大重点:抗腐、抗风、抗积雪、悬、拉、固、撑等七大要领。

柔性支架的污水处理厂光伏发电系统的支撑方式与传统钢架结构方案相比,柔性光伏支架的用量少、承重小,造价成本低,将大大缩短整体施工周期。另外,柔性光伏支架对场地基础要求小,预装性强。

污水处理厂柔性支架

柔性支架系统,即节约钢材量,还可以根据不同季节调整最佳倾角,散热性能好,大大的提升系统发电效率,支架设计轻盈,增加空间利用率。

更重要的是,针对污水处理厂建设光伏电站,厦门友巨新能源经过不断技术研发创造性采用“柔性光伏支架”的形式建设,将光伏电站建设模式创新带入了一个新高度。

污水处理厂全钢构支架

“柔性光伏支架”简单而言就是将光伏组件固定钢丝绳上,钢丝绳两端与钢构连接,此支架在水池、水库、鱼塘等各种复杂地形状况下,相对固定式支架具有显著优势:

1、最大限度利用空间,尽可能多装光伏板,增加发电量。

2、成功解决了污水处理池大跨距、抗风雪等问题。

3、与传统钢构相比,用钢量少、承重少完美解决对处理池主体承重及造价高的问题。

4、采用独特的安装、固定方式,成功解决在恶劣天气下光伏板发生碰撞、脱落等安全隐患问题。

5、工期短,且建设期间不影响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营。

如果某一天人们能高效利用太阳能,相信能解决很大的能源问题,毕竟太阳能是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能保证人类的永续发展,需要我们科研人员更加努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

关键字: 碳化硅逆变器 光伏项目 光伏逆变器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光伏逆变器也在快速发展,那么你知道光伏逆变器的详细资料解析吗?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来详细地了解有关的知识。

关键字: 光伏项目 组串型 逆变器

你知道高速公路光伏发电吗?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

关键字: 光伏公路 光伏应用 光伏发电

什么是kieserite电池?你知道吗?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环保 光伏应用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

关键字: 光伏行业 光伏技术 光伏项目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江西上饶,2020年7月20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

关键字: 光伏项目 太阳能组件 晶科能源

现在的能源的发展离不开各大企业的推动,近日,TELOS清洁能源公司宣布与高盛(Goldman Sachs)可再生能源投资集团成立合资企业,共同开发、建设和运营分布式太阳能项目。

关键字: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高盛集团

近日,拉丁美洲可再生能源企业阿特拉斯可再生能源(Atlas Renewable Energy)与英国领先的全球矿业公司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宣布签署巴西最大的太阳能采购和销售合同,总投资额达...

关键字: 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项目 巴西光伏市场

近日,在争取到谷歌和思科作为公司的绿色资源优势计划(GAS)早期采用者之后,杜克能源(Duke Energy)现已根据该计划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达成第一笔市政协议。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

关键字: 光伏项目 电力采购协议 美国光伏市场

近日,由印度太阳能公司(SECl)组织的1.2GW光伏项目招标结果出炉。日本软银(Softbank)子公司SB Energy以2.5卢比/kWh(合3.39美分/kWh)的价格中标600MW项目,成为此次招标的最大赢家。...

关键字: 光伏招标 光伏项目 印度光伏市场
关闭
关闭